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香港半岛酒店倾情呈献《Bright Idea》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1日  来源:旅游休闲

香港半岛酒店连续第四年呈献「艺术情牵半岛心」项目,并第三年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合作,3 月 20 日至 5 月 31 日于酒店前庭展出有「英国艺术教父」美誉的Michael Craig-Martin爵士之全新场域特定艺术装置《Bright Idea》 。
香港半岛酒店推动公共艺术欣赏文化不遗余力,连续第四年呈献「艺术情牵半岛心」项目,见证半岛在本地文化艺术界的重要角色,并第三年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 合作,由 3 月 20 日至 5 月 31 日于酒店前庭展出学院院士、英国著名概念艺术家兼有「英国艺术教父」美誉的Michael Craig-Martin爵士之全新场域特定艺术装置《Bright Idea》 。

《 Bright Idea 》 雕塑装置是今年「 艺术情牵半岛心 」的重头戏,亦与今年香港艺坛头号盛会 — 第五届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同期登场。《Bright Idea》是一件高四米的鲜黄色灯泡形雕塑,以计算机操控水刀技术切割的钢材塑造,钢材表面为鲜黄色粉末涂层;雕塑非常抢眼,有如从前庭喷水池升上来一样,作者的意念是通过改变对象的大小比例以及出现的环境,从而改变观众对寻常对象的既有观感。

《 Bright Idea 》 一改大家对传统雕塑概念的认知,它是图画的雕塑而非实物的雕塑,以简明线条将雕塑本身从所处环境中勾勒出来;《 Bright Idea 》 是作者最大型的雕塑作品之一,加上鲜黄色调,在半岛古典外墙背景衬托下倍觉突出,观众无论站在喷水池前面或后面观看,都可以看穿雕塑前后及周围环境,观众的视线角度决定了雕塑与不同背景的互动,构成多变的观感经验。

有关「 艺术情牵半岛心 」
香港半岛酒店于 2014 年推出「 艺术情牵半岛心 」(Love Art at The Peninsula) 计划,通过创意文化活动及艺术体验,丰富及推动本地越见蓬勃的艺坛。 香港半岛酒店推广艺术不遗余力,加上有邻近西九文化区之优势、文化区M+视觉文化博物馆亦预计于2019年开幕,「艺术情牵半岛心 」计划令酒店住客及香港市民有机会在酒店历史建筑环境中欣赏到世界级艺术家的作品。
文章关键词:半岛酒店 香港 艺术装置展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