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走进布列塔尼的魔幻世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来源:法国旅游发展署

关于布洛塞里昂德森林有哪些神秘的故事?又有什么值得游览?今天,法小旅就带你一起走进这个魔幻的世界。

还记得前几天法小旅给大家推荐过的莫尔比昂湾(Golfe du Morbihan)吗?在布列塔尼的传说中,莫尔比昂海湾是布洛塞里昂德森林(Forêt de Brocéliande)里的仙女们在逃避怪兽追捕时流下的悲伤眼泪。关于布洛塞里昂德森林有哪些神秘的故事?又有什么值得游览?今天,法小旅就带你一起走进这个魔幻的世界。


布洛塞里昂德森林
Brocéliande

在布列塔尼大区(Bretagne)伊勒-维莱讷省(Ille-et-Vilaine)有一座小镇名叫潘蓬(Paimpont),充满传奇故事的布洛塞里昂德森林就在它的附近。


整体来看,布洛塞里昂德森林位于布列塔尼大区的中部,是大区内面积最大的森林了。在中世纪,这里的面积要更为广阔一些,几乎覆盖了布列塔尼半岛的中心地带。

这片森林在许多著名的神话或传说中多次出现,尤以亚瑟王和圆桌骑士的传说而闻名。

传说,亚瑟王(Roi Arthur)曾派遣他的圆桌骑士来寻找被藏匿于此的圣杯,而亚瑟王的精神导师梅林(Merlin)巫师更是把此地划为自己的势力范围。

F. A. Fraser为《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
(King Arthur and His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1912)创作的插画

长时间以来,因为巫师梅林(Merlin)、仙女薇薇安(Viviane)、亚瑟王( Roi Arthur)等都曾在这里留下精彩奇幻的脚步与踪迹,让人们深深相信这片森林充斥着神秘的魔力,也让它成为布列塔尼内陆地区最为出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布斯里昂德森林中的薇薇安和梅林
Gustave Doré为《国王叙事诗》
(Idylls of the King,1868)创作的插画

许多圆桌骑士迷们与徒步爱好者将这里奉为圣地,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人们也怀着一颗猎奇之心前来探索。森林不仅大而且各个景点比较分散,要前去打卡的朋友记得有选择性地做好功课哦。

迷途谷
Le Val Sans Retour

传说仙女摩根(Fée Morgane)被情人抛弃后,在布洛塞里昂德森林的这处峡谷中施展魔法,囚禁不忠的男人,这就是迷途谷的故事。


峡谷中风景秀丽迷人,薄雾笼罩的时候更显得仙气十足,登上峡谷高处,就可以欣赏到如画的森林全景了。

这里有象征森林重生的黄金之树(L'Arbre d'Or):
1990年,一场无情的大火侵袭了布洛塞里昂德森林,几乎烧毁了迷途谷。为了纪录这场毁灭与重生,雕塑家François Davin就地打造了一棵黄金之树,在一棵被烧得焦黑的栗子树的树干上,贴上了5000张金箔,成为一件艺术作品,以象征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强韧生命力。

七位仙女生活的池塘“仙女们的镜子”(L’étang du Miroir aux fées):
同样是七个仙女,最小的一位爱上了凡人并坠入爱河的故事,原来世界各地的神话故事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还有被称为“薇薇安之家”(Hôtié de Viviane)的祭司墓地:

梅林宝座(Le Siège de Merlin):

假恋人之岩(Le Rocher des Faux Amants)等景点。


巴伦顿喷泉
Fontaine de Barenton

在布洛塞里昂德森林的中央,流淌着巴伦顿喷泉,它要算得上是这片森林中最出名的景点了,关于它的故事有很多,最著名的就是梅林在这里遇到仙女薇薇安并疯狂地坠入爱河。


这口喷泉年代久远,四周都是石块,有颗原用于遮盖喷泉口的平坦石块,被称为梅林的台阶(Perron de Merlin)。

传说12、13世纪孔佩尔的领主们还用它招来降雨,缓解干旱。

到今天,很多人都深信这股泉水的神秘力量,据说在这里许愿后如果泉底冒起气泡,愿望就会实现。

孔佩尔城堡
Château de Comper

传闻,这里是薇薇安生活的地方。薇薇安是魔法师梅林门下的弟子。梅林大师被她的美貌深深吸引,爱上了她,并为她在孔佩尔湖(Lac du Comper)底盖了一座水晶宫,而著名的圆桌骑士兰斯洛特小时候被弃置于这湖边,由薇薇安抚养长大。


虽然水晶宫殿是个传说,我们无法看到,但湖边的孔佩尔城堡也非常值得一观。它修建于中世纪,经过多次战乱摧毁重建,不少布列塔尼历史上的著名人物都曾居住在这里。

城堡内还有亚瑟王梦幻中心(Centre de l'Imaginaire Arthurien),常年有开设关于亚瑟王及圆桌骑士故事的活动和展览。



梅林之墓
Tombeau de Merlin

薇薇安将梅林囚禁的地方就是这里了,但是传说中无形的监狱是无法看见的。最初,梅林之墓是新石器时期的石头组成的一条长12米的通道,但因19世纪淘金者的破坏,如今只剩下2块发红的板岩。


虽然梅林之墓好似与这位极富传奇色彩的巫师不太匹配,但因为人们相信梅林未死,所以很多人会来到这里对着梅林的墓许愿,希望愿望成真。


褚凡斯喷泉
Fontaine de Jouvence

这座喷泉被当地人认为拥有使人年轻的魔力,也称为“不老泉”。


相传这座喷泉建造于凯尔特时期,当时的德洛伊教祭司在这喷泉旁清点每年的新生婴儿,清点后才开始计算年龄。那些晚了一天被清点的婴儿会比其他人年轻一岁。

实用信息
布洛塞里昂德游客中心

布洛塞里昂德游客中心位于森林中心地带的潘蓬市,在这里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任何布斯里昂德区域的出行信息。游客中心还会定期组织徒步活动,也有专业的带队带领参观和讲解各个传奇景点的故事,想要更加深入了解有关森林的传说故事,可以在游客中心报名参与哦。

地址:Place du Roi Judicaël, 35380 Paimpont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法国旅游发展署资讯
更多
  • 法国推广新颖可持续的旅宿体验

    2023年07月24日

  • 法国戛纳市将城市地标载入“元宇宙”

    2022年07月01日

  • 塔恩峡谷?这是什么绝世好地方!

    2020年07月13日

  • 揭秘丨巴黎时尚icon养成史

    2020年07月13日

  • 那些叫人忘却时光的勃艮第小镇

    2020年06月30日

  • 法国旅游发展署 2019年度#有想“法”就走吧!# 法国旅游目的地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