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在美食佳酿中感受澳大利亚的别样风味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来源:澳大利亚旅游局

在澳大利亚,你可以伴随着宜人的气候与绮丽的景色享受美食,感受慢下来的悠闲生活。

澳大利亚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以及多元化的种族背景,因而这里的美食佳酿也十分多样并且充满活力。凭借种类繁多的新鲜本土食材,澳大利亚人追求食材本味,坚持可持续发展。这一理念也复苏了当地的农贸市场、手工制品、社区花园以及各类美食节。在澳大利亚,你可以伴随着宜人的气候与绮丽的景色享受美食,感受慢下来的悠闲生活。

各类美食节

澳大利亚各州拥有风格迥异的当地集市,每年还会举办数百个美食节,为当地最好的商家们提供展示的机会。不同州和地区皆有自己的特色,游客们能在美食的盛宴中享受时光,倾听当地人民的故事。

Tasting Australia (4月5日至14日)是南澳大利亚州盛大的美食节,拥有超过100个活动和评鉴课。而新开展的The Curated Plate 节(8月8日至11日)则是阳光海岸向游客们展示当地优秀手工艺品的平台。

若想品尝新鲜的维多利亚州美味,强烈推荐2019年墨尔本美食葡萄酒节(3月8日至24日),抑或是前往西澳大利亚州的玛格丽特河美酒美食节(11月8日至17日)大快朵颐,尽情感受食物的魅力。今年,这个西澳标志性的美食节也将在往常的基础上扩展至天鹅谷和珀斯,延长至10天。

Pure Coffin Bay Oysters, 南澳大利亚州

SecretGarden, 玛格丽特河, 西澳大利亚州

各地不同的用餐体验

当一众澳大利亚名厨们纷纷涌向郊区,更多的“澳”式美味也等待着游客们一一去打卡解锁。这些餐厅不仅提供最好的本土食材,还为食客们提供其他更深入了解美食的方式,比如参观后厨,亲手制作美食或是聆听美食分享会。在2019年,最令人期待的开业之一或许就是新南威尔士州南部高地的BARN by Biota餐厅了,这家餐厅紧追沉浸式美食体验的潮流,除了享受美食,食客们有机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钓鱼、搜寻季节性植物、或是和大厨们在享受盛宴前参观蜂箱,都是一些不可错过的新奇体验。

BARN by Biota, East Kangaloon, 新南威尔士州

现如今,这样拥有独特美食、舒适环境和各类体验式活动的餐厅已经遍布澳大利亚。你可以选择直飞到墨尔本后,开始短途公路旅行,去Provenance, The Royal Mail 或是The Lake House品尝美食,或者去探访西澳大利亚州盛产松露地区的Foragers Field厨房与烹饪学校,享用一顿美味盛宴。

手工酿酒厂

澳大利亚对手工艺的坚持也在酒业中生根发芽。如今,澳大利亚的酿酒厂比苏格兰还要多,拥有许多发展快、多样化的酿酒厂。

当地酿酒师们以澳大利亚本土作物为原料,创造出独特的澳大利亚风味。在手工酿酒的浪潮中,像Archie Rose, Four Pillars and Melbourne Gin Company这样的酒厂,带领着整个行业,孵化出众多致力于手工烈酒的新酒吧、节日和调酒大师班。

在澳大利亚,游客们可以品尝到世界一流的美酒佳酿。若想亲手打造自己的杜松子酒,悉尼罗斯贝利的阿尔奇罗斯(Archie Rose)为你提供大师班和一系列酒厂之旅。若是你喜爱喝啤酒、威士忌和苹果酒,那就一定要来塔斯马尼亚州,在这里你可以参观好几家斩获殊荣的酿酒厂,开启一场美妙的美酒佳酿之旅。

Archie Rose, 悉尼,新南威尔士州

醇香葡萄酒

澳大利亚葡萄酒的生产也极具特色:追求自然、小批量生产、有机原料,再加上生物动态种植的葡萄,这里的葡萄酒迅速成为地球上最令人感到幸福的“醇”葡萄酒之一。

南澳大利亚州的阿德莱德山地区也许已经成为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葡萄酒产区了,这里也是澳大利亚生产天然葡萄酒的中心。阿德莱德当地的生产商,包括Ochota Barrels, Commune of Buttons, Ngeringa and Gentle Folk,通过新型方法酿制了特殊的新葡萄酒品种。

