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悬空寺景区五一前将重新开放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来源:山西晚报

备受瞩目的北岳恒山悬空寺文物修缮及危岩排险工程目前进入尾声,景区将在今年五一期间重新向游人开放。

    备受瞩目的北岳恒山悬空寺文物修缮及危岩排险工程目前进入尾声,景区将在今年五一期间重新向游人开放。

    悬空寺位于浑源境内北岳恒山金龙峡西侧的悬崖峭壁上,建于北魏,距今有1500多年的历史。其以奇险著称,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世界“最危险十大建筑”之一。悬空寺上方崖壁的岩石受风化影响,容易形成碎石滚落。2015年10月1日,一块碎石掉落,将悬空寺鼓楼上的一个吻兽和部分琉璃瓦顶砸坏,为了游人及文物安全,国家和省立即调拨资金,启动文物修缮和危岩排险工程。与此同时,当地政府暂时关闭悬空寺,游客只能购买景区头道门票,在悬空寺下方眺望观赏,而无法登临感受悬空奇险。

    由于工程在悬崖绝壁上进行,施工方用3个月的时间,人工搭建了上万根钢管组成的脚手架,最低一层离地70米,最高层的高度则达到了130米,相当于40多层楼的高度。通过秋冬季节的连续施工,目前,遭到破坏的悬空寺鼓楼的屋顶已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毕。而悬空寺上方用于拦截落石的“天沟工程”也已完工,在施工过程中,将原来的“天沟”进行延长挖深,同时把“天沟”里的落石进行了清理。令人关注的是,这次排险工程中,还将悬空寺崖壁上方有裂缝及松动迹象的区域安装了200平方米的防护网,最大限度地排除了危岩落石对悬空寺和游客的潜在安全隐患。

    记者今日在悬空寺景区看到,工人们正在拆卸脚手架,崖壁部分拆卸完毕,悬空寺庙体已经部分露出。悬空寺景区负责人张浑平告诉记者,拆卸脚手架的工作预计4月25日结束,五一小长假来临前,悬空寺景区将会对游人重新开放。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山西晚报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