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60余条旅游专列带你去赏景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网

铁路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调图工作接近尾声,除了常规的增开班次、调整线路外,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在于专门增开了60余条“Y”字头的旅游专列以方便旅客出行。据介绍,旅游专列的常态化将成为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铁路游的时代已经到来。

    铁路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调图工作接近尾声,除了常规的增开班次、调整线路外,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在于专门增开了60余条“Y”字头的旅游专列以方便旅客出行。据介绍,旅游专列的常态化将成为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铁路游的时代已经到来。

“Y”字头专列景点一个连一个

    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以“Y”字头命名的旅游专列,会连接一个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满足旅客想一次出行游览众多景点的愿望,真正做到“乘一路玩一路”。此次调图后,以往只会在旅游旺季出现的旅游专列将真正常态化,成为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

    携程旅行网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以前最常见的旅游专列就是开往北戴河、秦皇岛等地的线路,但现在不一样了,不但旅客的选择更多,车辆的性能和服务也有了显著提升。此次全国增开60余条旅游专列运行线,如成都开往广州、北京等地,郑州开往成都,濮阳开往恩施、武隆等线路都备受旅客期待。专家分析,随着旅游业发展对铁路市场影响的逐渐加深,旅游专列必将成为铁路市场新的增长点。

铁路票价亲民周末游选择更多

    可以看到的是,近两年我国铁路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调图后线路的丰富性会让旅客的周边游和周末游的出行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与公路相比更具速度优势,与民航相比价格更加亲民,即便不选择旅游专列,铁路出游的性价比也不输其他两者。

    调图完成之后,列车的服务体验也将有显著提升,于旅客而言未尝不是一种享受。“是乘坐普快列车思考人生,还是选择高铁感受时代变迁,这些都将由旅客自己决定。”旅游专家指出,“铁路与旅游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这也意味着旅游企业将因此受益。”

“五一”出游售票热门线路趁早购

    铁路调图对旅客的出行无疑是重大利好,但不少旅客担心这是否会影响到“五一”的出行。其实,早在3月中旬调图消息公布的同时就有相关说明——铁路调图期间旅客能购买5月12日前的火车票,所以“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车票基本上不受此次铁路调图的影响。

    旅游专业人士提醒游客,即使不受调图影响,“五一”仍为出行旺季,目前售票已经进入高峰期,多条热门线路车票已经售罄,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还需尽早确定行程并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新华网资讯
更多
  • 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4月14日开跑

    2018年03月13日

  • 年味儿乡村 山东沂南将办“回家过大年”活动

    2018年01月29日

  • 2018“和美丽江”文化品牌论坛落幕 推动城市文化品牌建设

    2018年01月08日

  • 大陆游客2018年以“小三通”赴台可免个人游签注

    2017年12月26日

  • 重庆黔江将在5年内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7年12月21日

  • 高铁游、养生游、特色游……到吐鲁番玩转冬季旅游

    2017年12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