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政府领导
2023可持续旅行系列访谈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9日  来源:旅游休闲

蓝天先生 (Mr. Roy Kriezman),现任以色列国家旅游部旅游参赞。

T&L:截止目前以色列在可持续旅行方面有哪些实践和成果?下一步的推进策略是什么?

Mr. Roy Kriezman:多年以前,以色列便开始积极发展可持续旅游,结合自身独特的地貌资源和人文资源,因地制宜地的发展,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并为旅客带来众多高品质且独特的旅游体验。

以色列拥有绵长的地中海海岸线,为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海滩以及休闲旅游体验,以色列以高标准来维护其海洋资源,发展沿海城市的可持续旅游业。其中,分布在以色列的各大沿海城市的54个海滩和3个游艇码头获得了蓝旗认证。蓝旗认证是世界公认的可持续性环保奖项之一。为了获得蓝旗认证,海滩和游艇码头必须满足六项标准才有获奖的资格,包括水体质量、环境信息和教育、环境管理、野生动物责任、安全服务与社会责任。获得认证后需要严格遵守六项标准,通过每年的复查,才可以保持认证资格。蓝旗海滩也是欧洲环境保护教育协会(FEE)对优质的生态海滩做出的一个权威评价。能被颁授“蓝旗”标志的海滩和码头,水质必须上乘,不含任何污水或工业废水,且可达到淋浴水的标准。同时它还要具备基本的娱乐、服务设施。如洗手间、救生设备、运动设施、残疾人士专用设施等。以上要求通通达标后,它才能拥有“蓝旗”标志。也正因为标准严苛,如今,蓝旗已成为优质海滩和码头的代名词。以色列高标准的优秀环境管理,一直保持着这些蓝旗海滩的美誉,使得这些海滩在当地和世界上都备受欢迎。

对于热衷可持续旅游的旅客,以色列提供了众多的可持续旅游住宿体验选择。在全球最大的旅游预订网站booking.com上,旅客可以找到1218家以色列的可持续旅游酒店,占全网以色列酒店总数的21%。这些酒店将可持续和环保的旅行作为其经营的标准,致力于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节约水资源与电源、减少温室气体、对目的地与社区做出贡献和保护自然资源等。

以色列境内众多的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它们积极从多方面助力以色列发展可持续旅游。硬件上,酒店通过可持续设计,将环保理念融入酒店结构及硬件系统设施,除了使酒店与当地景观完美融合,还有效地实现了节能减排。运营上,酒店通过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节约食物以及循环利用厨余垃圾等一些列举措,尽量减少酒店废料和温室气体的排放,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除此之外,多家酒店积极启动环保计划,邀请员工团队、客人和当地社区一起参与到旅游可持续事业中来,让更多人一起关注酒店的可持续发展。

以色列下一步的推进策略包括:在遵循联合国颁布的17条“可持续发展目标”规划了 “内盖夫沙漠2030战略”(Negev Desert 2030 Strategy )来发展占以色列国土面积60%以上的内盖夫沙漠,重点投资发展交通基础设施、酒店房间、各种农场、酒庄以及活动公园,使其成为以色列领先的旅游品牌。发展更多可持续资源地点能为沙漠地带提供充足餐饮的同时,减少对资源的消耗,实现“零饥饿”、“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负责任消费和生产”和“气候行动”这四大目标。

T&L:您认为当前可持续旅行面临哪些挑战?针对这些挑战目的地应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

Mr. Roy Kriezman:旅游的发展对旅游资源以及当地的生态环境必定会产生影响,比如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可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对旅游地动植物的生活会产生影响。当前可持续发展旅行面临的挑战包括过度旅游和旅游业的扩张对环境和地方文化的压力日益增大。另外,旅游资源并不一定是可再生的,随着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损耗。旅游业对能源的依赖性,文化和生态系统的脆弱性等也是可持续旅游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

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根据目的地自身的旅游环境承载力,经济承载力,生态环境承载力,资源空间承载力以及社会承载力等方面调控其旅游发展限制的问题。

应对可持续旅游发展面临的一些挑战的策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加强政府对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宏观指导,主要包括强化旅游部门在旅游管理中的权威和作用,健全旅游管理部门的机构和职能以及完善旅游市场。要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并接受严格的监督,建立起一整套的旅游资源开发审批制度,加大对旅游资源的保护力度。同时也要发挥市场机制的积极作用,防止盲目竞争,规范旅游市场,促进旅游业的有序发展。

其次,加强旅游地的生态建设和管理,尽可能地提高新技术成果运用到旅游业发展上,保护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使旅游可持续发展建立在旅游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物质基础上。

除此以外,要不断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旅游和旅游业主要还是一种大众参与的活动,旅游活动涉及旅游者,旅游从业人员和当地居民,因此,这三者是否具有环境保护意识,对能否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所以要通过教育和培训,使人们在环境意识、环境道德、环境价值观、环境态度、环境行为和处理环境问题的技能方面有所发展。

T&L:可持续旅行对全球减碳目标的实现有哪些方面的积极作用?如何进一步发挥可持续旅行在这一方面的潜力?

