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达芬奇名垂千秋” 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文艺复兴500周年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来源:旅游休闲

2018年11月15日,“达芬奇名垂千秋——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文艺复兴500周年”发布会在北京法国大使官邸举行。

卢瓦尔河谷 (Val de Loire) 从中世纪末期直到 17世纪初期一直都被称为“法国的花园”,是当时法国国王的主要居住地。文艺复兴时期,出于国王的意愿,一批意大利的工匠、花园设计者、建筑师、艺术家通过建造城堡、教堂、庄园、以及私人公馆等,带来了一场代表新的生活艺术与建造艺术的文艺复兴运动。香波堡、阿泽勒丽多城堡、瓦朗赛城堡、舍农索城堡、布卢瓦王家城堡的弗朗索瓦一世侧翼、克洛·吕塞城堡等均坐落在这里。

Blois © D. Lépissier

Chateau Azay-le-Rideau ©L.deSerres

Chateau Chambord © Sébastien Rio

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 (Région Centre-Val de Loire)因为极为丰富的政治、文化以及遗产历史,也是法国文艺复兴运动摇篮地,涌现了一批在艺术和科学史上最杰出的创造人才、思想家以及学养丰富的人文主义者。列奥纳多·达·芬奇于1516年,64岁时抵达位于卢瓦尔河谷的昂布·瓦兹(Amboise),他生命中的最后三年生活在克洛·吕塞城堡 (Château du Clos Lucé)。

Château du Clos Lucé - parc Leonardo da Vinci © Château du Clos Lucé - @L. de Serres

Château royal de Blois©Gillard et Vincent

2019年,是达·芬奇在克洛·吕赛城堡逝世 500 周年,也是凯瑟琳·德·美第奇 (Catherine de Médicis) 在佛罗伦萨诞生 500 周年,也是香波堡 (château royal de Chambord) 这座王家城堡动工建造 500 周年。

于是,在2019年大区将以文艺复兴运动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涉及遗产、艺术与文学、音乐、花园、建筑、美食,以及更加广泛的生活艺术。届时艺术家、建筑师、哲学家、人文主义者等也会参与活动。旨在给大区居民和游客打造出一个创造、新思想涌现、艺术教育之地,以及一个侧重自然与文化旅游的目的地。

Parc Leonardo da Vinci - la Joconde - Toiles géantes © Château du Clos Lucé - L. de Serres

La Vierge, l’Enfant Jésus et sainte Anne, Léonard de Vinci. Photo © DR

Tableau Ménageot© L. de Serres

为了推广这个前所未有的纪念日,大区与法国旅游发展署 (Atout France)携手,将《达芬奇巡展》(Tour Leonardo Da Vinci ) 于2018年9月底至2019年1月底在11个国家展出,以在全球推广“文艺复兴运动在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500周年”活动。

发布会现场,图赖讷地区旅游署(Agence départemental de Tourisme de Touraine) 的帕斯卡尔·皮约(Pascal Pillault)经理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巴尔扎克(Balzac)的故乡图赖讷地区,这片文化景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人类为卢瓦尔河这条河流添加了葡萄园、城堡、花园等元素,依旧位列世界最知名之列。游客可以借助卢瓦尔河单车游(Loire à vélo)线路,按照自己的节奏自由骑行探访这片受到保护的景观以及遗产瑰宝。

Cathédrale de Chartres© Spectaculaires les allumeurs d_images - Cité Patrimoine Office de tourisme

Festival Européen de Musique Renaissance © Château du Clos Lucé - Léonard de Serres

普莱讷园林(Domaine de Poulaines)的瓦莱丽·埃诺(Valérie Esnault)园主分享了这座园林发展成为旅游景点的故事。27年前他们一家修复了这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宅邸,购买了农场的古建筑以及20公顷的树林,以再现这片园林的历史。这片园林总计有1200种植物,一个植物研究园内种植有300种珍稀树木和小灌木,其中90种来自亚洲,64种来自中国。是一个集私密、浪漫的地方,除了举办惯常的家庭活动,还适合举办婚礼。

Domaine de Poulaines

维朗德里城堡和花园(Château et Jardins de Villandry)的安娜·菲利莫诺瓦(Anna Fillimonova)女士则表示维朗德里城堡和花园是文艺复兴时期建在卢瓦尔河畔的最后一座重要的城堡,是文艺复兴时期花园的独一无二的见证。有占地1公顷的观赏性蔬菜园(potager décoratif)和爱情花园(jardin d’Amour)两个花园。在本次500周年的活动中,将举办一个展览,向游客介绍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些国王大臣,同时还有“烛光之夜”, 在由2000多支蜡烛点亮的花园中漫步游览。

Château et Jardins de Villandry

卢瓦尔河畔肖蒙地区园林(Domaine régional de Chaumont-sur-Loire)艺术与自然中心(Centre d’art et de nature) 的索菲·勒贝尔(Sophie le Berre)女士则是介绍创办于1992年的国际花园节(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Jardins)。2019年肖蒙园林将为凯瑟琳·德·美第奇(Catherine de Médicis)这位法国历史上的著名王后举办纪念活动,游客们除了能欣赏到美国著名摄影师亚历克斯·麦克莱恩(Alex MacLean)的艺术摄影展,还能参观最新开放的数字化展廊(Galerie Digitale)。

Domaine régional de Chaumont-sur-Loire

最后,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旅游委员会(Comité régional du Tourisme Centre-Val de Loire)的玛丽·埃斯泰勒·博杜安(Marie-Estelle Beaudoin)经理表示,2019年全年,他们将推出700场活动,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标志性活动:

• 瓦朗赛城堡(Château de Valençay)将推出以城堡构架翻修为主题的新颖参观活动,8月,3000支蜡烛将点亮城堡花园营造一个梦幻之夜。

• 昂布瓦兹(Amboise)的王家城堡,届时将开设文艺复兴时期舞蹈学习工作坊,举办一场文艺复兴时期的古装舞会,并且在整个夏季举办文艺复兴音乐节。

• 克洛·吕塞城堡(château du Clos Lucé)是达芬奇度过生命中最后三年时光的地方,这里将展览《最后的晚餐》挂毯(tapisserie de la Cène),这件挂毯根据达·芬奇的壁画《最后的晚餐》制作,是其在修复之后首次离开梵蒂冈美术馆对外展览。

• 布卢瓦王家城堡(château royal de Blois),为凯瑟琳·德·美第奇(Catherine de Médicis)这位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王后举办一个展览,展览的主题新颖独特,以“国王的孩子”为主题。

• 香波堡(château de Chambord)届时将举办诸多展览,其中尤其包括一个国际建筑比赛展览。为了庆祝香波堡动工建造500周年,香波堡还将举办游客与500位骑手见面的活动。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