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登记在册的土耳其(Türkiye)地方美食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来源:土耳其旅游局

在土耳其这片土地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无论您身在何处,都可以发现完全不同的食品。

从安泰普的果仁蜜饼到艾登的无花果,从马拉蒂亚的杏子到米拉斯的橄榄油……安纳托利亚肥沃土地的百年风味与种植生产这些食物的地区一样著名。这些美食构成了土耳其的标志产品,也是当地经济和文化传统的代表。

“你家有什么独特之处?”这是土耳其人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问题。答案似乎有很多:如果您来自加济安泰普,您会从果仁蜜饼开始讲起;如果您来自艾登,你会提到无花果;马拉蒂亚的杏子很有传奇色彩;当您向北前往Zonguldak 时,您很可能会见到举世闻名的Taşköprü大蒜;当谈到安纳托利亚的当地产品时,食物清单就像这样,不胜枚举。

在土耳其这片土地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无论您身在何处,都可以发现完全不同的食品。每个地区的气候和地理结构都会影响该地区种植的植物的风味。因此,这些菜肴的准备和呈现方式也受到该地区习俗的影响——这些习俗源于跨越几个世纪的文化,历史悠久。

土耳其的一些城市因其传奇风味而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注册。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中的美食领域中,土耳其有三个城市上榜,分别是加济安泰普,哈泰和阿菲永卡拉希萨尔。在这些城市品尝的每道菜都是用该地区最受欢迎的标志产品烹制而成。有时这道菜本身就是一个地理标志。“加济安泰普果仁蜜饼”就是这种情况,几个世纪以来,这种果仁蜜饼都是在加济安泰普以相同的产品和方法制造的。

土耳其地理性标志产品15年增长20倍

土耳其有数以千计的产品,在特征或声誉方面与他们所在的地区一致。该国肥沃的土地横跨了7个不同的地区和81个省,出产最美味的榛子、开心果、各种水果和茶叶。土耳其不仅以这种方式养活自己,其产品还会出现在远近其他国家的人们的餐桌上。从烤肉串到酸奶,从果仁蜜饼到土耳其软糖,土耳其美食有时甚至超越了他们特定的地区。他们的声誉如此之高,无论消费者在哪个国家购物,当他们看到来自马拉蒂亚的杏子、卡赫拉曼马拉什的辣椒、Edremit湾的橄榄或卡尔斯的蜂蜜时,他们都会毫不怀疑它的品质,直接将产品放入购物篮。

数据显示,作为土耳其最宝贵的地理和文化财富,标志产品的数量在 15 年内增长了20倍,达到 932 种,而仍有 727 种产品正在登记中。这些产品经过土耳其专利和商标局的仔细审查和注册,为该地区的经济做出了贡献。同时,它们也让可持续生产成为可能,为文化遗产的保护做出了贡献。

欧盟注册土耳其美食

作为土耳其地区的一张名片,最著名的地理标志产品也受到欧盟的保护。”Antep Baklava/Gaziantep Baklava”、Aydın Figs”、“Malatya Apricot”、“Aydın Chestnut”、“Taşköprü Garlic”、“Milas Olive Oil”和“Bayramiç Beyazı”(一种当地油桃品种)都在欧盟地理标志名录上,只能按注册文件中的要求使用,并且产品必须按照规范中的方法在相关地区生产。

土耳其的产品已为获得地理性标志进行了必要的申请,并且欧盟委员会仍在对其进行审查,这些产品如下:“Afyon Sucuğu(香肠)”、“Afyon Pastırması(熏牛肉)”、“İnegöl Köftesi (肉丸)”、“Kayseri Sucuğu(香肠)”、“Kayseri Pastırması(熏牛肉)”、“Kayseri mantı(馄饨)”、“Antepfıstığı/Antep Fıstığı(开心果)”、“Antep Lahmacunu(lahmacun)”、“Edremit Körfezi Yeşil Çizik Zeytini(Edremit湾的一种橄榄)”、“Giresun Tombul Fındığı(榛子)”、“Antakya Künefesi(kunafah)”和“Maraş Çöreği(糕点)”、“Çağlayancerit Cevizi(核桃)”、“Maraş Tarhanası(tarhana)”、“Gemlik Zeytini(橄榄)”、“Milas Yağlı Zeytini(橄榄)”、“Gaziantep Menengiç Kahvesi/Gaziantep Melengiç Kahvesi(咖啡)”和“Araban Sarımsağı(大蒜)”。

吃的地道又经典

无论走到哪里,您都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在土耳其十分重视食品的营养,产品通常由该地区的生产商提供。这就是为什么您不太可能空手从您在土耳其游玩的任何安纳托利亚城市返回。研究表明,在疫情之后,在线购物的数量不断增加,这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安纳托利亚当地口味的兴趣。即使您住在大都市,也可以轻松地品尝许多不含有害物质的当地风味,以及健康和有机的营养替代品。这样一来,在增加这些地区人民收入、为当地生态系统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保护了该地区的文化遗产。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土耳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是时候开启你的土耳其难忘家庭之旅了!

    2024年04月17日

  • 在内姆鲁特山巅欣赏晨曦奇景

    2024年03月25日

  • 探索伊斯坦布尔及其周边地区的最佳徒步路线

    2024年03月18日

  • 纵享伊斯坦布尔的春日色彩

    2024年03月14日

  • 土耳其已成为欧洲富裕游客的文化热点

    2024年03月07日

  • 探索土耳其最为著名的“丝路驿站”

    2024年02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