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犹他州岩画之旅:发现美洲原住民文化的魅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来源:美国犹他州旅游局

想要探索原住民文化的魅力,不妨先从探访遍布在犹他州各地的岩画开始。

作为美洲原住民的保留地之一,犹他州除了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向世人展现着神秘而充满魅力的美洲原住民文化。印第安人原住民们在岩石上进行雕刻和绘画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他们标记讲述了他们的故事、狩猎模式、作物周期和生活神话。但这些岩画到底在传达什么具体信息,目前还众说纷纭,没有定论。想要探索原住民文化的魅力,不妨先从探访遍布在犹他州各地的岩画开始。

犹他州的原住民岩画遗存  © Visit Utah/Jay Dash Photography

凝视千年前 来自印第安原住民的刻画

早在美洲新大陆进入欧洲人的视线之前,犹他这片土地作为原住民的家园便有着悠久的历史。各种考古发现表明从公元前7500年左右,印第安原住民便在这片土地上生存繁衍。而留存在犹他各地坚硬岩石上的简单刻画,正是原住民们创造的伟大艺术遗产。

观察这些现存的原住民岩画,许多研究者认为它们象征着一些先民的世界观中较为抽象的概念,比如"来世"。此外,现实的人物和动物形象也在岩画作品中被生动地呈现。这些艺术品不仅反映了原住民社群与周围环境的紧密纽带,同时也昭示了他们对大自然和神秘力量的原始崇拜。然而,这些图像背后蕴含的意义与内涵终归只是推测,这些图像所隐含的意义仍然扑朔迷离。

但尽管如此,当你置身在它们面前,凝视这些来自千年前的简单刻画,似乎能通过每一个图像透视千年前的生活图景,引发人们对古代文明的思考和探索。犹他州的原住民岩画遗产将持续吸引人们的探寻、学习和欣赏,将这段悠久历史传承给后世,延续着那些古老智慧的熠熠光芒,让人们更加了解、敬畏、赞美这片土地上原住民文化的灿烂和独特。

在犹他,来一场岩画巡礼

想要探寻犹他各处的岩画遗存,不妨从这几处景点开始打卡,踏上一场穿越时空的凝视之旅。

1. 恐龙国家保护区(Dinosaur National Monument)

在犹他Vernal以东只需20分钟车程的位置,坐落着恐龙国家保护区这里除了因为保存有丰富的恐龙骨架化石而闻名于世,同时还是一处隐秘的原住民文化艺术的宝库,在公园内有多处岩画和象形文字的留存可以近距离观赏。

美不胜收的恐龙国家保护区  ©dinoland.com

在保护区内众多的岩画遗存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景区内的McKee Spring附近的岩画,虽历经千年但仍清晰可见,在这里可以沿着游览区域一直走到岩画前,真正零距离接触这些文化瑰宝。如果稍具探险精神并且有足够的体力,可以去欣赏Tilted Rocks附近的岩画遗存。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这里最完美的作品需要沿着倾斜的陡坡攀爬大约200码(约182.88米)的距离才能看到,这是原住民留给勇敢的探索者们的礼物,栩栩如生的著名蜥蜴形状的岩画就位于这里。此外,在琼斯洞步道(Jones Hole Trail)的沿途,随处可见原始的象形文字与岩画的刻画痕迹,也是在公园内感受历史的不二之选,这一带既留有原住民们对原始信仰的刻画,同时也有现实的动物形象出现,仔细观察,十分有趣。

在恐龙国家保护区中留存的大面积岩画  ©Dinosaur National Monument via fb

恐龙国家保护区中著名的蜥蜴岩画  ©Dinosaur National Monument via fb

2. 摩押(Moab)镇

沿着恐龙国家纪念碑向南行驶约三小时,就来到了摩押镇,这里以丰富的露营、徒步旅行、山地自行车和观星活动而闻名,同时还拥有许多令人惊叹的本地岩画和象形文字遗址。对于时间有限的旅行者而言,摩押可能是享受自然美景与探索原住民文化的完美的目的地。

在摩押镇境内的塞戈峡谷(Sego Canyon)提供了展示不同历史时期的岩画板,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象形文字。除此之外,摩押镇还有一处特别的岩画遗存——高尔夫球场岩画遗址(Golf Course Rock Art Site),它因位于摩押高尔夫球场附近而得名。这里保留了一整块岩石为画板的古老图画,融合了弗里蒙特文化和阿纳萨兹文化的特点,时间上甚至最早可追溯到公元元年至公元1300年之间。

摩押镇周边的岩画留存  ©Barry Gutierrez/Visit Utah

3. 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结束在摩押的旅程后,继续向西行进,可以在距摩押以西仅半小时车程的峡谷地国家公园停留,这里同样是一个印第安岩画的宝库。

景色壮美的峡谷地国家公园  ©Visit Utah

公园中最著名与出镜率最高的岩画的景点便是报纸岩(Newspaper Rock)。报纸岩位于熊耳国家纪念碑(Bears Ears National Monument)的印第安河走廊风景小路(Indian Creek Corridor Scenic Byway)。这块岩石在纳瓦霍语中被称为 Tse' Hane,意为“会讲故事的岩石”。这块岩石上有数百个具体的绘画,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形似人类、动物、工具甚至更深奥、抽象事物的图象。

另外,对于进阶探索者而言,马蹄峡谷和大画廊(Horseshoe Canyon and the Great Gallery)无疑是更具吸引力的目的地。要想到达这里,需要进行一段长达7英里的艰苦徒步旅行。当然,为亲眼一睹全美国保存最完好的屏障峡谷型岩石艺术,付出一些努力当然值得。

记录着许多信息的报纸岩 ©Visit Utah

马蹄峡谷附近的岩画  ©Visit Utah/ Rosie Serago

如果有机会造访犹他,除了尽情享受这里来自自然的丰富馈赠,也不妨留些时间,回溯千年,近距离感受下千年前的人类刻画下的痕迹,聆听这些来自千年前的声音与呼唤。而这些古老而原始的线条,展现出千年前的原住民们对这片土地生活的美好向往。它们不仅是犹他历史的参照,同时也是人类想象力进步和文明发展的见证,是印第安人智慧和创造力的珍贵遗产。在这片迷人土地上,近距离欣赏这些古老的艺术作品,领略到这些岩画的神秘之美,感受时间的流逝和文化的传承。

让我们共同踏上这段旅程,继续探索并传承这些独特的印第安岩画遗迹,让它们所诉说的神秘故事永恒流传。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美国犹他州旅游局资讯
更多
  • “酒”遇犹他:用一杯精酿,打开春日好“食”光

    2024年03月26日

  • 融入犹他自然山野,享受春日精致露营

    2024年02月29日

  • 犹他州圣丹斯电影节之旅:邂逅雪花与电影的双重浪漫

    2024年01月24日

  • 犹他州滑雪圣地盐湖城:驰骋山脚下,穿越城市中

    2023年11月15日

  • 解锁不一样的犹他!开启国家公园奇趣之旅

    2023年10月27日

  • ​向着自由的召唤,解锁犹他州神奇的动物世界

    2023年09月2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