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踏上云端之旅,在犹他州追溯远古恐龙的足迹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来源:美国犹他州旅游局

闭上眼睛,展开想象,让犹他州众多恐龙博物馆和化石遗址带你梦回一亿五千万年前;搭上越野,驶上公路,在云端开启一段奇幻的犹他州恐龙探索之旅。

对于犹他州,人们熟悉的也许是牛仔、羊群和壮美的峡谷,而“恐龙”实则是其又一张闻名于世界的名片。自19世纪后半叶欧洲的恐龙热浪潮席卷美国以来,犹他州便已成为恐龙爱好者的“淘金地”。百年前,自卡内基的挖掘团队于维尔诺附近发现了恐龙尾椎骨的化石群,便有一波又一波的考古学家前往犹他州探寻远古恐龙的足迹。如今,深埋于这片赤红土地深处的恐龙化石不断被发现,犹他州也得以被誉为人们口中的“恐龙之乡”。

如今虽固守家中,但也不防让思绪先行出发。闭上眼睛,展开想象,让犹他州众多恐龙博物馆和化石遗址带你梦回一亿五千万年前;搭上越野,驶上公路,在云端开启一段奇幻的犹他州恐龙探索之旅。

恐龙钻石史前公路——时光穿梭的起点

恐龙钻石史前公路(Dinosaur Diamond Prehistoric Highway) © MARK T. OSLER, 2014

恐龙钻石史前公路(Dinosaur Diamond Prehistoric Highway)是为世界所公认的探寻恐龙足迹的最佳场所。这条长达512英里的环线公路横跨犹他州和科罗拉多州,埋藏了亿万年前恐龙生存过的痕迹。驾车驶上这条景观大道,每个人都是勇敢的探险者,沿途还可以欣赏到标志性的红色峡谷、独特的地形和蜿蜒曲折的小溪——眼中所见皆是收获。

在这条菱形的国家级风景道上,探险者们可以通过视觉和触觉了解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生存的巨大生物,在沿途的自然风景中还可以捕捉到美洲土著文化的剪影。作为素有“户外天堂”美誉的目的地,在周遭森林与山谷中进行世界级的户外探险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恐龙国家纪念碑——通向史前时期的大门

恐龙国家纪念碑(Dinosaur National Monument )© MARK T. OSLER, 2014

恐龙国家纪念碑(Dinosaur National Monument )横跨犹他州和科罗拉多州边境,占地超过200000英亩。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公园,与中国自贡恐龙博物馆、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立恐龙公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恐龙田野博物馆。

沿149号公路向北行驶,便可抵达采石场游客中心,随后乘坐摆渡车即可进入恐龙采石场展览馆。一座由1500具恐龙骨骼所筑成的侏罗纪骨墙即刻尽收眼底,所有化石都保存于原本的形态中——毫无疑问,所有人都将为之震撼,通向史前时期的大门由此打开。

在公园的西南角,设有国立恐龙纪念中心。该中心的化石埋藏厅是用玻璃建造的一座现代化建筑,被称作“恐龙墓地展厅”。其四面墙中的三面是玻璃墙,余下的一面为陡峭倾斜的岩石层面,层面上镶嵌着数不清的恐龙骨骼,真实地展现了化石的原始埋藏状态,被称为“世界上最奇特的恐龙遗骨贮藏所”。在这里可见到侏罗纪晚期的主要恐龙种类,如巨大的梁龙、雷龙、园顶龙,形态奇异的剑龙以及凶猛的肉食龙等。

犹他州自然历史博物馆——历史银河从这里穿过

犹他州自然历史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Museum of Utah)© MARK T. OSLER, 2014

由40号公路向西行驶至“恐龙之地的中心”维尔诺(Vernal),由此即可参观犹他州自然历史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Museum of Utah)。博物馆成立于1963年,以自然奇观及本土文化为主要展览内容,藏品超过120万种。通过瓦萨奇山脉上的自然小径即可抵达掩映在峭壁中的展馆,展馆以岩石、土壤、植物、矿物元素的交织融合作为空间视觉,以史前、地质、地貌、历史、未来的串联作为参观流线。

恐龙馆可谓是犹他州自然历史博物馆中的王牌展厅。展厅的设计另辟蹊径,根据大小高低不一的各种恐龙化石标本设计了悬空的走道,形成了一个立体的参观路线。不必像很多传统展馆参观时须仰头或低头,观众在同一水平高度近距离地将恐龙标本观察地一清二楚。墙面上装点了三角龙的头骨模型,而地面则设计了玻璃地板,地板下陈列着一只在犹他州发掘的鸭嘴龙的化石。

恐龙馆的一侧是一面玻璃墙,透过玻璃墙可参观实验室人员清理和拼接化石的工作场景。让观众直观地“参与”到有关恐龙的国际性研究,从而打破博物馆的樊篱,可谓是犹他州自然历史博物馆独树一帜的参观体验。

红舰队州立公园——远古巨物在这里留下足迹

红舰队州立公园(Red Fleet State Park) ©VisitUtah

有没有试想过,此刻站立的土地,在数千万年前曾遍布着恐龙的足迹?而再往前追溯,这里也许只是大海深处的一块陆地?这一切痕迹看似早已在数亿万年的光阴中消失地无影无踪,却依然有着这样一片土地,可以让你清清楚楚地看到时光在地球上刻下的痕迹,它就是犹他州的红舰队州立公园(Red Fleet State Park)——因为这座公园,是犹他州保存最为完好的恐龙化石的所在地,也是见证大自然发展历程的天然博物馆。

于191号高速公路沿线,距离维尔诺北部约13英里即可抵达红舰队州立公园。这座公园内曾发现了大量恐龙化石印记,它们承载了近2亿年的历史与光阴,也因此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自四面八方的探索者。公园北部建有一条著名的红舰队恐龙步道(Red Fleet Dinosaur Trackway),步道长达1.5英里,穿越了一片由杜松树组成的森林。

沿着步道向西行去,一路可经过多样类型的地质景观,感受风沙侵蚀的自然力量。在恐龙步道的尽头,静处着一洼巨大的水库,这里保存着的2亿年前的双翼龙化石。走近水库,便可在深红色岩壁之上发现40处恐龙足迹,长度从3到17英寸不等。坐在倾斜的砂岩之上,尝试去靠近这承载了上亿年光阴的印记,对于任何对古生物学或自然历史爱好者来说,这都将是一段珍贵无比的探索历程。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美国犹他州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犹他州暗夜之旅,在红岩环绕中仰望星空

    2024年04月25日

  • “酒”遇犹他:用一杯精酿,打开春日好“食”光

    2024年03月26日

  • 融入犹他自然山野,享受春日精致露营

    2024年02月29日

  • 犹他州圣丹斯电影节之旅:邂逅雪花与电影的双重浪漫

    2024年01月24日

  • 犹他州滑雪圣地盐湖城:驰骋山脚下,穿越城市中

    2023年11月15日

  • 解锁不一样的犹他!开启国家公园奇趣之旅

    2023年10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