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室内冰雪绿建标准研讨会召开 热雪奇迹携手多方助力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7日  来源:热雪奇迹

在"双碳"目标提出3周年之际,9月26日,热雪奇迹与BRE英国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BRE)联合举办的全球室内冰雪绿色建筑标准研讨会暨绿色冰雪联盟倡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英国驻华大使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苏州实验室及北京朝阳区发改委的领导和嘉宾,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零碳工场、蛋壳体育等数十位产业专家出席现场,共话绿
在"双碳"目标提出3周年之际,9月26日,热雪奇迹与BRE英国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BRE)联合举办的全球室内冰雪绿色建筑标准研讨会暨绿色冰雪联盟倡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英国驻华大使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苏州实验室及北京朝阳区发改委的领导和嘉宾,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零碳工场、蛋壳体育等数十位产业专家出席现场,共话绿色高质量发展。

西安、正定热雪奇迹开启BREEAM for Bonski标准认证

会上,历经2年编撰的室内雪场绿色标准,BREEAM for Bonski标准正式发布,并启动西安、正定热雪奇迹室内滑雪场认证仪式,同时,绿色冰雪联盟倡议也正式发起,各方表示将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我国冰雪产业的绿色实践。

BREEAM for Bonski标准引多方研讨 西安、正定热雪奇迹启动认证

最新数据显示,按雪区面积大小排名,全球前十位的室内滑雪场中,热雪奇迹占据四席且包揽Top3。作为全球领先的滑雪产业运营服务商之一,热雪奇迹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满足室内雪场功能属性基础上,最大化提升滑雪的场地保障及舒适性。目前,热雪奇迹已开业运营的8个室内项目已全部获得国内绿标认证。

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建筑环境科学中心,BRE积极推动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其推出的BREEAM是全球首个也是应用最为广泛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英国驻华大使馆能源和基础设施商务参赞Miles French在致辞中指出,实现绿色低碳目标,不仅需要专业技术支持,也需要行业标准保驾护航。BREEAM for Bonski作为英国建筑研究院和中国的热雪奇迹合作定制的标准正式发布,为全球室内雪场升级提供了支撑。

基于双方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同,2021年,热雪奇迹与BRE就BREEAM室内雪场绿建认证标准设立达成战略合作。经过两年的深入交流与研讨,全球雪场绿色建筑认证标准BREEAM for Bonski正式公布,并宣布西安、正定热雪奇迹项目认证启动。该标准针对由热雪奇迹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提供的室内雪场的特殊需求,系统性梳理9大类、59小类、900余个子项标准,从流线设计、空气质量、舒适度等细节处守护设施终端客户的安全健康;同时结合客流情况及需求服务出发,从场内采用的安全措施、保温气密性、传输设施等环节增强游客安全性、提升游客体验感。

西安热雪奇迹外立面图

BREEAM for Bonski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室内雪场建设标准的空白,将进一步推动室内雪场的运营理念升级,助力绿色冰雪的落地。据介绍,热雪奇迹以耗能侧、供能侧2条主线,从设计、建设、运营3个阶段,围绕制冷造雪工艺、光伏发电与储能、形体优化、建筑信息化、智慧运营平台等14个方面践行绿色节能。除西安、正定项目已经开启了BREEAM for Bonski认证之外,未来,热雪奇迹旗下所有新建室内雪场均将以该标准进行定制。

创新实践成果广泛推广 绿色冰雪推动产业发展

绿色低碳是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在后冬奥时代,冰雪产业的绿色发展也成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现场,在以"绿色冰雪·绿色产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来自融创文旅规划研究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苏州实验室、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EHS中心、零碳工场建筑事务所、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服务平台的6位嘉宾,从各自领域出发,共同探讨室内雪场绿建标准所引领的各行业高质量发展方式,以及绿色发展的实现路径。

圆桌论坛现场

BRE中国区总经理赵戈平表示,"基于BRE在建筑绿色可持续领域的百年深耕,结合中国的热雪奇迹项目实践落地,相信企业也可以从经济的追求者,变成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者。"值得一提的是,绿色冰雪联盟也在该研讨会上"应运而生"。热雪奇迹、BRE、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及冰雪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倡议发起该联盟,希望将绿色冰雪的创新实践成果在更广泛范围内复制推广。

绿色冰雪联盟倡议发起

打造"绿色冰雪"标杆,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热雪奇迹将继续联合全球多方伙伴的力量,共同致力于BREEAM for Bonski绿建标准的推广与应用,共筑绿色未来。

附:

BREEAM定制标准(BREEAM Bespoke)是基于对项目当地的生态环境、建筑材料、文化、施工规范、建筑法律法规、基础设施、历史关联等因素严格考察后,开发得适用于该项目的评估标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调整得分权重和技术指标,并因地制宜地促进项目可持续效益提升。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热雪奇迹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