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穿越红岩的火车之旅:享受视觉和味觉的流动盛宴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1日  来源:美国犹他州旅游局

在流动的旅途中,一边欣赏美国西南部的风景,一边享受视觉与味觉的流动盛宴。

旅行是一种流动的生活方式,沿途的风景和偶然邂逅的人们,都是旅程的一部分。或许每个人都曾憧憬过火车旅行,想象在轮轨的交响乐和画框般的窗口中,将流动的美丽风景刻入眼眶,让瞬间的流动成为永恒的人生回忆。

“落基山-红岩”(Rockies To The Red Rocks)是“落基山之光”(Rocky Mountaineer)列车于2021年推出的一条2晚日行的火车旅行路线。途径犹他州摩押(Moab)的红岩地貌,单程覆盖350 多英里(约570公里),贯穿Glenwood Springs直至丹佛(Denver),在车轮不断向前的同时,“落基山之光”车厢内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和一流的车上服务。旅途沿线,可以在路过Ruby Canyon和Mount Gardield地区时,饱览红岩地貌和壮阔山景;同时,随着火车缓缓前行,你可以在晨光中一边品尝当地美食,一边欣赏沿途的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然后穿过Moffat隧道,听导游娓娓道来关于这个隧道的传奇故事。在流动的旅途中,一边欣赏美国西南部的风景,一边享受视觉与味觉的流动盛宴。

“落基山之光”火车之旅 © Rocky Mountaineer / Visit Utah

初秋的下午阳光充足而温暖,宽阔的车厢和座椅空间以及舒适的服务让人如沐春风。不妨在火车的轰隆声中从摩押(Moab)出发,驶入红岩,穿行在峡谷山脊之间。在窗边入座,安静地感受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在脸上留下斑驳光影。火车缓缓开动,窗外景色开始变化,这段流动的盛宴就此拉开帷幕。

摩押(Moab)被誉为是犹他州的冒险之都,但除了富有刺激惊险的户外活动资源,这里也孕育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向窗外眺望,你可以看到沿途最色彩缤纷的峡谷之一:Ruby Canyon。湛蓝如洗的天空之下,是连绵不绝、此起彼伏的红岩峡谷群,红宝石色的山谷在日光的投射下熠熠生辉,让人印象深刻,忍不住惊叹自然的瑰丽。

火车穿越艳丽的Ruby Canyon  © Rocky Mountaineer/Visit Utah

随着火车的继续行驶,迎接你的是美国西南部著名的砂岩山脉(Sandstone Mountains)。从西向东绵延300余公里的砂岩形成独特的壮观景色,处处遍布着色彩浓艳,形态各异的岩石。当火车途经雄伟的山景时,坐在宽敞舒适的车厢里,举起相机捕捉这一刻,将美丽的景色用相纸在记忆中定格吧。

摩押周边的红岩风景 © Visit Utah

此起彼伏的红岩峡谷 © Angie Payne / Visit Utah

当日暮苍山逐渐从玻璃窗上褪去,列车正在接近Glenwood Springs。在这个历史悠久的西部小镇,你会拥有一个闲适的夜晚时光。第一天的旅程结束,下车,入住在舒适的度假酒店中,你可以选择一边品尝独具风味的招牌鸡尾酒,一边与三两好友回味一日旅途。微醺半醉之际,清空脑中的想法。一夜静谧,在松软的床榻上和小镇一起进入酣睡。

次日,充足的睡眠和舒适的休息让人再次充满活力,重新踏上舒适的火车,继续向东行驶,在独属于“落基山之光”的玻璃圆顶车窗之下,是从崎岖峡谷的缝隙之间折射而来的晨光,如此美丽的风景和美味的早餐都为这趟独具一格的观光之旅增色不少,列车继续沿着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前行。

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流经落基山脉,雪融之水开辟出的蜿蜒水道,在峡谷之间重新焕发活力。绮丽岩石经过千百万年的冲刷,在历史洗礼下形成了令人惊叹的红岩峡谷。山谷间的每一条山脊都有着动人的曲线,独特而鲜活。峡谷的线条蜿蜒而上,高耸在蓝天白云之间。此时,也到了午餐时刻,列车上配备了风味独特的犹他特色菜单,可以在风景如画的峡谷山景中,享受当地的风味,沉浸式感受犹他峡谷之美。

科罗拉多河 © Austen Diamond Photograhy / Visit Utah

跨越大陆分水岭,列车在枕木和铁轨的律动声中缓缓驶进Moffat隧道。该隧道修建于1923年,无数工人耗时近10年才完成这个约10.14公里的工程奇迹。作为美国西部铁路史瑰丽的一章,它见证了人类伟大的开拓精神,也运送了无数旅人穿梭于美国的东西部。斑驳的岩壁记录岁月流转,仿佛连接着过去与现在。隧道尽头透出光亮,阳光下山峦叠嶂,层林尽染,列车继续滚滚向前,驶向本次旅程的终点。

令人惊叹的红岩景观 © Barry Gutierrez / Visit Utah

辽阔雄伟的红岩峡谷 © Angie Payne / Visit Utah

为期两天的火车旅程充满了历史和全景。无论是令人惊叹的平原、还是辽阔壮伟的山景,以及高耸的红岩峡谷和工程奇迹的狭长隧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曾在眼眸一隅流动的瞬间,都将成为无与伦比的美好。

浪漫而舒适的火车之旅有没有戳动你的探索之心呢?如果厌倦了枯燥的都市生活,也不愿再投身于观光打卡式旅游的行列中,不妨在繁忙的生活中稍作歇息。在“落基山之光”舒缓的节奏中,乘上这奔向壮阔自然的神奇列车,领略落基山脉的壮阔美景,享受旅程中确定的美好。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美国犹他州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犹他州暗夜之旅,在红岩环绕中仰望星空

    2024年04月25日

  • “酒”遇犹他:用一杯精酿,打开春日好“食”光

    2024年03月26日

  • 融入犹他自然山野,享受春日精致露营

    2024年02月29日

  • 犹他州圣丹斯电影节之旅:邂逅雪花与电影的双重浪漫

    2024年01月24日

  • 犹他州滑雪圣地盐湖城:驰骋山脚下,穿越城市中

    2023年11月15日

  • 解锁不一样的犹他!开启国家公园奇趣之旅

    2023年10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