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夏”一站,“趣”BC动物王国!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来源:加拿大BC省旅游局

这个暑假,就带着萌娃一起出发,到BC动物王国中,来一场充满趣味的知识探寻吧。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你可能正准备安逸地在家避暑,位于地球另一端的野生动物王国里正一片热闹非凡。在广袤无垠的加拿大BC省,群鲸破浪而出,百鸟迎风漫飞,棕熊睡饱了伸伸懒腰开始觅食,这些自然精灵们在各自的领地里欢腾雀跃,令人神往。“孩子从小就该去旅行”,儿童教育作家三川玲如是说。这个暑假,就带着萌娃一起出发,到BC动物王国中,来一场充满趣味的知识探寻吧。

邂逅海洋奇缘

大自然的神奇景象一刻不停地在上演,在被阳光眷恋的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海面上升腾着白色的浪花,巨大的座头鲸(Humpback Whale)跃出水面,成群的灰鲸(Gray Whale)和小须鲸(Minke Whale)是这里的常客,而其中最惹眼的主角,当属虎鲸(Orca)了,虎鲸又被称作逆戟鲸、杀人鲸(Killer Whale)。每年5月到10月,是邂逅虎鲸的最佳时间。不甘寂寞的他们可是“社交达人”,经常需要小伙伴的群居陪伴。更为有趣的是,你常常能看到虎鲸排着队在水面附近出没,黝黑的背鳍一起一伏,缓慢地游动,有可能他们在一边赶路一边瞌睡呢。这群高智商的海洋精灵们睡觉时只有一半大脑会进入休息模式,另一半仍然可以保持警觉。

你知道吗?其实虎鲸是萌萌的海豚家族的一员, 但是虎鲸为什么又会被称作杀人鲸这么可怕的名字呢?原来这是个历史遗留问题。“Killer Whale”由“Whale Killer”一词而来,古代水手第一次碰到虎鲸时,看到他们抱团群居,捕食各种海洋生物,连一些大型鲸鱼物种都不能幸免于难,于是就给了他“鲸鱼杀手(Whale Killer)”的称号。而后来,大家不小心将两个词的顺序搞反,这个大“海豚”就一直被人们称作杀人鲸(Killer Whale)了。

在温哥华岛附近的海域乘着快艇驰骋,追寻鲸鱼踪迹的同时,你还会遇见呆萌的港海豹(Harbour Seal)。这群和汪星人脸型相似度极高的“海洋小狗”没有明显的外耳,只有迷你的耳洞。成年海豹一般重70公斤,高一米五左右,他们常常沿着石头和木桩蠕动着滚圆的肚子,悠然地享受日光浴。慢慢靠近时,可爱港海豹有时还会给你突然一击的“歪头杀”,真是满满的治愈。

观赏小贴士:从维多利亚(Victoria)城市中心步行至港口,乘坐豪华的海洋游轮或是刺激的高速皮艇,前往胡安德富卡海峡(Juan de Fuca Strait),与鲸鱼们来个约会;从温哥华(Vancouver)和里士满(Richmond)的周边港口出发,前往约翰斯通海峡(Johnstone Strait)、乔治亚海峡(Strait of Georgia)、海湾群岛(Gulf Islands)和三欢群岛(San Juan Islands),众多的鲸鱼等待着你来寻觅。开启海洋探寻时要谨记“爱是克制”,观赏可爱的鲸鱼和海豹时,为了自己安全和动物的健康,可千万不要激动地向他们喂食哦;遇到正在打瞌睡的港海豹,就让他们好好休息会吧,尽量保持40至50米的安全距离。

熊出没,注意!

几乎每个孩子的床头都有一个陪伴他们长大的泰迪熊玩偶,可爱温柔的熊公仔可以守护孩子们一夜好梦。这一次,不如前往BC省著名的库西姆阿丁棕熊保护区(Khutzeymateen Grizzly Bear Sanctuary)去一探其真身吧。作为加拿大第一个棕熊专属保护区,这里生活着50到60多只棕熊(Grizzly Bear)。每年五月到十月,是棕熊的出没时间;在库西姆阿丁棕熊保护区,五月、六月和七月是观赏的最佳时期。七月中旬,你能撞见“棕熊家族总动员”:熊妈妈带着宝宝在寻觅着贝类与青草,准备大快朵颐;八月下旬到九月中旬,你能看到棕熊们正准备为自己加餐,捕获美味的鲑鱼来当下午茶。

“每一只胖子都是潜力股”,棕熊们也不例外。别看他们身材硕大,他们飞奔起来时速竟可达30多英里。处在食物链顶端的他们,不仅喜欢吃肉,也同样钟爱“佛系”食谱,坚果、植物根茎、树叶、浆果都是他们的心头好。库西姆阿丁棕熊保护区仅可乘船或水上飞机进入,棕熊视力欠佳但是听觉敏锐,游览过程中记得保持安静,跟随船只默默靠近,静静观赏憨态可掬的棕熊。

