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为东日本大地震灾区重建点亮希望 东京晴空塔将于3月11日举行主题为“明花”的特别亮灯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东京晴空塔

“明花”的设计者为曾在小学5年级时亲历大地震的学生道上可彬

由东武塔晴空塔株式会社(总社:東京都墨田区,代表取缔役会长兼社长:岩瀬 豊)运营的东京晴空塔,将于2021年3月11日举行主题为“明花”的特别亮灯,来表达对东日本大地震灾区重建的美好期冀。

此次亮灯的灵感源于2013年夏天一场以“光明的未来”为主题的设计征集活动。東京都墨田区的小学生们纷纷参与投稿,来自两国小学的5年级学生道上可彬(当时10岁)提交的设计被选中。自2014年起,每年的3月11日,晴空塔都会以其设计灵感为主题进行特别亮灯。

在东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10年之际,我们对现已18岁的道上可彬同学就她本人所设计的“明花”主题进行了采访。

特别灯光秀“明花”

道上可彬与她的设计原稿合影

为东日本大地震灾区重建点亮希望的特别亮灯

“明花”由5种灯光(明花、扶桑花、金盏花、百合花、薰衣草)构成,用鲜艳明亮的渐变色展现阳光照耀、种子播撒、发芽、青翠的叶子生长以及花朵盛开的状态。

“明花”灯光秀将灾后的日本比作花朵,象征着凋谢的花朵留下种子,鲜花终会再次盛开,寓意灾后重建的希望。

亮灯时间:3月11日(周四)17:45~22:00

※ 5种灯光自左向右各持续12分钟,60分钟完成一组亮灯。

明花 / 扶桑花 / 金盏花 / 百合花 / 薰衣草

当时还是小学5年级学生的道上可彬同学写下的感想

“这个设计象征着花朵,从土壤中发芽,长出绿叶。持续发展的日本也由于大地震的影响,像花一般凋零了。但是,花朵是会留下种子的,我希望存活下来的人们能够让日本像花朵再一次绽放,所以选择了这样的设计。”

道上可彬同学的设计

“明花”亮灯仪式的现场照片(2013年8月24日)

现已18岁的道上可彬的感言以及她在“W1SH RIBBON”上写下的愿望

问:你在小学时设计了“明花”主题,之后每年3月11日晴空塔都会根据这一设计进行亮灯。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答:自从小学5年级设计了这一主题并被晴空塔采用后,每年在这里看到灯光亮起,我都感到非常荣幸。东京晴空塔是日本第一高塔,它矗立于此总能被人们看到。自东日本大地震后的几年里,晴空塔每年3月11日都会点亮这一主题设计,我希望每年的固定亮灯能够让大家铭记当年的记忆。

问:东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10年,回首当初,你自己对地震以及 “明花”这一设计有什么感想?

答:我的学校是初、高中一体的学校,所以当我念高中时,依旧会与学校的初中生有交流。现在初中1年级的学生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还是婴儿,因此他们没有这么深刻的体会。每当我跟他们聊起这些时,都会感叹地震过去很久了。

对于曾经经历那场地震的我来说,我认为最可怕的事情是忘记恐惧本身。我害怕忘记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我不希望当时自己的那种恐惧日渐消失,希望大家都能记得当时的感受。

问:对你来说,东京晴空塔是怎样的存在?

答:东京晴空塔离我家很近,所以对我来说非常熟悉。晴空塔每次亮灯都有不同的寓意。因为离它很近,每次我看到晴空塔亮起不同的颜色,都会思考当天它想要传递的信息。虽然这些用语言很难传递,但晴空塔可以无声地传递出我们对各种社会问题的关注,比如疫情和地震。所以晴空塔对我而言是熟悉却又伟大的存在。

问:你想在展望台设置的纪念展区“W1SH RIBBON”留下什么愿望?

答:我写下了两个愿望,分别是“希望能够安稳地过好每一天”,“希望能够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

道上可彬接受现场采访

道上可彬在“W1SH RIBBON”上写下心愿

道上可彬系上“W1SH RIBBON”

道上可彬与“W1SH RIBBON”拍照留念

在展望台设置的纪念展区“W1SH RIBBON”

“W1SH RIBBON”的“1”不但代表着晴空塔是世界第一高塔,更希望通过“1”传递出“成为第一”、“实现自己最重要的愿望”、“大家团结一心实现愿望”等信心。饱含大家心愿的丝带系在一起,在晴空塔天望回廊上形成一片特别的纪念展示区域。

“W1SH RIBBON”的部分收入将捐赠给特定非营利组织“peace winds・JAPAN”,用于新冠疫情紧急支援事业。

纪念展区“W1SH RIBBON”

悬挂着的“W1SH RIBBON”

业平小学的学生们书写愿望的现场照片

※2020年9月25日,在设置“W1SH RIBBON”之前,我们请位于当地墨田区的业平小学校的5年级和6年级的同学们写下了他们自己的愿望。


* 图片由东京晴空塔提供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东京晴空塔资讯
更多
  • 东京晴空塔升级W1SH RIBBON,全新“希望之树”致力于推动全球团结与平等

    2021年04月26日

  • 日本东京晴空塔®开业以来首次更新制服

    2020年07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