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逃离都市计划:BC夏日好光景 偷得浮生半日闲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7日  来源:加拿大BC省旅游局

在今夏,逃离都市,深入BC省的狂野自然之中,探索这些既经典又小众的出游路线,领略这里隐秘而独特的自然与文化之美。

盛夏的脚步悄然而至,气温上升带来的躁动感也在不停拨动着人们想要出行的那颗不安之心。在加拿大西海岸的BC省,即便在炎热的仲夏,气温也大约维持在25℃左右,可以说是畅享清凉一夏的不二度假之选!

肆意的夏日阳光下,BC省的狂野自然正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驾驶在海岸公路上,海风拂过脸颊带来的清凉与温热的阳光形成和谐的交融。山谷深处,湖泊如镜面般映照着周围的山峦。除此之外,BC省还承载着丰富而悠久的原住民文化,等待着你慢慢探索。在今夏,逃离都市,深入BC省的狂野自然之中,探索这些既经典又小众的出游路线,领略这里隐秘而独特的自然与文化之美。

驰骋山海间:海天一色的99号公路

要想深入游玩BC省,恐怕没有比自驾更好的出行方式了。方向盘握在手中,车轮滚滚向前,沿途邂逅的每一处风景都像是自然赐予的惊喜。

在BC省有着“海天公路(Sea-to-Sky Highway)”之称的99号公路上,从高山到海洋,从冰川切凿的豪湾到翡翠般的湖泊。这条公路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旅途内,涵盖了加拿大西海岸最丰富的地貌,让旅者们流连忘返。海天公路也是北美风景最美的公路之一,全长约160公里,这条著名的自驾游路线从温哥华出发,途径惠斯勒、斯阔米什和彭伯顿。这条驰骋山海间的路线不仅能为无聊枯燥的高速旅程增色不少,同时,沿途多种精彩体验也不容错过。

海天一色的99号公路  © Destination British Columbia

从温哥华出发开上99号公路,向北行驶约23公里,就可抵达马蹄湾(Horseshoe Bay)附近。就算不从这里乘坐渡轮前往其他岛屿,也可以停车休憩片刻,在码头附近尝尝现炸酥脆的炸鱼薯条,看着轮渡悠悠地驶进港口,在再次上路之前,享受一下片刻的悠闲时光。

沿马蹄湾再向前,另一个不可错过的地点是波特湾省立公园(Porteau Cove Provincial Park),这里是一处广受欢迎的潜水目的地。潜入水中,清澈的水质可以让游者饱览水下风光。人工沉船和珊瑚礁供养了数百种如章鱼、菱鳕和海星等海洋生物。如果不想潜水,也可漫步于岩石海滩之上或者在海水中浸泡片刻,感受海水带来的清凉。

海天公路景色  © Destination British Columbia

除了马蹄湾之外,不列颠海滩(Britannia Beach)也值得停留。也许仅仅漫步海滩并不会让人对这里产生深刻的印象,但游览海滩附近的不列颠矿产博物馆(Britannia Mine Museum National Historic Site),绝对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这个遗址曾经是英联邦最大的铜矿产出地,沉寂多年后,经过改造,向公众述说着矿山以及该地区的历史。今年也是不列颠矿产博物馆中最具代表性的3号工厂诞生100周年纪念,有关主题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1月5日。在展览中,游客们可以详细了解历史上3号工厂对周边社区起到的维系作用以及不列颠尼亚地区的矿产业历史发展、技术革新和有关影响。登上一节矿车,驶进古老矿山隧道的深处,近距离参观那些古老的采矿设备,亲自体验淘金的乐趣,当你走出隧道,重新面向海滩耀眼的阳光,会产生一种穿越时空的奇妙感觉。

不列颠矿产博物馆  © Destination BC/Heath Moffatt

游览完不列颠海滩,继续北上,接下来不可错过的景点便是著名的海天缆车(Sea to Sky Gondola)。这条缆车路线可以从山脚下直通海岸山脉(Coast Mountains)深处游玩。随着缆车缓缓升高,豪湾(Howe Sound)的全景也随之展现在游客眼前。山脉的青翠与海水的蔚蓝相互交融,美得令人窒息。远处的群山逐渐显露出来,高耸入云,守护着这片壮丽的景色。登上山顶后,还可以前往观景台俯瞰整个豪湾地区,眺望远处的群山和蔚蓝的海洋,仿佛置身于仙境,令人心旷神怡。另外,山顶上跨越两座山峰之间的悬索桥也是令人惊奇而独特的体验,跟随吊桥摇晃,眺望远处的山海美景,这样的“心跳”体验,敢来试试吗?

