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大手牵小手,温暖环游凯恩斯与大堡礁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来源:旅游休闲

北半球寒冬的凛冽一点不亚于人们辞旧迎新的热闹,紧裹的羽绒服夹杂着毛衣的静电,让人恨不得立刻奔向温暖的南半球。春节将至,是时候牵上小手,来一场亲近自然、寓教于乐的家庭趣味旅行!

地处热带,全年温暖明媚的海滨城市凯恩斯是进入大堡礁和雨林的重要门户,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和热带雨林在此相融。目前南方航空已开通广州直飞凯恩斯的航线,仅需7.5个小时,将凯恩斯变成了中国最快可直达的澳大利亚城市。一觉醒来,脱掉厚重的外套,换上短袖遮阳帽,开启完美的夏日家庭之旅!

寓教于乐

2017年9月全新开业的凯恩斯水族馆是昆士兰州最大的水族馆,值得家长带小朋友前往了解一番。小朋友不仅可以看到各种生活在大堡礁的稀有鱼群、热带雨林中难得一见的两栖动物,更可以听解说员传授很多海洋小知识。当他仰视澳大利亚唯一10米高壮观的热带水族箱,欣赏各鱼儿们畅游时,仿佛置身于水底世界;360度环绕珊瑚海区能令他有身临其境于海底的感觉;在20米的水下隧道找寻鲨鱼并体验和大型鳐近距离接触的刺激;还有观察潮涨落隧道,玩乐学习两不误。

平日里城市快节奏的学习生活让小朋友应接不暇,而凯恩斯的查普凯土著文化园 (Tjapukai Aboriginal Cultural Park) 则可以让小朋友深入感受人类文化可以如此不同。聆听原汁原味的迪吉里杜管表演、在剧场内欣赏精彩的土著舞蹈、岛民舞蹈以及原始的钻木取火,土著表演家们将把这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生动地展现在小朋友面前。

沿着凯恩斯港,有一条除渔人外鲜有人知的河口,恬静流淌。这就是三圣湾 (Trinity Inlet),拥有近300平方千米的水道,宛若迷宫般的红树林,以及多样性的野生动植物。三圣湾动植物资源丰富(栖息着约34种鱼类),可搭乘游船出海捉蟹钓鱼,船长和他的船员会专业指导如何钓鱼捉蟹。游船经过精心改造,既宽敞又舒适,三圣湾的水域也很平稳,不易晕船,小朋友也会更兴致高昂的学习捉蟹钓鱼的技巧。

行走的故事

坐落于凯恩斯郊外的帕罗尼拉公园 (Paronella Park) 藏匿于一片热带雨林间,据说酷爱自然山水的宫崎骏大师在游历的过程中来到这片被雨林、瀑布、喷泉包围的古堡,激发了他的灵感,才有了后来广为流传的“天空之城”。相信在这座“天空之城”中小朋友一定会思如泉涌,为自己的旅行画一副灵感之作,或模仿热爱摄影的爸爸有模有样地自己端起相机拍摄几张大片!

有幸的话,还可以在位于凯恩斯北部约70公里处的道格拉斯港海岸附近看到“海洋独角兽”!小朋友一定会十分兴奋,因为名字听上去非常的梦幻。其实这是火体虫,是由数千种微小生物组成的类动物,它们聚集在一个果冻状的身体里。体长三米,成圆筒状,闪着粉色和蓝色的光,让人眼前一亮。由于它们的存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异常神秘,所以通常被称为“海泡菜”或“海洋独角兽”。道格拉斯港是集海洋、热带雨林和沙漠于一处的地方,它是澳洲地貌变换的焦点,在这附近你能找到结合多种地貌的神奇景色。发挥小朋友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地方,还能有比这里更棒的吗?

夜晚出发的旅行总是带有一种别样的风情,一反白天出游的普通体验,带小朋友晚上去观赏萤火虫听上去如何?凯恩斯的萤火虫分布在内陆的亚瑟顿高原上,晚上去可以看到蓝光萤火虫(目前只有2个国家拥有这种蓝光萤火虫,澳大利亚就是其中之一),如梦似幻的萤火虫洞,仿佛置身于星河。还可以体验喂食夜行的岩袋鼠 (Rock Wallaby) ——一种体型很小的小袋鼠,近距离接触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让你的小朋友更富有爱心和环保意识。

乐享天伦

前往凯恩斯与大堡礁,怎么可以不享受一下独特的岛屿假期呢!距离凯恩斯仅28公里,翡翠岛 (Fitzroy Island)位于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 (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Australia) 平静水域,这里是一片遍布雨林和珊瑚海滩的热带天堂。来到翡翠岛,有诸多可以全家参与的活动,浮潜、乘坐迷你潜艇、玻璃底皮划艇、观光航游、林中徒步和玻璃底游船或是露营,让大朋友小朋友玩在一起,尽享天伦!

位于凯恩斯东北部27公里处的绿岛,则是一座珊瑚礁岛屿。这座充满魅力和惊喜的小岛,四面被浪漫的白沙滩环抱,那里充满了奇特而美丽的珊瑚礁和富有活力的海洋生态;它拥有未经破坏的雨林,整个小岛被热带藤蔓树林覆盖,栖息着超过60种鸟类……纯白的沙滩以及郁郁松松的植被,和小朋友一起无限亲近大自然!


即刻出发,让这次旅行转化成家庭的欢声笑语,凯恩斯与大堡礁——你们一直在寻找的地方!

航班信息:广州直飞凯恩斯航线已于2017年12月4日开通,执飞机型A330,每周3班。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