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令人惊艳的伊斯坦布尔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0日  来源:土耳其旅游局

我们整理了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博物馆,为希望在宜人的夏日体验历史、文化和艺术的游客提供出游参考。

İstanbul(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的繁华大都市,它的历史地标、充满活力的社会生活、博物馆、艺术和文化活动以及独一无二的美食体验为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旅行体验。如果说伊斯坦布尔丰富的文化遗产使其成为标志性打卡点,那么城市里的艺术和文化景点更为它增添了不少魅力。在伊斯坦布尔的各个地区,游客都能沿着街道探索这座文化宝藏之城。我们整理了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博物馆,为希望在宜人的夏日体验历史、文化和艺术的游客提供出游参考。

焕然一新的İstanbul Modern(伊斯坦布尔现代美术馆)

土耳其第一座现代和当代艺术博物馆——伊斯坦布尔现代美术馆,是这座城市的必游景点之一,其新馆建在Bosphorus(博斯普鲁斯)海峡。与旧馆一样,新馆位于伊斯坦布尔的Karaköy(卡拉柯伊)欧洲一侧,博斯普鲁斯海峡与Golden Horn(金角湾)在此交汇。Renzo Piano(伦佐·皮亚诺)是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他设计的新伊斯坦布尔现代建筑位于Galataport(加拉塔港)。该建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博斯普鲁斯海峡波光粼粼的水面及其反射的光线。

伊斯坦布尔现代美术馆展出国际和当地艺术家不同领域的作品,还会在其常设展览和临时展览空间举办全球现代和当代艺术展。参观完新馆的展览后,别忘了去咖啡馆一边品尝咖啡,一边欣赏伊斯坦布尔的美景!

İstanbul Archaeology Museums(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让历史鲜活起来

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坐落在Topkapı Palace(托普卡帕宫)内,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考古博物馆之一。建筑群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考古博物馆”、“古代东方博物馆”和“Tiled Pavilion博物馆”。馆内藏有100多万件属于奥斯曼帝国境内各文明的文物。建筑群的主楼(考古博物馆)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以博物馆为主要功能的建筑之一。这座闻名的博物馆收藏着从古风时代到罗马时代末期的Didyma-Milet圣路的Brankhit雕像、Kore和Kouros(少女和男孩)的雕像、Halicarnassus Mausoleum(哈利卡纳苏斯陵墓)的狮子雕像、著名的Pergamon(佩加蒙)宙斯祭坛的Aphrodite(阿佛洛狄忒)头像、Alexander the Great(亚历山大大帝)肖像,以及在罗马时代的三大“大理石之城”Aphrodisias(阿弗罗狄西亚)、Ephesos(以弗所)和Miletos(米莱托斯)发现的雕塑作品。

博物馆还收藏着许多在Osman Hamdi Bey(奥斯曼·哈姆迪·贝)领导的发掘工作中出土的文物。奥斯曼·哈姆迪·贝是土耳其博物馆学的创始人,也是19世纪博物馆的第一任馆长。他发掘过的文物其中之一是举世闻名的Alexander Sarcophagus(亚历山大石棺),是奥斯曼·哈姆迪·贝于1887年至1888年期间在Sidon国王墓地发掘时出土的。在博物馆里精致的咖啡厅内休息,您可以一边俯瞰Gülhane Park(居尔哈内公园),一边欣赏被誉为伊斯坦布尔最美丽壮观的新古典主义建筑之一的博物馆建筑。

Pera Museum(佩拉博物馆)——标志性文物收藏馆

佩拉博物馆由Suna and İnan Kraç Foundation(苏那伊南•基拉斯基金会)创建,位于伊斯坦布尔市中心İstiklal Street(独立大道)旁的Tepebaşı。博物馆由建筑师Achille Manoussos(阿奇里·曼努索斯)建造,曾是历史悠久的Bristol酒店,如今已改造为一座博物馆。

佩拉博物馆的“东方绘画”藏品展示了17世纪至19世纪奥斯曼帝国统治时期的绘画作品,而“Anatolian Weights and Measures(安纳托利亚度量衡)”藏品则收藏了来自安纳托利亚不同文明的10,000多件物品。“Kütahya Tiles and Ceramics Collection(Kütahya瓷砖和陶瓷收藏馆)”收藏了数百件来自Kütahya地区的手工艺品。

参观期间,我们推荐您欣赏苏那伊南•基拉斯基金会东方绘画收藏馆中奥斯曼·哈姆迪·贝的五幅杰出作品,尤其是《驯龟师》这件杰作。Isabel Muñoz(伊莎贝拉·穆诺兹)的“一个新故事——来自Göbeklitepe(格贝克力石阵)及其周边地区”的摄影作品展也将持续到2023年9月17日。

Sakıp Sabancı Museum(萨基普·萨班奇博物馆)——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独特的博物馆体验

萨基普·萨班奇博物馆位于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古老的居住区之一Emirgan(埃米尔根)。这座别墅是博物馆的主体建筑,由意大利建筑师Edoardo De Nari建于1925年。这座豪宅被称为“马术宅邸”,自2002年起成为博物馆和艺术文化中心。博物馆拥有迷人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景观、临时和永久展览区、保护和研究部门、优越的学习项目、演出、会议和研讨会,为游客提供了多功能的博物馆体验。博物馆收藏了丰富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并举办了大量展览,展出过许多世界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在饱览艺术和文化之后,请不要着急离开博物馆,您还可以在博物馆的花园里逗留一阵,欣赏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壮丽景色。

The Istanbul Museum of Painting and Sculpture(伊斯坦布尔绘画和雕塑博物馆)——土耳其第一座塑形艺术博物馆

伊斯坦布尔绘画和雕塑博物馆是土耳其第一座塑形艺术博物馆,为土耳其艺术史从十九世纪末奥斯曼帝国末期到二十世纪末的重要概况提供了历史支撑。馆内藏有10497幅绘画、719件雕塑、257件陶瓷、182件书法、10件圣像和1件装置艺术品。

该博物馆于1937年7月18日在Dolmabahçe Palace(多玛巴切宫)的王储办公室成立,1937年9月20日由Mustafa Kemal Atatürk(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图尔克)主持开馆。2007年,多玛巴切王储府因修复而关闭,2011年,藏品迁至Tophane街区的Antrepo 5号楼,该楼由Sedad Hakkı Eldem(塞达特·哈克·埃尔德姆)设计,在建筑师Emre Arolat的创意构思下被改造成博物馆。Antrepo 5号楼新的展览和储藏空间、管理单元、工作室、图书馆和阅览大厅采用当代博物馆学方法设计,于2021年竣工,博物馆的开放进程始于同年12月举办的二号展览。

* 图片来源:土耳其旅游局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土耳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探索博斯普鲁斯豪宅: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的建筑奇迹

    2024年04月28日

  • 踏上土耳其爱琴海沿岸的美食之旅

    2024年04月26日

  • 五一小长假特别路线:今年不妨来土耳其看看!

    2024年04月24日

  • 是时候开启你的土耳其难忘家庭之旅了!

    2024年04月17日

  • 在内姆鲁特山巅欣赏晨曦奇景

    2024年03月25日

  • 探索伊斯坦布尔及其周边地区的最佳徒步路线

    2024年03月1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