可以乘缆车登上山顶的观景台  © Destination Vancouver/Sea to Sky Gondola/Paul Bride

在山顶的悬索桥纵览豪湾美景  © Destination BC/Heath Moffatt

尽享盛夏清凉:隐蔽的水上仙境坎卢普斯

当夏日的炎热让人喘不过气时,不妨到坎卢普斯这个隐秘的水上仙境来寻求慰藉。这座城市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汤普森山谷(Thompson Valley)之中,群山环抱之间点缀着星星点点的宁静湖泊。如果想要远离都市的喧嚣,寻找一处夏日的避暑天堂,BC省中心的坎卢普斯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隐蔽的水上仙境坎卢普斯  © Destination BC/Andrew Strain

在坎卢普斯,恐怕没有什么比水上活动更适合夏天了,在距离市区1小时车程内能找到超过100个湖泊。浆板、独木舟、皮划艇……这些水上活动可以让人们、充分和自然融为一体。位于坎卢普斯以西的坎卢普斯湖(Kamloops Lake)。与其说是湖泊,坎卢普斯湖的全长却达到了惊人的29公里,是汤普森河(Thompson River)的一部分。这个小众美丽的湖泊上隐藏着许多宝藏景观,使之成为划船者的自然天堂。从湖面上抬头望去,可以欣赏到古老的岩石火车桥和隧道、岩石悬崖、悬崖上老鹰的巢穴以及色彩斑斓的崖壁彩绘。

当然,如此漫长的湖岸距离或许会让初次到访的游人望而却步,不知从何开始探索,不妨从布鲁克尔码头租船出发,除了可以尽情泛舟探索湖面,还可以由专业的教练带你体验一把尾波冲浪、单人浆板等刺激而凉爽的水上活动。

坎卢普斯湖  © Destination BC/Andrew Strain

除了坎卢普斯湖之外,保罗湖省立公园(Paul Lake Provincial Park)也同样值得探索。湖面周围环绕着茂密的道格拉斯冷杉、松树和白杨林,是风景秀丽而又充满趣味的划船场所。船桨划开湖水,在湖面上泛起涟漪,阳光下整个湖面犹如蓝宝石一般闪耀,周边是翠绿的远山与清新而湿润的空气。泛舟于此,感受到湖水的湿润和清凉,感受到微风的轻抚和阳光的温暖。此时此刻,放空思绪,暂时远离喧嚣和压力,享受与自然的亲密接触,还有什么比这更愉悦的夏日游玩体验呢?

保罗湖省立公园  © Tourism Kamloops/Justin Moore

走近原住民文化:避世在海达瓜伊

除了壮美的自然景色,BC省灿烂的原住民文化也能让到访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想要逃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处宁静的避世之地的人们来说,或许独立于北美大陆之外的海达瓜伊就是那个“世界尽头的仙境”。

绝世而独立的海达瓜伊  © Destination BC/JF Bergeron

海达瓜伊位于BC省的西北海岸附近,是BC省理想的避世目的地。这片群岛是原住民海达族的家园,也是加拿大历史、文化和地理上最独特的地区之一。

这里并不乏精彩的活动体验。与BC省其他地区一样,海达瓜伊拥有着超凡的自然美景。徒步旅行和露营是探索这一避世岛屿的绝佳选择,在这里,可以徒步穿越原始雨林,感受这里未经开发的原始地貌,在海岸与森林间领略这片神秘的净土。另外,一定不要忘记在艺术家Christian White位于 Gaw区域的雕刻棚停留片刻,欣赏正在雕刻的传统海达图腾柱和原住民传统用于出海的木质长船。

徒步在海达瓜伊  © Destination BC/Ian Holmes

雕刻中的海达图腾  © Northern BC Tourism/Marcus Paladino

这些精美的图腾与原住民文化息息相关,凝视这些古老的图腾和镌刻,仿佛进入一个迷人的故事的世界。想要深入了解这里丰富的原住民文化,一定要前往海达民俗文化中心(Haida Heritage Centre),该中心在外观上十分便于辨认,远远望去便能看见高高耸立的六根古代海达柱,上面的图腾分别代表了海达瓜伊南端的六个村庄。

海达民俗文化中心内介绍了海达人的历史和生活文化,这是海达人面对世界的独特表达。通过他们的语言、艺术和故事,分享了世世代代生活于此的海达人的世界观,以及他们对自然和维持土地与海洋之间关系的独特认识。让我们在此走近海达文化,聆听原住民的声音,感受文明的多样性,共同守护这些多元灿烂的文化瑰宝。另外,负责任的旅行可以提升旅行体验,并对所处之处和当地的居民产生积极的影响。在旅途中心存感激和敬畏,尊重自然、尊重原住民文化,践行可持续旅行,做一个负责任的旅行者。想了解更多走近原住民的可持续旅行知识,不妨访问Indigenous Tourism BC网站,获取更多信息。

海达民俗文化中心显眼的古代海达柱  © Northern BC Tourism/Shayd Johnson

海达民俗文化中心内  © Northern BC Tourism/Shayd Johnson

从驰骋山脉与海洋相互交融的99号公路,到隐藏着宁静水域的清凉绿洲坎卢普斯再到海达瓜伊群岛的丰富原住民文化沉浸,夏季的BC省从不乏适合各路旅行者的体验。对于每一个想要逃离都市,在夏日寻求放松出游体验的人们来说,这里都是绝佳的目的地。在夏日的BC省,感受狂野自然与诗意出游的完美交融。放松心灵,倾听大自然的低语,与山川湖海共舞,尽情沉醉于这美妙而诗意的夏日之旅。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加拿大BC省旅游局资讯
更多
  • 从雨林到落基山:横加公路经典之旅

    2024年04月25日

  • 加拿大BC省旅游局在京发布全新品牌“从雨林到落基山”

    2024年03月22日

  • 出发BC省!畅享丝滑雪季,体验冬之韵味

    2024年02月05日

  • 用可持续的方式,打开加拿大西海岸

    2023年11月23日

  • 在加拿大西海岸,拥抱秋日限定美好

    2023年09月18日

  • 奔向加拿大西海岸“樱”海,共赴春暖花开

    2023年04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