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酒店资讯
联投半岛酒店战“疫”行动 —— 全面接待驰援火神山医院的医疗队,守护逆行的医护人员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武汉联投半岛酒店

武汉联投半岛酒店,尽己所能,照顾好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竭尽全力为这些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感谢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用生命捍卫我们的城市!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自1月23日武汉“封城”,原本热闹的街道安静的宛如凌晨,所有人都带上了口罩。2月1日晚,联投半岛酒店迎来15名驰援武汉疫情的医疗专家,2月2日上午,火神山医院交付的同时,10辆大巴车搭载319名驰援火神山医院的人民军队医护人员和物资抵达联投半岛酒店。

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联投半岛酒店一直处于待命状态, 除原有因个人原因无法取消预订的顾客外,不再接待新的客人。1月下旬收到省市、集团的要求后我们立刻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应急小组,制定并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建立防控工作日汇报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要求,包括酒店总经理在内的28名员工值守,服务好此前2名无法改签行程的客人。

1月29日,酒店总经理李红接到通知——半岛酒店将作为全面接待援助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的酒店!任务就是命令,李红迅速召开协调会,在酒店管理层号召下,酒店员工纷纷自愿请命,投入到疫情防控、医护保障的工作。

为保障驰援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的接待工作安全顺利进行,酒店组织房务部、餐饮部、市场营销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接待工作协调会,从客房、前台、餐饮等6个方面共计26个项目安排落实此次工作,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及时报告,上下齐心,安全顺利的完成此次任务。同时,为做好此次接待安全保障工作,酒店大堂安装了红外线体温测温仪。

2月2日来自无锡、桂林的共计319名医护人员与大批物资装备集中到店,酒店紧急抽调各部门员工组成运送方队,大堂外提前放好行李车、小拖车,大堂内安排3人负责指引;医护人员到店后,行李分拣运送、医疗队员测量体温,现场秩序井然,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仅用2小时就将所有物资运送至客房,给医护人员留下宝贵的休息时间。

驰援武汉疫情的医疗专家建议在大堂外设置鞋底消毒处,酒店立即行动,利用废旧布草、毛巾、托盘等物资,配备酒精和消毒水,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鞋底消毒处的布置,同时细化医护人员到店后的消毒流程,并在大堂外马路边增设鞋底冲洗处;同时医疗队提出需要2台冰箱储存药品,酒店及时协调,从餐饮部和健身中心各调配1台,在30分钟以内将冰箱搬运到位,酒店的高效运作得到了医疗组领导的认可。

酒店每天3次对客房楼层、电梯轿厢及按键、公共区域垃圾桶、大堂行李车、商务车、护栏、指示牌、接待台进行消毒;并在所有电梯口放置按键纸巾;大堂每一小时消毒1次,门把手、电梯内外按键每30分钟消毒1次,大门口地垫固定每天消毒2次;餐饮部厨房针对地面、操作间、操作台、冰箱、砧板、储物柜各区域每天3次严格消毒。

客房服务上,在每个楼层的电梯间外设置了客房清洁工具、客房备品、洗衣粉、干净布草、干净毛巾自取点;并设脏布草、脏毛巾的回收点,并拍摄吸尘器使用小视频发至各领队;客房还提供客房晾衣绳,方便医护人员洗涤。客房管家还建立专门微信沟通群,及时解决医护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尽酒店人的爱心,为医护人员服务。

餐饮膳食上,餐饮部为了让医护人员吃的饱,吃的暖心,想办法变花样,推出18套菜谱,午晚餐四菜一汤,每餐必供应水果和奶制品,荤素合理搭配,营养有保障;同时,根据医护人员的属地,针对性的提供了老干妈豆豉、辣椒酱、咸菜、蒜瓣等调味佐料;在得知有回族战士用餐,厨师们又单独为其准备了酱爆牛肉、莴笋烧鸭等清真饭菜;元宵佳节,酒店为每位医护人员都准备了汤圆。

医护人员入住后,总经理李红每天在大堂迎接和问候来往的医护人员,询问意见和建议,耐心解释酒店消杀、餐食供应等情况,并及时做出调整和安排,带领9名酒店管理层24小时值守,全力做好服务及防控工作。

酒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严防严控,多措并举做好员工的关爱,细化补充员工各项安全措施,向员工发放了医用酒精、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体温计及预防药品,完善员工膳食营养,做好环境消毒,同时酒店给所有在岗员工统一购买专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爱心保”商业险,增强员工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劳逸结合,做到防护和保障两不误。

在突兀严峻的疫情面前,数以万计的“逆行者”向疫区挺进,只为守护人民的安康。武汉联投半岛酒店,尽己所能,照顾好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竭尽全力为这些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感谢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用生命捍卫我们的城市!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武汉联投半岛酒店资讯
更多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武汉联投半岛酒店为驰援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举办“战地生日会”

    2020年02月1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