虽然这些年轻的酿酒厂中很少有传统的品酒室,但是都能通过预约来一场难忘的品酒之旅。如果想知道生物动力学如何应用于葡萄园中,那一定要去麦克拉伦谷的Gemtree’s Biodynamic Hut。那里的大师班让你能一边探索生物动力学的奥秘,一边品尝高级的葡萄酒。

你也可以在餐馆里找到各种各样、充满澳大利亚特色的裸酒。塔斯马尼亚的富兰克林是了解澳大利亚多样的天然葡萄酒的最佳去处,在那里你可以找到优质醇厚的葡萄酒。如果你想紧跟酒文化的潮流,记得一定要品尝层次丰富的金色橙葡萄酒,这种新型葡萄酒已经渐渐开始席卷澳大利亚各大潮流之地。

La Buvette Drinkery,阿德莱德, 南澳大利亚州

红酒酒吧

在澳大利亚各州首府城市,高端红酒酒吧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用走多远就能看到风格各异的红酒酒吧。每一家都有独家酒单,配以优质的服务和派对的氛围,各式选择应有尽有。

你可以将红酒醒在卡拉夫瓶中,在邦迪海滩附近的Ode酒吧悠闲小酌;或者前往Surry Hills Dolphin酒店,光临马特•威利(Matt Whiley)于2019年初在悉尼开设的英国酒吧Scout分店。那里的葡萄酒从澳大利亚当地的食材中汲取灵感,因此创新而又独特,譬如你可以品尝到由烤制香蕉和瓦特莱西籽发酵后酿出的葡萄酒。

若是在墨尔本,Bar Romantica能让你在享受维多利亚州有机食物的同时啜饮着美酒。在the Galah,随手从货架上任选一瓶葡萄酒,都会让你惊喜。光临Arlechin酒窖酒吧可以让你亲身探访酒窖,体验独具匠心的葡萄酒。

西澳大利亚州的Wine of While专注于天然葡萄酒,它隐藏在堪培拉的标志性建筑Melbourne Building find Bar Rochford中。这家屡获殊荣的酒吧也将会不断更换酒单,致力于成为本土最新颖的葡萄酒制造者。

The Dolphin Hotel, 悉尼,新南威尔士州

Galah, Melbourne, Victoria Galah, 墨尔本,维多利亚州

Bar Rochford, 堪培拉,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

“澳”式新鲜美味

也许是因为澳大利亚悠闲的生活文化,澳大利亚的食物与用餐体验也散发着悠闲、平易近人的氛围。餐厅大多专注于提供美味、新鲜、简单的食物和菜肴。

尽管澳大利亚将继续以其多汁的羊肉、牛肉和鲜鱼闻名,但近年来,人们对均衡饮食的追求已使曾经不起眼的蔬菜占据了中心地位。澳大利亚有许多的素食餐厅供选择,可以让你品尝到世界上最新鲜、营养最丰富的由当地农民种植的水果和蔬菜。

随着光盘行动、减少浪费的普及,新一波着重于可持续发展的餐厅也正在研发着他们的菜单。推荐试试悉尼一些吃鱼的绝佳餐厅:Saint Peter以及Yarra Valley 's Oakridge。在2019年一系列新餐厅开业后,相信食客们能够品尝到更多由可持续发展产品烹调的绿色菜肴!

Saint Peter, Sydney, New South Wales Saint Peter, 悉尼,新南威尔士州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澳大利亚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澳大利亚旅游局携全球品牌大使赴华推广

    2023年06月30日

  • 澳大利亚热切期待中国商务会奖游客王者归来

    2023年02月01日

  • 澳大利亚加速恢复国际旅游业 入境访客数持续攀升

    2022年11月21日

  • 探访九座澳大利亚私人岛屿,开启避世旅行

    2021年05月18日

  • 澳大利亚旅游局在华举办重要商务会奖活动 全方位展现澳大利亚商务会奖活动承办力

    2019年09月27日

  • 澳大利亚旅游局揭晓最萌考拉宝宝 考拉观赏之旅精彩启程

    2019年08月1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