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调调科技掀起光的革命:智能照明重回家庭物联网的中心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9日  来源:旅游休闲

(2016年9月5日,北京)——调调科技今日在京召开了名为“一场光的革命”发布会,同时,这也是调调科技成立千日后的首次品牌亮相。

现场,调调科技推出囊括超级开关、超级电灯、无线小开关、App的强大的全新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创造性地将智能照明设备和无线中控同步配置在同一产品体系下,做到了使用简单、安装方便、超酷体验以及超高性价比。

“智能LED代表照明的未来,而调调科技的超级电灯改变了我们与照明设备的交互方式。超级电灯独创的网关设计率先让家中的每一盏灯可控可调。”调调科技创始人黄小军表示,“更酷的是,超级电灯掀起的光的革命,正在让智能照明重回家庭物联网的中心。”


智能、简单的控灯方式

    调调科技的超级电灯出现以前,智能照明系统的用户体验非常糟糕,做光源和做控制系统的公司长期严重割裂。以IBUS、快思聪、路创、施耐德等专业研发控制系统的公司不会做照明系统,而飞利浦、欧司朗、雷士、欧普等照明厂商也很少涉足灯控系统。虽然,2012年飞利浦推出了智能照明的前沿产品HUE,但迄今它的灯控方案依然需要非常多外部贡献者的参与,多个第三方App配合才能完整使用HUE的功能。


调调科技自主研发的超级开关、超级电灯、无线小开关、App提供四位一体的控光方案。采用Zigbee+Wifi无线通讯方案,形成了更大的规模组网,且不会对路由器造成负担。同时,超级电灯可随意更改色温和色彩并添加动态效果,模拟上百种情景,并具备精确、智能、简单的控制特点。

1.调调的超级电灯能够做到精确控制。调调科技的控灯系统能对每一盏超级电灯实现精确控制,包括控制色彩、色温、饱和度、亮度、动作等。

2.超级电灯做到了智能控制。调调科技为用户设置了10种生活中常用的场景,覆盖客厅、卧室、厨房等各类日常生活空间,并通过光色的应用营造出时尚的家居氛围。同时,产品完全支持用户的个性化照明场景定制。

3.调调超级电灯还做到了简单控制,除了能够使用超级网关和无线小开关进行一键式操作,App上同时显示了灯的方位图,以便用户在地图上可以找到每一盏灯的位置、名字、类型及它当时的工作情况。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软件上建立一个新的房间,并对房间进行任意排序、隐藏和删除。最后,超级电灯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分组概念,用户可以像添加微信朋友一样的去添加灯。

失眠患者的救星

      一个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事实:人的身体对光是有需求的,并且这种需求和我们的健康密切相关,尤其是光会影响人体褪黑素的分泌,而褪黑素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睡眠、情绪以及衰老的进程,此外褪黑素分泌的减少还增加了肿瘤疾病的发病概率。


实际上,在装饰装修行业用光来调节人体褪黑素分泌已经很久。比如说,在医院或通宵的厂房内,通常都会装置高亮度高白光的照明设备来遏制褪黑素分泌,帮助医生、工人集中注意力,以降低误操作的风险。反之,在高级酒店,设计师则努力降低色温来刺激褪黑素分泌,保证客人的睡眠,都是对这一科学原理的实际运用。

研究表明,当色温在1500k-2000k下,褪黑素分泌得最旺盛,而且要比在其他色温下分泌得多很多。反之,在强光和高白光下,人体褪黑素分泌受到阻碍。但是,目前的LED照明产品普遍为不可调节的高强光与白光产品,不利于人体内的褪黑素合成。

超级电灯的睡眠模式采用全新算法,将光的色温有效的调低至1500k。在这种模式下,舒适的黄光完全由红光和绿光混合而成,而不含半点蓝光,使用者的身体得以分泌更多褪黑素而帮助使用者快速进入自然睡眠状态。

此外,调调科技还和国内著名的健康睡眠品牌Aisleep睡眠博士联合发起睡眠联盟,致力于睡眠改善的整体解决方案,在研制“光睡眠改善方案”上领先一步。发布会上,浙江丝里伯睡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王犇犇上台发言,宣布睡眠联盟成立。

独创双灯LED智能灯以及包含智能灯的系统

     调调科技独创的“双灯LED智能灯以及包含智能灯的系统”(专利号:201510737316.3)提供多种动态组合可以形成光UI,用光来形成独特的人与光的交互。

     重要的是,光UI让智能照明成为家庭物联网的信息中枢。

     接入天气应用,超级电灯可以根据当天的实时天气情况,通过光UI发出雾霾、暴雨等突发天气警示,为用户的出行提供参考。

     接入股票应用,通过光UI发射的信息,使用者便可第一时间的了解股市动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掌握主动。

