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举行75周年国庆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

2023年5月10日,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在上海举行 “以色列建国成立75周年暨海法和上海建立友城30周年” 庆典活动。

2023年是中国和以色列正式建交31周年,也是以色列建国75周年。2023年5月10日,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在上海举行 “以色列建国成立75周年暨海法和上海建立友城30周年” 庆典活动。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白乐潍(Ravit Baer)、副总领事洪以檀(Eytan Halon)、上海市副市长华源、市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治平、市政协科技和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潘旭山、市外办副主任周亚军等领导及30国驻沪外交官们出席了活动。副总领事洪以檀担任主持。

白乐潍总领事致辞

在庄严的以色列和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启了整场活动。白乐潍总领事首先致辞,她表示很开心大家都能来参加国庆日活动,这也是她上任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活动。以色列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的开封——犹太人在那里建立了首个社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以的友谊得到了升华。约有2万犹太难民逃到上海避难。1992年,中国和以色列正式建交。1993年,上海和以色列海法签订友城协议。从此,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在双方政府努力下,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在北京举行。中以(常州)创新园和中以(上海)创新园也相继建立。近年来,两国的合作持续升温,并以创新为重点。如今,中国已成为以色列最重要的出口国,三大贸易伙伴之一。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一直致力于促进中以商业、贸易、学术、旅游和人文交流的合作,并取得可喜的成就。2022年,以色列的区域贸易额超过278亿美元,其中约三分之一的亚洲出口销往了中国。

接着,白乐潍总领事向5位“促进中以合作”杰出贡献的人士颁奖并表达感谢。他们分别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肖波博士、犹太难民纪念馆的陈俭馆长、金星舞蹈团的金星总监、上海钻石交易所的林强总裁以及南京大学犹太文化研究所徐新教授。这也是总领事馆建馆以来,第一次向国人授予此荣誉。

总领事给5位对促进中以合作有杰出贡献的人颁奖(从左到右:徐新教授,林强总裁,白乐潍总领事,金星,陈俭馆长,肖波博士)

· 肖波 博士——促进中以医疗技术交流——杰出贡献奖 (在中国的以色列医生)

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神经电生理博士、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SDR手术中心主任,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附属Sourasky医学中心SDR手术中心外籍教授,以色列Herzliya医学中心SDR项目外籍教授。2018年他领衔的团队正式推出了创新的以脊神经单刺激诱发肌电模式为基础的SDR手术方法,首次将术中神经后根的选择带入了精准及量化的范畴,后被以色列卫生部正式批准了这一手术方案在以色列的临床应用许可。目前,肖波教授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附属Sourasky医学中心及Herzliya医学中心定期为以色列及欧洲患儿实施SDR手术。

· 陈俭——致力于上海犹太历史保护——杰出贡献奖

工学博士,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馆长曾任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2007年, 起任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创始馆长至今。曾接待多位以色列国家领导人。2009年,推动并落实上海市虹口区与以色列海法市海姆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增进了上海与海法的友城交流合作。

· 金星——促进中以艺术文化交流-杰出贡献奖

上海金星舞蹈团艺术总监,著名舞蹈家,中国现代舞领军人物,著名脱口秀演员,主持人。2006年,金星受以色列政府邀请参加以色列戏剧展。2007年,她在上海举办“以色列舞蹈周”邀请七个以色列现代舞团赴上海表演交流。金星曾与以色列编舞家伊曼纽尔·加特与娜丁·博默进行了多次合作。2017年2月,她携金星舞蹈团加入由中国文化部与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文化季”,在以色列苏珊娜·德拉尔艺术中心表演现代舞剧《九宫格》、《笼中鸟》,庆 “中以建交25周年”。

· 林强——促进中以商贸与文化交流——杰出贡献奖

林强先生,上海钻石交易所总裁,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协会副会长,世界钻石交易所联合会执委会常委。上海钻石交易所于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作为重要的国家级要素市场,是中国大陆唯一的钻石进出口交易平台。林强先生亲历上海钻石交易所从筹备到建立、发展的全过程,致力于推动中国钻石税收和管理政策与国际接轨,促进市场互联互通及中外人文交流,包括与以色列钻石行业的密切交往、合作以及犹太文化在华的传播。

· 徐新 教授——致力于犹太文化研究与中以教育交流——杰出贡献奖

徐新博士、教授现任南京大学哲学宗教学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起出任南京大学戴安/杰尔福特·格来泽犹太学和以色列研究讲座教授。是中国最早访问以色列、并在希伯来大学发表公开讲演的学人;曾15度访问以色列。先后会见过以色列数十位主要政治领导人。2002年被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目前兼任中国犹太文化研究联盟会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

本次国庆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朱昊冰(旅美钢琴博士)以及小提琴专业教师张婕(旅欧青年小提琴家)来现场表演。琴音如泉水,行云流水般从指间倾泻而下;小提琴声如天籁,奏出心中最美的歌谣。在大家连绵的掌声中,2位艺术家返场表演了多首脍炙人口的中以名曲,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以色列国,简称“以色列”,是世界著名的创新、创业国度, 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摇篮。以色列在农业、医疗、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学和其他高科技领域的贡献杰出。上海港务集团也在2018年启动了以色列海法新港的建设项目。以色列海法新港,是迄今为止地中海沿岸最先进、最绿色、建设速度最快和成本最节省的码头。2022年,以色列的人均GDP是5.5万美元,拥有4所世界排名前100的顶尖大学、诺贝尔奖获得者13人。 它是开创性文化的中心和创新中心,是世界上第二大高科技公司的集中地,仅次于硅谷。以色列也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小众旅行目的地。2023年,将有多个以色列艺术团体来上海演出, 文化广场也将在7月开启以色列戏剧展演,欢迎大家来参加。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资讯
更多
  • 以色列葡萄酒品鉴会,开启“醉”美之旅

    2024年01月26日

  • 以色列国庆日-暨“创新印象”外交礼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2018年05月3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