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连接人类与地球”:在昆士兰的美丽海滩坐看海龟宝宝诞生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来源: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

若你也想感受昆士兰的海龟孵化季,见证神奇壮观的自然日历,带上这份观赏指南,来昆士兰这些海滩,坐看海龟诞生,感受人类与地球的奇妙连接。

在伊利特女士岛晒太阳的海龟

提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很多人首先映入脑海的是阳光明媚的美好气候和风景如画的自然景观——多样化的雨林和海滩地貌奇观、举世闻名的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和热带雨林、永恒传承的原住民文化……比“自然”更自然的,在于昆士兰也是自然界众多独特和稀有野生动物的家园。

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World Wildlife Day)的主题是“连接人类与地球”,在这万物生发的阳春三月,也是在昆士兰坐看海龟宝宝诞生的绝佳时机。昆士兰栖息着世界上七种海龟当中的六种,每年,昆士兰绵延无尽的海滩上都有成千上百只海龟宝宝,从它们的沙滩巢穴中孵化而生,幼小的海龟宝宝奋勇朝海洋走去,谱写着这片土地生生不息的自然日历。

昆士兰的海龟孵化季是什么时候?

破壳而出的海龟回归海洋庇护所

每年一月至三月,是昆士兰的海龟孵化季,此时是见证海龟宝宝集体涌向蔚蓝大海的绝佳时机。海龟宝宝更偏爱在夏季出生,此时的沙滩足够温暖有助于它们孵化,因此,海龟妈妈会在每年十一月到次年一月期间产卵,自然奥秘发生于六到八周以后,可爱的海龟宝宝会于一月至三月期间破壳而出,涌向大海。

昆士兰观看海龟孵化的最佳地点是哪里?

绵延6900多公里的昆士兰海岸线遍布着许多幽静海滩,是海龟孵化的绝佳观看点。这还要归功于拥有种类丰富、形态各异珊瑚礁的大堡礁,这片美丽的珊瑚礁不仅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也是生物多样性的宝库。

南部大堡礁 (Southern Great Barrier Reef)

蒙利普斯海龟中心

蒙利普斯 (Mon Repos):从班达伯格(Bundaberg)市中心驱车20分钟即可到达蒙利普斯 (Mon Repos),这里是南半球最大的红海龟栖息地,也是集信息中心、海龟保育和长期研究监测中心为一体的蒙利普斯海龟中心 (Mon Repos Turtle Centre)所在地,热门的蒙利普斯夜间海龟奇遇之旅 (Mon Repos Nightly Turtle Encounter Tours) 每年海龟期间,都有经验丰富的向导带领,参观沙滩上的海龟筑巢、孵化,聆听他们的生命故事,亲眼见证海龟宝宝回归大海。

伊利特女士岛刚孵化的小海龟

伊利特女士岛 (Lady Elliot Island):伊利特女士岛 (Lady Elliot Island) 位于大堡礁的最南端,是大堡礁绝佳潜水和浮潜胜地,未受污染的珊瑚礁和神奇壮观的海洋生物群落使这里声名远播。伊利特女士岛最常出没三种海龟:玳瑁海龟(the hawksbill) 、绿海龟 (green turtles)和红海龟 (loggerhead turtles)。 除了由向导带领的孵化观赏之旅,岛上还设有珊瑚礁教育中心,负责海龟研究和保育工作。

玛斯格雷夫女士岛刚孵化的小海龟奋力重回大海

玛斯格雷夫女士岛(Lady Musgrave Island):受保护的玛斯格雷夫女士岛(Lady Musgrave Island)泻湖不仅受到浮潜爱好者的钟爱,在海龟筑巢季节,这里也是观赏绿海龟、红海龟以及濒临灭绝的玳瑁海龟的绝佳地点。如果你想体验与海龟同游,美丽的泻湖里全年都有海龟出没,尤其到了每年10月下旬,随着海龟繁育高峰期的到来,这片水域里来往的海龟更加频繁。