     接入音乐应用,超级电灯可根据音乐变化色彩和色温,打造多位一体的智能视听体验,让空间即刻悦动,是小居室家庭的首选。

    接入钱包类应用,超级电灯可以在信用卡出现盗刷等特殊情况时,通过光UI向使用者迅速发出警报,以便采取有效行动止损。


创新控灯方式,主动节能更容易

     超级电灯配有更优的节能方案。调调科技认为,节能分为被动节能和主动节能。被动节能是传统的节能方式,主要依靠降低灯具本身的能耗来节能。LED非常节能,它的光通量是白炽灯的15倍,是节能灯的3倍。

     但是如果没有主动节能的配合,被动节能是没有意义的。当只有一名员工在公司加班的时候,他往往需要打开一整排甚至半个公司的灯,这样的行为明显不能带来真正的节能 。

    “光靠道德和制度来约束人们去关灯很困难,应该给人们提供一个简单方便的方案促使他们主动节能。这种节能方式是通过研发出硬件、软件、系统联动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丰富、通用的场景,在场景中,产品会智能地引导用户去主动产生节能的行为。比如远程关灯和精确控制等,在节约用光和舒适用光上找到平衡点。”黄小军表示。


节省90%安装成本,提升家庭及各类商业场所的场景适用性

     超级电灯是全球首款可规模化使用的民用智能照明产品,其方便、使用简单、酷炫、高性价比的特点,使它在同等照明面积下,可以帮助使用者节省90%的安装成本。

     以一间100平米的家用住房为例,安装一般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需要购置智能LED(约1万元)、服务器(约1万元)、控制面板(约5000-1万元)、控灯软件(约1万元),还需布置复杂及数量庞大的信号线,总安装成本达到8-10万元。但使用调调超级电灯解决方案不仅不需重新改装布线,而且安装成本仅为原始方案的20分之一,每平米不到40元。


更为难得的是,超级电灯采用了通用照明标准,做到了即插即用,使得智能控灯方式不再只适用于商业场所,而是作为系统的照明方案,无条件、无门槛的进入普通家庭,是小居室空间、艺术空间的最佳选择。通过变换颜色、色温和动态光,有限的空间也可以拥有无限的灯光组合模式,显现出不同的场景。

(宣传视频:http://www.le.com/ptv/vplay/26176620.html )

同时,超级电灯也适用于各类大型商业场所,不论是营造氛围、商品分区等需求都能得到充分满足。每一盏超级电灯在普通灯提供的光色基础上增加了1658万种颜色、9000种冷暖色温和1%-100%的亮度调节,涵盖了人类生存、生活对光的各种个性化需要,在照明领域是一种创新。

建设立体的生态伙伴关系

     调调科技现场发布了“2016生态伙伴计划”。按照计划,调调科技将联合线上、线下的渠道搭建立体的生态伙伴体系。

    线下,调调科技在创新自营店或加盟展示店的基础上,还将重点和知名的设计师品牌、家具品牌、灯饰品牌合作。目前,调调科技的首家创意灯光体验店已在北京世贸天阶开业,并将“时尚休闲体验”的概念首次带入了照明界。同时,调调科技还将依托自身雄厚的地产、家装资源,快速对接业界伙伴,并集中公司优势资源,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保证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专业、周到的服务。

    线上,调调科技将加强与电商企业的合作。针对B端公装市场,调调科技将与国内最大的公装一站式自营建材集采平台多采多宜签订战略合作。这项合作能让调调科技的产品立刻对接到国内近百家十亿销售额以上级别的公装公司的设计和采购环节。

    此外,北京装饰协会会长吴国兴、副会长苏国义和秘书长张纪实莅临发布会现场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授予调调科技“北京市建筑装饰家装委员会”会员身份,并对调调科技引入新科技、引领产业升级的努力表示肯定。


And More!光与空间的时尚结合

    从电灯发明的那天起,就注定会生出很多惊喜。

    携手设计独特的国际家具公司HAY与国际地毯公司Bolon,调调科技在现场打造出多彩梦幻的家庭空间。

    如果没有光影,生活里的确会少些立体感,就像若只有白花,花园都会显得丧葬。智能照明与空间的结合是一件有趣且充满智慧的科技感的事情。

    人们为自己生活的空间制造浪漫,必然不是一件坏事,就像哪有人会喜欢每天单调的吃一种口味,从老干妈到鱼子酱,越高级就越让人心痒痒,这跟当初制造出电灯有着同样的道理:我们都在进步,也都在追求进步,智能照明就是最为直观的手段之一,视觉感官体验永远NO.1!

   调调超级电灯照亮了空间,让空间充满了立体感,空间里因为有了超级电灯,变成我们喜爱的各种样子。

    就如调调科技所倡导的调性生活一样,调调希望为每个人添点色彩,加点调调,用独一无二的新光源点亮新生活。调调超级电灯让每一束光都有改变心情的可能,让每一个你都有改变生活的机会。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