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古堰画乡:以“画”为媒 展乡村振兴新风貌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来源:浙江省旅游局

1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以“中国精神 中国梦——美丽乡村行”为主题的写生活动在古堰画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2位知名画家齐聚一堂,用画笔讲述那一抹乡愁。

河畔上,千年古树摇曳树冠;古村落里,一缕炊烟袅袅升起。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在美术名家面前的,就是这样一幅唯美油画。1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以“中国精神 中国梦——美丽乡村行”为主题的写生活动在古堰画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2位知名画家齐聚一堂,用画笔讲述那一抹乡愁。

画是古堰画乡的灵魂。近年来,莲都区把古堰画乡作为展示莲都形象的窗口,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尤其在文化艺术方面,景区遵循“艺术之乡、浪漫之都、休闲胜地”的理念,形成了以美术写生基地、油画创作基地、行画生产基地、生态休闲度假中心“三基地一中心”的发展定位。
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艺术院校及艺术机构在古堰画乡设立写生基地,包括中国美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在内已达300余家。
于此背景下,写生活动应运而生。
开幕式上,莲都区宣传部长赵加慧说,古堰画乡因画而名,因画而兴,希望通过这样走进基层,深入人民生活的写生,能够让大家寻找到在城市化进程中愈来愈让人不能忘却的乡愁,感受到这里乡村振兴的脉搏,用画笔创造出一批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时代、打动人心的优秀作品。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对此充满了期待,“未来几天的采风,我们将用手中的艺术之笔描绘丽水莲都的秀美山川、古堰画乡的独特风貌,创作反映出丽水莲都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致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品力作。”李伟还表示,古堰画乡,以堰闻名,以画为魂,以生态为根,是八百里瓯江最璀璨的明珠。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描绘最美乡村为创作宗旨,通过对中国乡村全面、具体、深入的描绘,来展现社会主义新时期中国乡村风貌的变化和社会发展成果。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浙江省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杭州旅游宣传片《聆听杭州》发布

    2018年02月12日

  • 金华发布冬季暖心系列旅游产品

    2018年01月15日

  • 文旅融合增添“诗画浙江”之美

    2017年12月29日

  • “景区马拉松”打造浙江旅游“超级IP”

    2017年12月18日

  • 《千岛之湖》首发:千岛湖景区传播开启新篇章

    2017年11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