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塔斯科 美在荼蘼后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来源:旅游休闲

距离墨西哥城160 公里处有一个传奇小城——塔斯科(Taxco)。它是墨西哥城人常去的旅行胜地,也是我 离开墨西哥城的下一站。塔斯科城建立在山腰上,小镇的道路又陡又窄,有的道路倾斜度达到50 度,两车相错时是很考验车技的,在这里开车不仅仅需要技术,还要敢于冒险。石块铺就的路面,经过岁月的碾压和打磨,透着厚重的年代感。

距离墨西哥城160 公里处有一个传奇小城——塔斯科(Taxco)。它是墨西哥城人常去的旅行胜地,也是我离开墨西哥城的下一站。塔斯科城建立在山腰上,小镇的道路又陡又窄,有的道路倾斜度达到50 度,两车相错时是很考验车技的,在这里开车不仅仅需要技术,还要敢于冒险。石块铺就的路面,经过岁月的碾压和打磨,透着厚重的年代感。

塔斯科,这座山城曾因盛产银矿而极尽繁荣。1743年,塔斯科城被法国的矿工博尔达发现了储量丰富的银矿后,传说中的“白银热潮”随即席卷了此地,它是中北美洲最早靠银矿繁荣起来的高原城市,又被称作“银城”。 时间流逝,如今塔斯科的银矿已被发掘殆尽,但这里的制银传统和手工制银工艺却流传至今。塔斯科共有15 万人口,银器店铺达1.6 万左右,几乎家家都开银店。小店铺做零售,大一点的则可以批发,还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定制。这些银饰的设计款式兼并传统与流行,许多是带有墨西哥民族特色的银制品,从精巧的便宜首饰到高昂的艺术收藏,你都会在这里有所收获。
每年11 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到12 月的第一个周日,塔斯科举办“国家银饰节”,要筛选出一名少女作为“银饰节皇后”。节日期间,塔斯科还举办银饰大赛和银首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墨西哥总统会亲自颁发给冠军一个由24K 黄金制成、铸有阿兹特克神鹰图案的奖品。
这里的一切似乎都与银有关,就连当地最著名的、无论位于城中哪个位置都能看见的巴洛克风格大教堂——圣普利斯卡大教堂也是由西班牙银矿大王唐·何塞出资所建的。唐·何塞在这里开采银矿成为百万富翁,后来他又修建了学校、街道、房屋,被尊称为“塔斯科之父”。
为了保存西班牙殖民地时代风格的建筑,政府规定所有新的建筑都不能超过教堂的高度,门窗及护栏必须以铁艺装饰,不得悬挂和张贴各种商业广告,因此,今天的人们才能够幸运地见到塔斯科保存完好的西班牙式建筑与干净整洁的街道。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