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2017年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京开幕,京津冀农业成果齐亮相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  来源:旅游休闲

11月3日,2017年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11月3日,2017年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推介会由延庆区农委主办,吸引来自北京、河北、天津三地128家优秀企业、600余种产品参展,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巡视员熊文武,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应急处副处长张昶,北京市延庆区副区长刘瑞成,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副县长郭孟良,意大利厨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马西莫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推介会是自2016年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创立以来的第二届,以“打造京津冀优质农产品的未来”为主题,推介会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涵盖了京津冀农产品及食品领域,集中展示推广京津冀优质农产品发展新成果,努力打造京张乃至京津冀地区优质农产品展会品牌,成为立足北京、覆盖京津冀的农业合作、农产品促销平台。意大利厨师协会中国分会、饭爷、三元农业、千喜鹤、京西稻、京白梨、二商硒谷公社、延庆优质农产品、归原有机奶、德青源、张家口萝川贡米等国内外优秀农业品牌携颇具当地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隆重亮相。

本届推介会在展示丰富多样的农产品的同时,还举办了“延庆乡村美食、精品民宿展”、“京津冀食品安全与农贸高峰论坛”、京津冀优质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等众多丰富多彩的论坛及活动。展览面积共计5400平米,分为农产品展区和“延庆乡村美食、精品民宿展”两大展厅,延庆区的特色乡村美食和独具风格的民宿将集中亮相,展示休闲农业发展成果。11月3日下午至5日下午向公众开放展览,预计将吸引近万人参观。

“延庆乡村美食、精品民宿展”

延庆区副区长刘瑞成在致辞时提到:“2019北京世园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部分项目将在延庆举办,将为北京和张家口两地合作和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也将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本届推介会,集中展示和推广京津冀优质农业企业及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京津冀农业产销对接,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影响力提升发挥重要作用,更为世园会、冬奥会提供农产品服务保障平台,为广大农业企业搭建最优质的交流服务平台,创造多元化的商贸合作机会,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将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次盛会。”

北京市延庆区副区长刘瑞成致辞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副县长郭孟良致辞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副县长郭孟良在致辞时提到:“一直以来延怀两地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友谊深厚,亲如一家。在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特别是在总书记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中,延庆县与我县结队帮扶,为我县农业产业、生态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意大利厨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马西莫致辞
意大利厨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马西莫致辞时提到:“我们认为延庆拥有很大的潜能,随着北京冬奥会以及世园会在延庆的举办,我们相信意大利厨师协会将和延庆政府以及延庆各界企业有更多的合作,以及中意两国在美食文化方面的交流。”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致辞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致辞时提到:“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席支持媒体,将继续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支持京津冀农业一体化发展,大力宣传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成果,支持企业展示民特产品,打造具有优质、安全、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宣布,2017年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开幕。 
开幕式后举办了“延庆金禾奖”2017“TOP30京津冀优质农产品”颁奖典礼,由北京市延庆区农村工作委员会、2017年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组委会、中国食品安全报社联合推出的京津冀地区农业类公益奖项,评选出“三元食品”、“绿富隆农业”、“归原有机奶”、“河北爱度亚麻籽油”、“河北东广发食品”、“天津海河乳业”等三十个获奖企业及品牌。2017年是“农业品牌推进年”,奖项的颁布确定其打造延庆成为京津冀地区农业品牌推广、农业合作、优质农产品促销平台的发展方向,加快培育一批京津冀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农业品牌。
领导在绿富隆有机蔬菜
领导在河北爱度亚麻籽油展位
领导参观“延庆乡村美食、精品民宿展”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北京市延庆区副区长刘瑞成,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副县长郭孟良等领导进入展厅参观,并在绿富隆有机蔬菜、河北爱度亚麻籽油等展位驻足指导。
11月3日下午,“京津冀食品安全与农贸高峰论坛”在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一层举办,北京市延庆区政协副主席张留全,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巡视员熊文武,中国食品安全报副社长李树标等领导及北京三元农业有限公司、北京绿富隆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延庆区各乡镇领导纷纷上台,推广了本地独具特色的延庆优质农产品。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本届京张优质农产品推介会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增强京津冀农业产业技术成果的交流合作,促进京津冀区域农产品资源的互补与相通,促进了京津冀优质特色农产品的跨区域流通合作,为实现京津冀农业产销对接做出贡献,进而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冬奥会。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