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吐鲁番发布旅游行业“红黑榜”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日,新疆吐鲁番市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旅游行业“红黑榜”,将诚信守法的旅行社和有关人员纳入红榜,以资鼓励;将违反《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旅行社纳入黑名单,以示警戒。

   近日,新疆吐鲁番市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旅游行业“红黑榜”,将诚信守法的旅行社和有关人员纳入红榜,以资鼓励;将违反《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旅行社纳入黑名单,以示警戒。

   在红榜上可以看到,综合秩序最佳景区:坎儿井乐园景区;“厕所革命”最佳景区(点):火焰山景区;市场秩序最佳景区(点):库木塔格沙漠景区;服务质量最佳景区(点):交河故城景区;优秀旅行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青年旅行社鄯善县分公司;优秀导游:阿迪拉·热西丁;优秀宾馆:鄯善县东游商务宾馆;优秀农家乐:高昌区石榴籽农家乐、鄯善县梁氏休闲庄园、托克逊县荷香别院农家乐。

   数据显示,1至10月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956.58万人次,旅游消费85.03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7.79%和53.51%。各景区门票收入1.48亿元,与去年同期1.41亿元相比增长4.96%。

   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介绍,榜单加大了公众对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评测反馈的权重,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举社会之力加强对旅游行业监督和管理,将“红黑榜”变成一张能进能出的动态榜单。通过这种动态管理,对旅游企业起督促作用。

   据了解,该榜单评选依据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吐鲁番市旅游行业“红黑榜”制度》为依据,综合各区县旅游部门提供信息和日常检查情况,结合当前安保检查的相关条例,评选出了2017年第三季度最佳(或优秀)和最差。

   评选范围是景区(综合秩序、厕所革命、市场秩序、安全保障、旅游服务等项)、旅行社、宾馆、农家乐、导游。

此外,上“黑榜”单位的主要问题有安保不达标、措施不够、安全生产不达标、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等。目前上“黑榜”旅游企业已开始整改。

   “从今年连续三次公布情况来看,效果很好,对于提升旅游企业服务质量有很大的鞭策作用。”吐鲁番市旅游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冯红发表示。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中国旅游新闻网资讯
更多
  • 日本成田机场拟扩建新跑道以应对东京奥运会及外国游客增加

    2018年03月19日

  • 韩亚航空釜山-仁川国际中转航班增至每日两班

    2018年03月19日

  • 阿联酋航空旗舰店落户阿里旅行

    2017年06月20日

  • 带宝贝们来宁波方特,体验“神画”般的亲子旅游

    2016年04月21日

  • 杜鹃花开,一大批游客即将涌入金佛山

    2016年04月14日

  • 滕州微山湖湿地开展“鱼儿放生”活动

    2016年04月1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