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九州撷英之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来源:旅游休闲

九州撷英之旅 长崎 提起长崎,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原子弹爆炸,但是经过休整,长崎已经有了全新的风貌,更因为它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所以景点也颇多。这里是日本的海风先入之地,具有浓郁的欧洲风情。豪斯登堡就是在不毛之地上仿造荷兰建成的。它不仅是一座主题公园,更是一

九州撷英之旅


长崎

提起长崎,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原子弹爆炸,但是经过休整,长崎已经有了全新的风貌,更因为它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所以景点也颇多。这里是日本的海风先入之地,具有浓郁的欧洲风情。豪斯登堡就是在不毛之地上仿造荷兰建成的。它不仅是一座主题公园,更是一个未来的实验城市。占地152公顷,面积比东京迪斯尼乐园还要大两倍,是亚洲最大的休闲度假主题公园。整个园区的规划以荷兰女王在海牙的宫殿为蓝本,城堡内部,在高达19公尺的宫殿中央,有希腊十字形圆顶大壁画,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历时4年完成,场面恢弘壮观。后院的梦幻庭园利用现代科技,渲染出令人惊讶的美景。豪斯登堡内有13处娱乐设施,11座博物馆,夜生活丰富多彩,有各种令人惊叹的灯光秀,美轮美奂,精彩纷呈。这里还有高尔夫球场、大型的购物中心、高档次的宾馆和林间别墅,自成一体。进入豪斯登堡,目之所及皆是宏伟的城堡,高耸的教堂,转动的风车,巨大的海盗船,充满荷兰风情的街道,仿佛瞬间从日本切换到了万里之外的荷兰。别忘了去著名的“怪异酒店”,体验一下美女机器人或者是恐龙机器人为你办理入住,还有行李机器人为你把行李送到客房!或者去一下机器人餐厅,品尝一下由外形极具未来感的机器人现场为你亲手煎制的御好烧!

具有日本最美夜景的稲佐山位于长崎市市区西部,海拔333米,是市内屈指可数的夜景观赏地。山顶有稻佐山展望台,能一览港口和市区。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夜景璀璨,可是号称价值1000万美金的夜景,山腰处仍有不少建筑,山顶则是著名的观光地。在山顶处可以眺望长崎全市的景色,也是著名的观赏夜景的胜地。2012年10月5日,在稻佐山看到的夜景和摩纳哥、香港被共同选为世界新三大夜景。游客登上山顶之后,可以先欣赏壮阔的海景以及俯瞰港口和市区,随着夜幕降临,灯火星星点点地亮起,最终汇成一片璀璨耀眼的灯海,游客们的相机也就咔擦咔擦闪个不停,唯恐错过了这价值1000万美金的夜景

哥拉巴公园也是必去之地,公园闻名于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是故事发生的背景地。始建于1864年,在洋船如织的时代,哥巴拉公园一带是洋人的住宅区。如今,园中依然林立着多栋古老的洋房,如哥拉巴宅邸、林哥宅邸、奥尔特宅邸,它们均被列入了“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名录。园内的哥拉巴宅邸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木质洋房,1939年被三菱船运公司买下,1957年被捐献给了市政府。1961年被列入“国家重要文化财产”,园内有蝴蝶夫人扮演者三浦环的塑像。在长崎第二码头俱乐部旧址的大屋中,有对长崎海运兴衰的详细介绍。此外,在长崎传统文化工艺馆内,展示了长崎重要庙会的祭祀用品,非常值得一看。漫步哥拉巴公园不仅可以参观各处洋房旧址,也可找一处咖啡屋临窗而坐,一边品啜香浓的咖啡,一边欣赏长崎港的美景,还有停靠在港内的巨大的国际游轮,也是一幅别具特色的风景。

长崎不可不领略“出岛”的风采,在这里,仿佛时间倒流,历史重现,参观完“出岛”建筑群,也就了解了日本是如何与欧美和中国开展贸易的。出岛不大,沿着主街慢慢游览,可以看到两旁的充满历史感的建筑,有的被辟为博物馆,展示旧时的陈设以及关于出岛的各种图文介绍,游览途中常常碰到当地的中小学生也来此参观学习,可见出岛对于长崎的重要性。当然,和这里的身着传统武士服,手持刀剑的扮演者合张影,或是如果你是女士,更可以换上漂亮的和服,持一把精美的纸伞,漫步在古老的建筑间,穿越时空去体验旧时的长崎,都会是游客难忘的体验




“卓袱料理”,是日·西·中合而为一的极品长崎菜桌袱大菜。原本是居住在长崎中华街的中国人用来款待日本人和西方人的套菜,后来传入日本的普通家庭,演变成现在日式餐厅中常见的豪华美食。桌袱大菜的最大特点是,数人围坐在红色圆桌前,使用各自的筷子分食装在盘中的每道菜,营造出一种共同进餐的氛围,演绎出温馨和谐的进餐气氛。此外,在干杯之前,按照惯例,主人先说“请喝鳍鱼汤”,然后开始干杯进餐。传入长崎的桌袱大菜长期受日餐与西餐的影响,相互融合荟萃,成为一种日·西·中合而为一、颇具长崎特色的地方菜。推荐去当地著名的餐厅料亭桥本,餐厅由老板娘桥本夫人亲自经营,已经有数十年历史,因食材鲜美,烹制精良,本地人婚庆以及小孩满月的宴请也常去此处,可见其受欢欢迎的程度。餐厅不仅可以品尝地道的卓袱料理,更有精致的日式庭院,小桥流水,树木苍翠,是就餐时的另一享受。

