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春雨霏霏时,就让我们在龙虎山遇见!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5日  来源:旅游休闲网

春天的龙虎山,风是灵性轻盈的,雨是凝重忧郁的。清明节后,似乎是约定好的,总会有一场霏霏春雨,悄然而来。各类植物的枝干在春雨的滋润下也如流通了血液变得柔嫩起来。熙风轻抚,浑然不觉间,几串花苞就蓦然鼓了出来。春于是在各种深红、浅红、纯白的颜色里被点燃了,艳得让你睁不开眼。

迎着朦朦的细雨,泸溪河上雾气缭绕,竹筏和游船星星点点,两岸青山、云雾、绿树、翠竹连成一片。烟雨迷离中的泸溪河就像一幅绝美的水墨画!

龙虎山的山水自然天成,美轮美奂。泸溪河似一条逶迤的玉带,把龙虎山的奇峰怪石、茂林修竹串联在两岸。由红色砂砾岩构成的丹霞地貌与泸溪河相伴,构成了“一条涧水琉璃合,万叠云山紫翠堆”的壮丽景观。

泸溪河不是漓江却胜似漓江,它以溪水清澈,风景秀丽而著称。一边看着两岸秀丽的风景,听着动人的传说,坐在小小的竹筏上,这种移步成画的感觉真的是非常的浪漫。

悬棺一直是神秘的,在我国各地都分布着或多或少的崖墓,龙虎山的崖墓可以追溯到春秋战
国时期。因为当时的古越人非常信奉太阳神,所以他们认为把祖先葬得越高,升天就越快,
离太阳神也越近,对他们的祖先也就越尊敬。

在景区里面也可以看到悬棺表演,整场表演需要五个人来完成,是由当地的李氏五兄弟来表演的,先由一位提前半小时,从后山登入半山腰,然后利用定滑轮原理,将棺木吊入洞中。真是的还原了古人的升棺。

在龙虎山的九十九座山峰中,有一座叫倒挂金钟的山峰是唯一一座无法靠人力攀援的山峰,但在这座山峰的中央也有崖墓,至今仍未有人想出古人是怎样把棺木吊上去的,以至于鹰潭市旅游局悬赏三十万,鼓励有识之士来解开这一千古之谜。

鹰潭龙虎山嗣汉天师府是张盛以及他的历代子孙生活起居之所和祀神的地方。而龙虎山景区里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也和张天师有关,就是常年没有蚊子的无蚊村。

有个古老的传说与张天师有关,传说当年张天师陪母亲出游,投宿在这个美丽的村子里,一切都令人满意,就是有一样让张天师的母亲不开心,夜晚的蚊子又大又多。于是孝顺的张天师挥起手中扇子,口中念念有词,村中的蚊子都逃得无影无踪。从此,村中就再也没有蚊子了。

有山,有水,有瀑布,龙虎山瀑布就藏匿于上清镇东南部的天门山,奇异秀丽的自然风光之中隐藏着许多美丽的瀑布。三叠瀑或许是其中最有名的了,紫胭瀑、紫芸瀑、紫英瀑三个姊妹瀑各成风景。

传说这三瀑原为鲤鱼精的侍女,在与水怪的斗争中,化为瀑布,在阳光下,它们或如碎玉,或似飞龙,或像白练,美不胜收。除此之外,青云瀑、浪荡矶同龙虎山风景区样都有着美丽的故事,以及让人流连的景观。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网资讯
更多
  • 养身养心摩围山

    2017年12月28日

  • 鄂伦春原创民族歌舞诗《山岭上的人》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7年12月18日

  • 万达主题娱乐牵手行业伙伴 共谋文旅产业发展

    2017年12月14日

  • 舞动冷资源 内蒙古旅游进入全景时代

    2017年11月10日

  • 张家界西线·桑植旅游线路将主打红色及民俗文化

    2017年11月10日

  • 葡萄牙荣登“2018年十大最佳旅行国家”

    2017年11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