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马尔代夫的自由探险旅行指南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来源:马尔代夫旅游局

不想体验循规蹈矩的旅行安排,那不妨按照自己的节奏探索马尔代夫,随机选择一个方向,在你旅行中的各项安排上保持灵活性,随心出发吧!

如果你想知道被世人称为“人间天堂”的马尔代夫有什么特别之处,那你则必须亲自去看。不想体验循规蹈矩的旅行安排,那不妨按照自己的节奏探索马尔代夫,随机选择一个方向,在你旅行中的各项安排上保持灵活性,随心出发吧!

抵达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与世界其他国家有着良好的通达性。全球都有航班飞往马尔代夫的主要门户机场——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 ( Vel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马尔代夫还为所有通过马尔代夫注册旅游机构预订的旅客(来自任何国家)提供30天的免费抵达签证。

大马累是马尔代夫国内交通的中心枢纽,如果你刚好打算在这里停留或者要在这里中转,并且时间还允许的话,那么你不妨花点时间探索马尔代夫的当地城市生活方式。马累是世界上一些最复杂、最精美的清真寺的所在地。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可以通过马累市的国家博物馆,穿越回到几个世纪的古代航海文明。这无疑是马尔代夫的一个鲜有旅行者去探索的一面。然后,在苏丹公园(Sultan Park)放松一下,蜿蜒的小巷通向这篇小绿洲,这里非常适合劳累之后的一番小憩。

图片来源:Schiba

邻近的Hulhumalé市通过一座桥与机场和马累市相连,拥有宽阔的林荫大道、令人兴奋的美食广场和绵延的白色沙滩。

四处逛逛

图片来源:Saltandsunny & jumanjiphotos & lifeofislander

在马尔代夫有数百个岛屿,一旦你来到这里,决定去哪里可能会让你不知所措。有一个小秘密你需要知道——这里没有完美的岛屿,只有一个“适合你的完美岛屿”。如果你喜欢冲浪,那么Thulusdhoo、Gulhi、Himmafushi或Maafushi等岛屿将会成为你的最爱;如果你想在蜿蜒的农田和绿地中漫步,那么Thoddoo等岛屿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对自然更感兴趣,比如红树林和湖泊,那马尔代夫各地的岛屿都有多个这样的景点,而且无论是从空中或者从海上都可以方便地抵达,让你的旅行变得轻而易举。

图片来源:Saaidh_7 

当你已经在马尔代夫找到了适合你的岛屿时,只需在线预订,或者致电你所入住的酒店前台,他们将竭诚为你安排交通。大多数前往当地岛屿的快艇将从马累市共和国广场(Republic Square)附近的码头出发。如果你想乘坐渡轮前往当地岛屿,你可以查看马尔代夫运输和承包公司(Maldives Transport and Contracting Company, MTCC)的时间表。如果你找不到,可以打电话向他们资讯渡轮是何时何地出发。就像快艇一样令人兴奋,单桅帆船之旅有一种特殊的魅力。此外,你还可以选择Dhoni(马尔代夫的传统船只)作为交通,坐上它的那一刻起,你会发现时间开始放慢脚步,你进入马尔代夫当地生活的悠闲节奏中了。需要注意的是,MTCC并不包含所有前往马尔代夫岛屿的航线,如果你要前往距离马累较远的地方,最好是让你所入住的酒店来安排你的交通。

身处马尔代夫

在你抵达当地岛屿之前,请务必确认你已经预定好了酒店,不然你很有可能抵达时无法预定到任何房间。在马尔代夫,令人值得称赞的是,无论是精品酒店还是豪华度假村,它们都一样拥有者享誉世界的热情好客,以及同样美丽的细软海滩和蔚蓝的天空。

入住当地岛屿酒店,你可以体验马尔代夫人的日常生活方式,同时享受世界闻名的阳光、沙滩和大海。你可以要求你的酒店或水上运动台安排浮潜、潜水或者其他水上活动。如果你喜欢冒险,你也可以要求一次令人兴奋的旅行。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惊喜,如沉船点、鲨鱼点、蝠鲼点等。

为了获得更真实的体验,马尔代夫政府最近在马尔代夫引入了寄宿旅游。住在当地人的家里是体验真实马尔代夫文化的最佳方式。请记住,Airbnb、旅馆和沙发客在马尔代夫不像其他目的地那样常见。

值得注意的是,马尔代夫是一个100%的穆斯林国家。游客应当尊重当地岛屿的生活方式,比如在公共场合穿着朴素的衣服。大多数当地岛屿都为专门为游客设立了“比基尼海滩”,在不触犯当地风俗的前提下,游客可以在那里穿着泳衣,在赤道阳光下享受太阳浴。

行动起来

图片来源:Shampzz 

也许你已经完全探索了当地的岛屿。对当地餐厅了如指掌,体验过了水上运动台的全部活动,在壮丽的珊瑚礁中浮潜。但也许远方那座郁郁葱葱的小岛又引起了你的好奇?

只要向MTCC查询是否有渡轮前往该岛,你就可以出发了。MTCC为每个环礁岛内的渡轮提供了运输线路,这是最简单和最便宜的旅行方式之一--一次旅行的费用通常不到10美元。但一定要记得在前往之前,请确保你在岛上已经提前预订好了房间。

就这样,你可以在马尔代夫度过一个按照自己节奏安排的假期,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探索这里。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个环礁都有自己独特的奇观。随着人们对灵活性、自由度和经济旅行的兴趣日益高涨,跳岛旅行正迅速成为体验马尔代夫最令人兴奋的方式之一。

* 图片来源:马尔代夫旅游局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马尔代夫旅游局资讯
更多
  • 马尔代夫特别呈现:完美闺蜜之旅

    2024年03月28日

  • 马尔代夫游客数创历史新高,2023年接待超180万游客

    2023年12月25日

  • 马尔代夫的大自然使者——白燕鸥和狐蝠

    2023年02月20日

  • 纪念品购物狂欢——马尔代夫当地品牌和特色产品

    2023年01月30日

  • 马尔代夫芙花芬岛度假酒店与世界著名艺术家Lucas Beaufort合作 庆祝“2022马尔代夫旅游业金禧年”

    2022年08月09日

  • 参与马尔代夫虚拟旅游博览会,有机会免费赢取马尔代夫之旅!

    2022年07月2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