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普罗旺斯的冬日走心好去处~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法国旅游发展署

冬游的人儿们,这片美丽的大地也为你们保留了满满的惊喜呢!

普罗旺斯,这个光是道出名字就仿佛看见了阳光,嗅到了果香的地方,真的会有冬天么?

冬游的人儿们,这片美丽的大地也为你们保留了满满的惊喜呢!这里不冷也不枯燥,蔚蓝海岸之蓝一年四季更是从不褪色~

少了招蜂引蝶的薰衣草和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艺术节,宁静重新主宰了各个古城小镇,其实普罗旺斯的冬天更加纯粹。

这就给你介绍几个冬日普罗旺斯的好去处~

1 莱波德普罗旺斯
Les Baux-de-Provence

△图片来源于instagram @lizziecritt 

这座鹰巢般地踞守在岩石山巅上的残垣断壁,曾是一座金汤城池——莱博德城堡(Château des Baux)。城堡建于10世纪,1633年被摧毁,在整整6个世纪的时光中保卫着莱博的村庄。

△图片来源于instagram @carrieresdelumieres 

这片残垣断壁旁就是著名的光影采石场(Carrières de Lumières),同样是利用19世纪留下的采石场遗迹,用灯光把艺术史上的名画铺展在巨大的人工洞穴中。人游洞中,如入画中。

这两个地方,都是在游人稀少的冬日里,显得愈加沧桑,体验度极佳。

2 圣维克多山
Montagne Sainte-Victoire

△图片来源于instagram @pierro_dronepassion13

海拔1011米的圣维克多山是普罗旺斯的艾克斯地区(Aix-en-Provence)的象征,被塞尚(Paul Cézanne)描绘了60多次,定格成为永恒的经典。

△Mont Sainte-Victoire with Large Pine (c. 1887), 
Courtauld Institute of Art

最好别在夏天的艳阳和热浪下攀登,这雄伟浑厚的岩石之山,最适合在冬季感受他的壮美。

通往山顶有著名的徒步道,一路会经过不少古老的宗教遗迹:十七世纪的圣维克多隐修院(Prieuré Sainte-Victoire), 圣赛尔隐修所(Ermitage Saint-Ser)和高居东方山顶的普罗旺斯十字(Croix de Provence)... 

△图片来源于actualitechretienne.wordpress.com

△图片来源于No Man Before

在下雪的季节里沿着山脊之路(Chemin des Crêtes)散步,还不时会与善于攀岩的山羊与绵羊相遇。

3 拉寇斯特堡酒庄
Château La Coste

另一个适合在冬天拜访的地方是位于Puy-Sainte-Réparade镇的拉寇斯特堡酒庄(Château La Coste)。说是酒庄,这里不仅种葡萄产酒,更是一个当代艺术大观园,还是一个拥有奢华酒店Villa La Coste和米其林餐厅的巨大庄园。

 Louise Bourgeois, Crouching Spider, 2003. 
© 2015 ADAGP, Paris _ The Easton Foundation, New York 

2004年之前这里和所有别的酒庄一样,7年间,无数艺术家受邀在这里随心所欲的创作,留下了他们重量级的作品。布伦(Daniel Buren)的装置、安藤忠雄的建筑、露易丝‧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的大蜘蛛...这里还收藏着考尔德(Calder)的家具...

Frank O.Gehry设计的音乐亭《Le Pavillon de Musique》
©JEREMY SPIERER

能相遇在这样一个世外桃源的人想必都是艺术爱好者,正好趁冬日清净,携手来一场葡萄园中的艺术漫步。

4 普依里卡德
Puyricard

普依里卡德(Puyricard)是老饕才知道的普罗旺斯甜心之城!

© AnnaPustynnikova / Istockphoto 
普罗旺斯最甜蜜的滋味:卡利颂软糖

巧克力橙片、可利颂(Calisson)、糖渍水果蜜饯…普依里卡德巧克力厂(Chocolaterie de Puyricard)出产的手工巧克力是世界高级巧克力的标杆。拒绝使用冷藏和防腐剂,保证原料的品质令其获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标签。

△图片来源于parisinfo.com

来到普依里卡德就是掉进了蜜罐罐里,没有什么寒冷是一块巧克力不能治愈的,建议大家都冬天来这里感受一下普罗旺斯对你的宠爱。


© Hervé Hôte 
阿尔勒梵高基金会

除了以上一些特别的地点,很多城镇都适合在冬季漫游。比如文化多元、生活精彩的马赛(Marseilles),拥有众多古罗马遗迹和梵高画中景的阿尔勒(Arles)。

当你避开大波的假日游客之时,也是真正贴近一个地方灵魂的一刻。

冬日普罗旺斯,敢不敢约?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 法国旅游发展署资讯
更多
  • 日落后,来里昂约会吧

    2019年02月14日

  • 毕加索都钟爱的南法小镇

    2019年02月14日

  • “混血文化” | 带你细数法国特色边境城镇(上篇)

    2019年01月07日

  • 冬日法国,蓝白红之白

    2019年01月0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