笨重的身躯,黑亮的长毛,圆圆的耳朵,一双黑色的小眼睛溜溜直打转,一回眸,一转身,憨态中带着几分王者风范。没错,他们就是黑熊(Black Bear)。占地26万公顷的克拉阔特湾(Clayoquot Sound)内气象万千,遍布着葱郁的高山、温带雨林和岩石海岸线,黑熊便是这片神秘腹地的盟主。托菲诺(Tofino)是出入此地的重要门户,从码头乘船出海,一路循着潮湿的海风接近盟主的家园,黑熊正在森林边悠闲漫步。每当退潮时,身为吃货的他们便去海边寻觅美味佳肴,岩蟹,海星,甚至海藻,都是他们钟爱的餐桌美味。每年四月中旬到十月,睡饱了的黑熊们纷纷出洞,精神抖擞地进行户外运动,舒展筋骨,这段时间也是观赏他们的绝佳时机。

观赏小贴士:除了库西姆阿丁棕熊保护区以外,在BC省的贝尔冰川省立公园(Bear Glacier Provincial Park)、贝拉库拉(Bella Coola)也有可爱的棕熊出没;而黑熊也活跃在惠斯勒(Whistler)的卡拉汉山谷(Callaghan Valley)和埃尔克福德(Elkford)。熊出没时记得千万别激动地放声大叫和跑动,这样会让带着宝宝的熊妈妈受到惊吓,她们可是会采取一切办法“护犊子”哦;偶遇大熊的时候,如果不小心被跟随,请停止做任何事,静静地呆在原地,仔细观察周围环境。大多数时候,大熊们都会自己默默离开。

阿拉斯加公路动物大冒险

阿拉斯加公路(Alaska Highway)是连接美国阿拉斯加州与加拿大著名的荒原公路,路途经过无数湖泊、河流、奇险的峡谷,到处都是美不胜收的景点。夏季时节,很多自驾游游客慕名而来,在公路上自由驰骋。这片荒野秘境同样也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时刻备好你的相机,来与这些珍贵的野生动物不期而遇吧。

公路沿线的利亚德河温泉省立公园(Liard River Hot Springs Provincial Park)拥有着适宜的温度、丰富的水源和繁茂的植被,对自驾游和亲子游爱好者来说,这里更是洗涤旅途尘埃和进行亲子互动的好地方。当你和家人们在公园中一享泉水的滋润时,一定别忘记留心观察周围森林中的野生动物。曲径通幽处,碧水蓝天旁,驼鹿(Moose)是这片腹地的神秘“领主”,作为最大的鹿科动物,他们从蹄到肩膀的长度从一米五到两米不等,雄性驼鹿重达360至600公斤,而雌性驼鹿重达270到400公斤。在BC省,驼鹿是一年四季皆可观赏到的主角动物,而在夏季,你还顺带能看到成群的北美野牛(American Bison)、健硕的公牛(Bull)和小牛犊们,活跃在沼泽地附近的丛林中嬉戏觅食。

继续沿着阿拉斯加高速公路驰骋,穿越慕口湖省立公园(Muncho Lake Provincial Park),一个充满生机的大型哺乳动物画卷徐徐展开。成群结队的驼鹿、驯鹿(Caribou)和高山石羊(Stone Sheep)正在公路旁漫步徜徉。难得一见的高山石羊身高一米左右,重达一百至二百斤,有大而宽的头骨、或深棕色或黑琥珀色形状和大小各异的犄角。他们视力极佳,常常在山谷中神出鬼没;有时,也会站在高速公路中央,瞪着“不速之客”,仿佛宣告着“领主”的霸权。这一刻,快拿出相机,摁下快门,记录下这些自然生灵的奇妙瞬间。

观赏小贴士:在高速公路旁观赏这些野生动物时,记得要放慢车速,拍照之余随时保持警惕,注意避让,切勿擅自下车并试图靠近,别忘了他们可都是脾气超大的“怪力超人”哦。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加拿大BC省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加拿大BC省旅游局在京发布全新品牌“从雨林到落基山”

    2024年03月22日

  • 出发BC省!畅享丝滑雪季,体验冬之韵味

    2024年02月05日

  • 用可持续的方式,打开加拿大西海岸

    2023年11月23日

  • 在加拿大西海岸,拥抱秋日限定美好

    2023年09月18日

  • 逃离都市计划:BC夏日好光景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23年07月07日

  • 奔向加拿大西海岸“樱”海,共赴春暖花开

    2023年04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