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毛里求斯的中式春节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来源:毛里求斯旅游推广局驻中国代表处

从200多年前第一批飘洋过海来毛里求斯打拼的华人开始,直到今天华裔成为毛里求斯国民构成的一部分,中毛两国及人民有着根植于历史文化的深厚感情。作为非洲唯一一个将春节定为法定假日的国家,毛里求斯的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从200多年前第一批飘洋过海来毛里求斯打拼的华人开始,直到今天华裔成为毛里求斯国民构成的一部分,中毛两国及人民有着根植于历史文化的深厚感情。作为非洲唯一一个将春节定为法定假日的国家,毛里求斯的中国元素随处可见。而随着鼠年春节的临近,毛里求斯也即将进入中国时间。

毛里求斯国土面积虽然不大,但在首都路易港市,却有着非洲少有的唐人街。春节期间的唐人街无疑是最热闹、最有年味的地方。各种肤色的人们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兴奋地观看着舞龙舞狮演出,并跟随游行队伍走街串巷。醒狮队沿街起舞,逐户拜贺,主人家则悬赏于门,包红挂青,让瑞狮摘取,名曰“采青”,希望把好运带回家。

就连其他族裔的毛里求斯民众也感受着这份热闹,相互抱拳作揖,互道“Kung Hei Fat Choy”(恭喜发财)。那火红的灯笼、威风的舞狮舞龙、绽放的烟花、不绝于耳的鞭炮以及传统的中华文化表演,很容易让人产生置身故乡的错觉。

首都路易港有7座关帝庙,最大的一座于建于1842年,已有170年历史。它不仅是毛岛关帝庙的祖庙,更是非洲最早的关帝庙。关帝庙不仅是华侨祭祀聚会的场所,也是调解仲裁华侨纠纷的机构和救济中心,至今香火鼎盛。每到春节,前来关帝庙祭祖的华人都络绎不绝,在缅怀先祖的同时,祈祷来年诸事顺利。

今年的春节巡游活动将同样精彩纷呈。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伴随着锣鼓的喧闹,将新年的气氛推向高潮。你还可以品尝各色美食,欣赏非遗文化,来一场充满毛里求斯特色的新春视听盛宴。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毛里求斯旅游推广局驻中国代表处资讯
更多
  • 毛里求斯独立50周年庆祝晚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03月1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