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时尚购物
「DOLL’S HOUSE」 亚洲首间精制艺术玩偶艺廊 宣布于1月25日进驻香港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5日  来源:旅游休闲

亚洲首间艺术玩偶艺廊 — 「DOLL’S HOUSE」,于2018年1月25日在香港隆重开业,届时将展出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艺术玩偶收藏家叶莲娜(Yelena Churilova)的70多个精致玩偶,这些玩偶是由20多位世界各地的知名玩偶艺术家精制而成。「DOLL’S HOUSE」位于香港中环鸭巴甸街16

亚洲首间艺术玩偶艺廊 — 「DOLL’S HOUSE」,于2018年1月25日在香港隆重开业,届时将展出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艺术玩偶收藏家叶莲娜(Yelena Churilova)的70多个精致玩偶,这些玩偶是由20多位世界各地的知名玩偶艺术家精制而成。「DOLL’S HOUSE」位于香港中环鸭巴甸街16号A地下。

Alisa Philippova,俄罗斯

近十年在东欧,尤其俄罗斯收藏艺术玩偶的潮流甚为兴盛,叶莲娜的珍藏亦曾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Astana)的玩偶博物馆作展出。在香港开设的艺廊,将会首次出售部分这些由国际大师们创作的精致玩偶。

叶莲娜表示:「透过开设艺廊,我希望与亚洲藏家分享我对收藏艺术玩偶的热情,一同欣赏其精巧与美感。艺术玩偶收藏在当今的国际市场上发展迅速。这些独特而美丽标致的玩偶被视为艺术作品,我致力借着香港充满活力的艺术氛围,在亚洲引入这股收藏趋势。」

叶莲娜约在十年前开始精心搜集其收藏,经过她的艰苦努力,藏品系列迅速增长。她对艺术玩偶的钟爱甚为热烈,每当她遇上心仪的玩偶,便会想尽办法收集,不惜花时间、心力与艺术家或艺廊作冗长洽谈。她的藏品已超过600个,是直接从艺术家、收藏家或在玩偶展览或博览会上购入的。

Alisa Philippova,俄罗斯
身处这所玩偶之家,观众能欣赏来自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波兰、瑞典和加拿大的国际大师们创作的艺术玩偶,令人目不暇给。它们各有独特的风格与形态,设计精妙,带有一股慑人的灵气,美不胜收。这些玩偶诞生时没有名字,亦没有故事,唯有找到真正的主人,他们的生命和旅途才会开展。 每一个玩偶都是独一无二、全手工制作,且需要约一年的时间方可完成。制作非常讲究,过程极为复杂,尤其是肘关节和脖子关节部分,是对工匠技艺的真正考验,彰显其高超技艺和细腻的心思。玩偶的原材料包罗万有,如金、瓷、木材、羊毛和毡布等,它们所穿的衣服亦是精致的手工杰作,是与玩偶为一体的原创艺术品。


Yelena Oplakanskaya,俄罗斯
在叶莲娜的珍藏中,她特别钟爱女性的玩偶,不但被其标致的外貌吸引,更爱玩偶脸上的细腻表情,仿佛蕴藏丰富情感。如此美丽和稀有的玩偶,不仅是一件装饰品,更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瑰宝,弥足珍贵。 叶莲娜曾于2017年3月在香港举行收藏展,获得亚洲收藏家的好评,令她感到非常鼓舞。她遂决定开设艺廊,与人分享收藏玩偶的喜悦。她对玩偶的热爱,不止于收藏和展览,她还计划开办一个玩偶制作治疗工作坊,她解释:「透过创造自己的玩偶,人们可以更多的了解自己,释放自己的情绪,发展自己的潜能,创造玩偶的过程,是跟自己和心灵的深入对话。」


Blythe

Tamara Pivnyuk,乌克兰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