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冰雪世界·童话假期,去东北欢天喜地过大年!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旅游休闲

冰雪世界 童话假期之旅启程了! 冰天雪地的东北,我们来啦!
1月15日 北京时间 7:53
G381 次
我们从北京出发了,
前往哈尔滨、雪乡!
冰雪世界 童话假期之旅启程了!
冰天雪地的东北,我们来啦!

终于抵达黑龙江的首府城市哈尔滨。如果用一个字形容的话“冷”,两个字“好冷”,五个字“真的太冷了”,要不说这地产冰雕、雪雕呢?天冷不怕,我们有心里准备!!!但最不能接受的是我们所使用的6个苹果,在这里最多就是个板砖。你想拍照,开什么玩笑!想要寻找走散的队伍,只能靠腿,或者靠嘴!

但哈尔滨这座城市是不负众望的,它特殊的历史造就了它大气典雅的特质。由内到外的散发着与生俱来的大家风范!

第29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此次博览会以“冬日·恋歌”为主题。冰雪之冠大雪人,高达34米,由俄罗斯设计师设计。目前世界最高的雪人雕塑。

哈尔滨的夜景在美轮美奂的灯光映射下,是迷人的,是梦幻的,是令我们每一个人所留恋的!尽管顶着零下27、28度的寒冷,中央大街上的行人依旧来往不绝!车马劳顿了一天,下榻到哈尔滨香坊永泰喜来登酒店,美美的泡个热水澡,缓解所有的疲劳。

哈尔滨的早晨是寒冷的,手绝对舍不得离开手套温暖的怀抱!但依旧抵挡不住我们对于圣·索菲亚教堂的神往,人们说没有来过中央大街和圣索菲亚教堂就不算来过哈尔滨!还有默默守护着教堂的鸽子。

计划好时间,殊不知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拥堵情况也是令人心醉!后来我才知道哈尔滨竟然超越北京获得过十大堵城之首。哈尔滨当地打车会经常遇到拼车的现象,就是司机师傅同时拉同一个方向的客人拼在一起!
中国雪乡我们来啦!
哈尔滨——全程300公里
哈尔滨前往中国雪乡的大巴是每天有3班,上午6点、10点,下午1点,全程约5.5小时。中途可以在服务区休息。途中也会路过驰名中外的亚布力滑雪场。

走下大巴的那一刻,内心的惊喜和喜悦无以言表。一片喜气洋洋祥和的景象呈现在眼前,仿佛这已经是新年了!

雪韵大街上人流穿行,嬉闹,一栋栋蘑菇屋前都挂着一串串的红灯笼!


一串串诱人的冰糖葫芦!冻水果也是中国雪乡的一大特色。各种冻苹果、冻梨、冻黄桃、冻草莓...好像到了这个地方什么都能冻,而且冻了还能吃。冻过以后果实更饱满,颜色自带美颜效果,上镜效果更佳呀! 是不是看起来比平常更加的诱人呢?

每晚在雪韵大街上都会有东北大秧歌的表演、篝火晚会。

热气腾腾的烤串深藏在小巷里,人们在寒气和热气中大口的吞咽着。看远处的炊烟袅袅,我们该归家躺大炕上睡大觉了!虽然严寒,但心依旧是暖暖的!

乘大巴六点准时出发前往羊草山,如果你是户外穿越爱好者,你也可以选择徒步穿越路线。山顶的积雪很厚,一脚踩下去会踩出一个深陷的脚印。

这里的天很蓝很蓝,雪很白很白,此时月亮依旧挂在天空。当太阳升起后,便是日月同辉了!

很多人早早的等候在此,架好相机。当太阳在刹那间缓缓的升起,每个人都忘却了严寒,目不转睛的注视前方,生怕错过它的每一个细节。雪乡的清晨要比晚上冷一些,人们戴的帽檐上都结上小冰凌茬子了。阳光渐渐暖和起来,来来往往的人多了起来,雪韵大街也开始热闹沸腾起来!


我们此行读者团的最小团员,想要吃雪的小宝贝,看那专注的小眼神,真心的被萌化了!
雪乡的雪到底有多厚?不说话,看图。是不是很像刚出锅的热腾腾水饺呢?有一种好像上去咬一口的冲动!

此次“冰雪世界·通话假期”前方特派小记者 在向雪乡杨书记发起提问!


探寻《爸爸去哪儿》拍摄地“大雪谷”,说到雪乡,《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收官之地大雪谷是必须要去的,也正是因为它的热播推动了雪乡的影响力。


还可以体验现场包饺子哦!吃到自己亲手包的热滚滚的饺子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雪韵阁酒店坐落在雪韵大街上,无论是吃饭、住宿都是非常方便的!雪韵阁大气典雅的酒店套房,充满了浓郁的欧洲风情!来东北,东北大炕也是不错的体验,还能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习惯!

雪乡东北特色美食,东北铁锅炖鱼,锅边贴玉米饼子。

返程哈尔滨
结束雪乡的行程后,依旧从哈尔滨中转回北京。下午雪乡返回哈尔滨的大巴时间是1点至7点。

冰雪世界 童话假期之旅马上就要落下帷幕。躺在全季酒店文昌街店舒适的床上,回味这一程的点点滴滴。冰天雪地的哈尔滨,美丽如画的雪乡,热情的东北人。不知不觉中进入甜甜的梦乡。

哈尔滨美食

冯家菜,在回味记忆中的味道的同时,你会吃到不一样的东北特色菜!招牌菜:妈妈鱼、黄蘑扣肉、罐牛罐虾、泥锅烀骨头。

坐标:哈尔滨市 南岗区一曼街134号


小厨娘地锅炖;是来老舅家、小姨家吃饭呢?还是来乡长、书记家吃饭呢,你自己选!
坐标:哈尔滨市 香坊区 幸福路28号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