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酷暑盛夏最爽草原游 国内草原圣境盘点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8日  来源:网络

中国是世界上草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把自己交给辽阔的草原,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广袤无垠的草原畅享天高云淡,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自在与恬淡吧!

中国是世界上草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把自己交给辽阔的草原,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广袤无垠的草原畅享天高云淡,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自在与恬淡吧!

1.贡格尔草原

贡格尔草原地处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贡格尔草原总面积480万亩,是一个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与草原文化于一体的独特的旅游、观光圣地,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摄影地。

每年6月至10月,这里碧草连天、鲜花遍野、河水清澈、百鸟欢唱,被誉为“自然花园”。来到这里除了要品尝草原特产奶茶、奶酪、烤全羊,贡格尔草原的达里诺尔湖中盛产华子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不可不尝。

2.锡林郭勒草原

锡林郭勒草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郭勒草原既是蒙古族发祥地之一,又是成吉思汗及其子孙走向中原和世界的地方,故传统历史悠久,既有一望无际、空旷幽深的壮阔美,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动态美,又有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牧人策马的人与自然的和谐美,能全面反映内蒙古高原典型草原生态系统结构。

草原景点40余处,堪称“草原中的城市,城市中的草原”,是中国最美草原之一。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的羊肉驰名中外,“全羊宴”、“手把肉”、“蒙古烤肉”、“涮羊肉”等风味餐,再配上悠扬的马头琴,绝对是一场绝佳体验。

3.呼伦贝尔草原

呼伦贝尔草原地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以西,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30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流,500多个星罗棋布的湖泊,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一直延伸至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

每逢盛夏时节,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成群的牛羊、奔腾的骏马和牧民挥动马鞍、策马驰骋的英姿尽收眼底。烤羊腿是呼伦贝尔招待宾客的一道名菜,此外“全鱼宴”是草原上一道必点的美味大餐。

4.伊犁草原

伊犁草原位于新疆新源县那拉提镇。它发育于亚洲最大山系之一天山山脉的中天山及其山间盆地,其北、东、南三面环山,西部开口迎接西来湿润的气流,成为荒漠区中风景这边独好的“湿岛”,从高至低依次分布着高寒草甸、山地草甸、山地草甸草原、山地草原、山地荒漠草原、平原荒漠、河谷草甸。

伊犁饮食具有浓郁的民族风味,奶茶、抓饭、粉汤、馕等都是地道新疆美食,各类瓜果、蜂产品也是闻名遐迩。

5.祁连山草原

祁连山草原地处青海省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祁连山。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微风吹来,会使人产生返璞归真、如入梦境的感觉。

祁连之美,美在山清水秀,更美在奇峰云雾,“暮雨朝云几日归,如丝如雾湿人衣”恰是其真实的写照。到当地用蘑菇做的各类菜式一定要尝一尝。此外,当地有一种叫做“图子”的“曲拉点心”,甜香可口很好吃。

6.川西高寒草原

川西高寒草原位于四川甘孜州中部。草地海拔3800米至4500米,山原和丘状高原地貌发育充分,平坦宽阔。亚高山草甸和高寒草甸的草地美感在青藏高寒草原中数一数二,是世人寻找的香格里拉核心区。那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享誉世界的康定情歌、艳丽跳跃的锅庄舞,让人流连忘返。

当地盛产冬虫夏草、贝母等珍贵药材和人参果,野生蔬菜很多,还有一种叫金花梨的水果,汁多味浓,清香可口。

7.那曲高寒草原

那曲高寒草原位于西藏那曲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间。草原中西部地形辽阔平坦,多丘陵盆地,湖泊星罗棋布,河流纵横其间。夏秋之季,开阔的藏北草原上茵茵绿草点缀鲜花,雄鹰在天空自由飞翔。

灌肠、青稞酒和酥油茶,还有牛羊手抓肉、凉拌牦牛舌、糌粑及各种糕点都是草原上独有的美味,让人难忘。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网络资讯
更多
  • 全球偏门脱俗的旅行目的地 你听说过几个?

    2016年06月29日

  • 一年12个国家 月月不同 就是这么土豪!

    2016年06月28日

  • 用脚丈量世界 国内十大徒步旅游路线走起!

    2016年06月28日

  • 国外旅游胜地排行榜 是时候开启一段新旅程了

    2016年06月27日

  • 这些地方只有1%的人去过 你听说过吗?

    2016年06月24日

  • 那些一生一定要走一次的“平凡之路”

    2016年06月2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