Mr. Roy Kriezman:可持续旅行对于全球减碳目标的实现有重要的积极作用,比如通过优化旅行方式、减少短途飞行、鼓励低碳出行等手段,可以有效地减少旅行过程中的碳排放。这有助于缓解全球气候变化,降低对自然环境的影响。

为进一步发挥可持续旅行在全球减碳目标的实现的促进作用,需要加强对可持续旅游发展的推广以及实践,从政府层面,到行业人员,再到旅游者,需要提高大众的可持续旅行的意识,从旅行体验中开始注重实践可持续的旅行。通过教育、宣传等方式,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使更多人关注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这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共同的环保意识和行动,共同实现减碳目标。另外,可通过推广生态旅游、支持当地文化、保护生态环境等措施,可持续旅行能够增强人们对自然和文化的尊重,从而促进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T&L:可持续旅行如何与目的地的经济发展及社区发展建立良性互动?以色列有哪些经验和成果可以分享?

Mr. Roy Kriezman:可持续旅行的发展很大程度上需要通过对当地环境设施以及当地社区的发展,构建可良性互动的发展模式,包括促进当地产业发展,通过与当地企业和农民合作,使用当地产品,支持当地产业,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这些良性的互动还在于增强当地居民参与度,可持续旅行可以鼓励当地居民参与旅游业的开发和管理,提高当地居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促进社区的发展。另外,也可以提高游客体验,通过提供独特的旅游体验,增加游客的逗留时间,提高游客的消费水平,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除此以外,从一定程度上,还可以保护当地文化和环境,通过推广当地文化和环境,吸引游客,增强当地的文化自信心和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当地文化和环境的保护和发展。

以色列优秀的乡村旅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获得了大量成果,也因此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将切尔克斯社区(Circassian community)的卡玛村 (Kfar Kama)列入了2022年度独家旅游村庄推荐名单,并将其认定为“最佳旅游村庄”。这项评比旨在促进和加强旅游业在保护农村(不超过15,000名居民)及其景观、自然和文化多样性、知识系统等方面的活动,推动农村目的地旅游业发展的变革,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切尔克斯社区在以色列国家旅游部的支持下翻修了旅游基础设施,更好地保护了社区遗产与旅游文化。游客可以通过舞蹈表演、旅游节日和特色菜肴等体验其文化。村中的切尔克斯文化遗产保护中心(Circassian Heritage Conservation Center)提供参观古村巷落的旅游项目、声光表演和切尔克斯美食体验。在获得国际认可后,以色列旅游部长Yoel Razvozov表示:“卡玛村被认定为“最佳旅游村庄”,使以色列与世界上其他著名旅游国家得以相媲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对这个村庄的肯定将使它成为许多游客的必去之处,对加利利地区的农村环境也将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另一个坐落于内盖夫沙漠的可持续性旅游项目名为“沙漠女儿”(Desert Daughter),它是由贝都因人(Bedouin)所创建的一座农场,位于一个名为“Tel Sheva”的社区。沙漠女儿农场是一个以制作有机产品和建设环保设施来推广可持续性旅游的景点。

旅客可以参观沙漠女儿生产保健品和化妆品的流程,这些产品均传承自有400多年历史的贝都因家族,由天然有机成分制成。

农场经常会举办讲座和研讨会,介绍草药、骆驼奶、天然化妆品,以及贝都因妇女的地位。农场的工作坊还会教导游客用沙漠草药制作药膏,制作贝都因人的咖啡和皮塔饼等。

内盖夫还有一个和贝都因妇女有关的可持续组织,即Lakiya社区的贝都因妇女协会(Sidreh Association)。该妇女协会于1998年创建,Sidreh以生长在内盖夫的一种树命名,在《古兰经》中被提及,被用作女性生存和力量的隐喻。妇女使用自制织机生产独特的纺织品,传承了贝都因编织艺术,这些妇女也因此能获得工作岗位及教育机会。该组织还开展了多个其他环保项目,例如学习如何在村庄发展有机农业、循环利用羊毛等。贝都因妇女的心灵手巧和自强独立,让前来参观学习的旅客,对这个内盖夫沙漠中的民族有了更多认识。

T&L:可持续旅行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以色列有哪些实践经验可以分享?

