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跳花节引五万余人欢聚梭戛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5日  来源: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

2月25日,备受广大游客关注的长角苗跳花节,在六枝特区梭戛乡高兴村隆重举行。

2月25日,备受广大游客关注的长角苗跳花节,在六枝特区梭戛乡高兴村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20余名民俗专家、旅游爱好者及六枝特区周边的5万余名游客参加活动。

当日,礼炮齐鸣,在欢快的歌声中,独特的箐苗三眼萧、芦笙演奏等19个节目精彩上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原生态的民族歌舞展示受到不少省内外摄影协会的青睐。“2016年9月,我第一次来到六枝特区梭戛乡,不仅感受到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还欣赏到这里浓厚的长角苗文化,我很喜欢这里。”日本摄影协会猪野博子激动地说,“今天,看了精彩的节目后,我收获了太多,今后,我还要来这里游玩。”
据介绍,以梭戛乡高兴村为中心的箐苗共计有5000余人,分散居住在毕节市织金县境内和六枝特区新华镇以及梭戛乡安柱村的12个寨子中。一年一度的箐苗跳花节是他们最为隆重的节日,每年农历正月初十,梭戛乡周边十几个村寨的箐苗们身着盛装,从四面八方云集在高兴村的跳花场上,他们带着精心编排的苗家歌舞与外来宾客欢聚一堂,共度盛大的跳花节。同时,跳花节也是当地少男少女们的一次相亲会。一年一度的苗族跳花节传承和发扬苗族文化,让更多游客领略到多姿多彩的苗族文化魅力。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中国六盘水网—六盘水日报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