“长崎蛋糕”是16世纪中叶由葡萄牙传教士传播到日本的点心,相传起源于西班牙和葡萄牙。因为长崎为当时锁国政策中开放的港口之一。在长崎市区几乎到处都买得到,有各式口味,如抹茶、起司、巧克力等,相当适合配茶享用。其最初的制作方法是将面粉、砂糖、鸡蛋三种材料等量混合搅拌,放入烤锅中,盖上盖子,上下火烤而成。推荐去文明堂总本店,是一家创立于1990年的百年老店,该店的蛋糕品类繁多,制作精良,味道鲜美。


福冈

九州岛一个重要的城市便是福冈,福冈三面临海,交通发达,充满活力,因靠近朝鲜半岛和亚洲大陆而被称为“亚洲的大门”, 作为九州岛中最大的城市,福冈县是旅游,购物,休闲的绝佳去处。同时也是九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相对于长崎的历史古迹和自然风光来说,福冈的魅力更多的体现在都市里购物,美食和娱乐,当然了,周围富饶的自然景色和温泉也是必不可少的。

福冈面积广阔,自然条件优越,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国际型都市,同中国、朝鲜交往密切,是最早受大陆文化影响的日本城市之一。今天的福冈充满了节奏与动感,这里可以说是购物者的乐园。福冈最繁华的天神商业区,购物设施非常集中,电车、地下铁、巴士等各种交通汇集于此,交通极为方便,是到福冈旅游购物的旅客的必到地。该区域的“渡边大街一带”,各类时尚百货大厦林立,非常热闹。百货商店、时尚大厦大部分又与天神车站或天神地下街相连,购物十分方便。著名的天神地下街,也是九州地区最大的地下繁华街,该处还设有旅游导游资讯处,让你全程购物无忧,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在此逛上整整一天也绝不会感到乏味。还有岩田屋(IWATAYA Department Store):是福冈富有代表性的老百货商店,始创于1953年,日本著名百货店福冈天神大丸百货,福冈三越百货店(Fukuoka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等也尽在此处。

“国营海中道海滨公园”是一处能欣赏四季各类花卉的休闲设施。这里有春天的-“海中道花之郊游”,初夏和秋天的“海中玫瑰节”,夏天的西日本最盛大的休闲水上盛事-“阳光游泳池”,秋天的“海中*花之祭”和冬天的1万支蜡烛齐燃的“海中圣诞蜡烛之夜”,不管在哪个季节光临,都能体验到海中道独有的魅力。THE LUIGANS Spa & Resort度假村是一家位于海中道的高端度假酒店,所有客房都可以欣赏到绝美的海景。清晨漫步海滩,海浪声声,海风阵阵,在此欣赏壮观的日出,是不容错过的体验。

福冈还是一个充满美食的城市,福冈特有的新鲜水产种类繁多,有着“食在福冈”之美名,福冈县的博多市是日本拉面的故乡,每年春天都会举行港口祭典──“博多假日”福冈原创的鸡肉火锅可以品尝一下还有在日本评价极高的八女茶一定要细细品味一番。特别推荐一家中洲Chin’ya的餐厅,在此可以体验到肉嫩味鲜的和牛火锅,入口即化的鲜美和牛,佐以当地的生鸡蛋汁,令人口颊生香,食之难忘。用餐时一旁有服务员全程服务,帮客人调整酱汁,用餐中随时添加牛肉及蔬菜,还不时用日语与我们简单沟通,虽然不是完全能听懂,但那份热情却让客人受到深深的感染,用餐也变得温馨热闹起来。



大分

相对于长崎和福冈来说,大分的名气相对要小一点,但是它也最符合人们心中的自然旅行城市的想法。大分位于九州地区的东部,除城市地区的极有限地区以外基本上都是山地。由于地形的影响,大分的气候上整体比较温暖,台风等自然灾害也比较少,如果是想要体验日本纯自然风光,那就来大分吧。

作为观光胜地,大分的温泉很是出名,涌泉数和泉涌量都居全国首位。“汤布院温泉”、与别府湾相接的“别府温泉”在全国都很有名。其中日本由布院温泉又称汤布院温泉,应该是最特别的,地处海拔1584米的由布岳山麓,海拔500米,四周被由布岳山、雨乞岳山、城岳山和飞岳山所环抱,景致绝美。汤布院温泉乡是九州岛岛首屈一指的温泉胜地和著名避暑地,泉涌量位居日本第三,如果是冬天来此,在寒冷的冬天泡一泡温泉,温暖的泉池与四周寒冷的景象是一个鲜明的对比,带来心理和身体的满足,一定是一个不错的享受。

大分的金鳞湖是1个周长约400公尺的小湖,以冬天早上能欣赏到晨雾弥漫的梦幻般景色闻名。 湖的西边涌出温泉,而东边涌出的却是清水,形成了温冷各占一半的湖,是个不可思议的湖。至今湖底仍不断冒出温泉。温泉和清水的温度差使得湖面上发生浓雾,因而产生梦幻般的景色,宛若仙境。

HOTEIYA日式温泉旅馆是来由布院旅游的客人的绝佳选择,酒店距离金鳞湖仅十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11栋独栋的日式传统民居,背倚群山,远眺农田,回归最传统的日式居停。轻轻推开别墅的木门,换上轻便的拖鞋,步入宽敞的房间,榻榻米、茶几、茶几上精致的茶具、墙上的字画,瞬间让你的心灵安静下来,推开窗,是层峦叠嶂的风景,还有山间清新的空气,步入后院,更有私属的天然温泉泡池,泉水汩汩,热气飘荡,在一片绿色的包围下,在鸟鸣的伴奏下,这样的温泉体验谁又不想它的时间长一些,再长一些呢?这里的会席料理也是非常有名,料理长大久保精一先生奉上令人惊艳会席料理令客人大快朵颐,食材新鲜,菜式精美,在安静的乡村享用这样的美食,给一天的行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文章关键词:长崎 福冈 大分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