海龙岛回归大海的海龟宝宝

海龙岛 (Heron Island):潜水爱好者钟爱的潜水胜地之一——海龙岛(Heron Island),位于珊瑚礁南端边缘,清澈透明的海域,也是绿海龟和红海龟的“度假村”,海龙岛上大约有4000只全年常驻的海龟,无论你一年中任何时间前来都有机会与它们相遇。

大凯珀尔岛是平背海龟的重要栖息地

大凯珀尔岛 (Great Keppel Island):大凯珀尔岛(Great Keppel Island)及其周围的群岛是平背海龟 (Flatback turtle)最重要的栖息地之一,这种高度濒危的稀有海龟目前仅在澳大利亚仍有分布。每年的11月 - 12月,它们从托雷斯海峡 (Torres Strait) 远道而来,在这里筑巢,为新生命的孕育做准备。大凯珀尔岛上的17处原生态海滩,是观赏海龟筑巢的绝佳地点,而海龟们最喜欢的海滩名叫猴子海滩 (Monkey Beach),全岛的最佳观赏点也在这里。

热带北昆士兰地区 (Tropical North Queensland) 

绿海龟栖息地的静谧绿岛

绿岛 (Green Island) :绚丽多彩的珊瑚礁与绿意葱茏的雨林相映成趣,洁白细软的沙滩环绕一周,静谧优美的绿岛(Green Island)犹如大堡礁上的一颗明珠,绿岛,顾名思义,也吸引着成群结队的绿海龟。从凯恩斯出发45分钟航程即可便捷抵达绿岛,这里也是一日游和举家出游的绝佳选择。

在翡翠岛与海龟同游

翡翠岛 (Fitzroy Island):同样交通便捷,还有淳朴野奢的翡翠岛 (Fitzroy Island),这里也是凯恩斯海龟康复中心 (Cairns Turtles Rehabilitation Centre) 的所在地,为生病和受伤海龟提供庇护所。

出发观赏海龟孵化前,你还需了解哪些小tips?

正在看日出五彩霞光的海龟

• 刚孵化的幼龟重量仅为 15 至 30 克,尺寸为 5-7 厘米。
• 在巢穴时,海龟宝宝会根据地球磁场来创建自我导航系统,当它破壳而出时,会利用该系统寻找返回大海的路。
•平均1000 只海龟宝宝中只有 1 只能活到 30 岁的繁殖年龄,成年海龟的平均寿命在 50 至 80 岁之间。
• 夜晚是观赏海龟宝宝的最佳时间,因为夜晚气温更为凉爽,是海龟宝宝蹒跚回到海洋的绝佳时机,此时昏暗的环境也会降低海龟宝宝被掠食者捕获的机率。
• 避免使用手电筒,当海龟宝宝破壳而出时,它们会本能地走向最微弱的自然光,即公海的地平线。

与自然为伴,与万物为善。彼此之间,关系等同。若你也想感受昆士兰的海龟孵化季,见证神奇壮观的自然日历,带上这份观赏指南,来昆士兰这些海滩,坐看海龟诞生,感受人类与地球的奇妙连接。

更多目的地信息,请浏览官网www.queensland.cn  
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号,敬请搜索:@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资讯
更多
  • 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举办2024年大中华区洽谈会,吸引游客赴昆旅游

    2024年03月19日

  • 飞向温暖的地方 澳大利亚昆士兰反季度假九大玩法

    2024年01月17日

  • 中国游客过年热带度假又添一直飞目的地 东航开通上海至凯恩斯(大堡礁)春节航班

    2023年11月30日

  • 南航11月恢复广州往返布里斯班直飞航线

    2023年08月14日

  • 正能量 | 昆士兰的可持续旅行方式等你来

    2023年07月26日

  • 昆士兰旅游局新任CEO首次国际出行选择中国 携旅游业高层代表团来华推广

    2023年04月2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