Mr. Roy Kriezman:发展可持续旅行是在充分考虑旅游与自然资源、社会文化和生态环境相互作用和影响的前提下把旅游开发,建立在生态环境可以承受的前提下,努力谋求旅游业与自然、文化和人类生存环境的协调发展,并能够造福于子孙后代的一种旅游资源发展模式,这种模式势必需要承担起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责任。

以色列在开拓以色列的旅游资源的同时,十分注重在保护生态环境以及生物多样性的前提下进行开发,并因地制宜地改造和优化以色列的环境,为可持续性旅游业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多条件。

位于以色列北部的阿加蒙地区(Agamon)与胡拉山谷(Hula Valley)相交区域的“阿加蒙-胡拉谷自然鸟类公园(The Agamon Hula-JNF Nature and Ornithology Park)”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鸟类迁移路线之一的重要站点。每年的秋季,超过5亿只候鸟会途径这个地区,小部分候鸟会在冬季停留在这里,等来年春夏在此筑巢。湖泊、溪流和草甸在这里形成了一片湿地,多年来,这里已经形成了独具重要性的生态系统,是自然、旅游和农业之间合作的典范。

近年来,以色列也越来越推行健康、节能减排的可持续发展旅行方式,推广各种骑行体验,无论是城市骑行、乡村骑行、森林骑行、死海骑行还是沙漠骑行,都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

T&L:以色列近几年针对可持续旅行的有哪些新举措?效果如何?

Mr. Roy Kriezman:过去几年里,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一直致力于进一步可持续地开发和升级以色列的旅游资源、景点,如西墙、内盖夫沙漠、以色列北部地区的旅游产品等,同时开设更多新的注重节能减排和环保的酒店,并对导游、酒店经营者和其他服务提供者进行培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保护环境的意识,加强对发展可持续旅游的教育与实践。

为更有效以及更可持续地开拓以色列的旅游资源,提供给旅客更多元以及独特的旅游体验,以色列国内已有数个以可持续性旅游为主题的景点,大多数位于山区和沙漠地带中。这些景点正不断地改造和优化以色列的环境,为可持续性旅游业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多条件。

T&L:科技对可持续旅行的支撑及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以色列在这方面是否有案例可以分享?后续对加强科技在可持续旅行中应用有哪些策略?

Mr. Roy Kriezman:以色列国土面积有超过60%的地区为沙漠地区,在旅游资源相对有限的情况下,科技与创新对以色列发展可持续旅游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以色列也以其“创新之国”的美誉而闻名于世。

在以色列内盖夫沙漠中,有一个名为“Eco-Kef”项目,是由一个名为基布兹罗坦(Kibbutz Lotan)的社区建立的环保园区。Kibbutz Lotan作为一个犹太教环保社区(Eco-Jewish community),十分重视并致力于通过建造Eco-Kef园区来把沙漠改造成“绿色的伊甸园”。项目坚持永续栽培、有机、循环和生态筑房的原则,通过科技的手段,建造了种植着有机蔬果花园、湿地、堆肥厕所、生态儿童游乐场以及著名的太阳能茶室。园区内,堆肥厕所为植物提供肥料,茶室和卫生间的用水被引至湿地,经过湿地循环后的水被用来浇灌橄榄树和无花果树。当地人通过20年的努力使这里焕发生机。旅客可以在太阳能茶室内用餐,在沙漠的一片绿洲中放松地享受美食与茶香四溢的环境。

后续对加强科技在可持续旅行中应用策略:

在开拓和发展新的旅游资源,旅游景点以及旅游体验中,注重科技创新,通过更有效的方式去降低对环境的消极影响,更可持续地发展本国旅游业。

推广数字化旅游:提高游客对数字化旅游的认知度和使用率。例如,推广使用以色列微信小程序作为旅游出行指南以及旅行助手,通过数字化技术提供给游客更加便利的出行方式。

T&L:您认为应该如何提升全球旅行者对可持续旅行的认知及关注度?目的地可以采取哪些具体的行动?

Mr. Roy Kriezman:提升全球旅行者对可持续旅行的认知和关注度是非常重要的,目的地可以采取的行动包括:

持续进行可持续旅行教育:通过多个渠道,在内容输出上,持续推广可持续旅行的理念,提供可持续旅行培训等。

加大力度推广绿色旅游:鼓励旅行者选择环保的旅游方式,如死海与沙漠骑行,马拉松体育旅游等,鼓励旅行者骑自行车、步行或者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等。同时,可以提供绿色旅游产品和服务,如环保酒店、生态农场等。

加强当地社区的参与:让当地居民参与到可持续旅行的发展中来,共同分享旅游发展的成果。这样可以增强当地居民对可持续旅行的认知和关注度。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