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探店 > 休闲文化

理想之地-春熙集

跨越2295km把原始雨林寨子搬进上海,这群人太爱玩!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理想之地-春熙集
年末狂欢派对,接踵而至 而我们即将开启一场当代的原生态聚会 ——探.傣寨 云南市集 限时3天,带你穿越寒冬,直达版纳盛夏!

跨越2295km把原始雨林寨子搬进上海,这群人太爱玩!
和Bloom一起探傣寨,很野很Chill很有料的云南傣寨


年末狂欢派对,接踵而至
而我们即将开启一场当代的原生态聚会
——探.傣寨 云南市集
限时3天,带你穿越寒冬,直达版纳盛夏!

新年将启,总是打破常规的Bloom又大开脑洞,延续有趣的云南灵感,联合了来自西双版纳野生餐饮人刁刁,将在上海复刻一座鲜活的原始热带雨林,同时还跨越千里搬来了神秘的寨子,呈现一场热闹生动的街头赶摆,在理想之地-春熙集这个全新场域书写一段关于云南的新故事,打造烟火气社区商业新地标!


“你从未逛过的原生态傣族市集”
“你从未尝过的当代风味小吃”
“你从未体验过的反季节派对”
我们拒绝模板化的市集模样,只想带你真正地穿越去云南街头找点闲。

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来到理想之地-春熙集,云南将不再遥远,寒冬与盛夏,也仅有一步之遥!和我们一起探探探探探傣寨,探寻属于当地人的野生玩法。


闯入12月的盛夏,雨林氛围拉满!
走进「神秘寨子」 ,逛菜场吃美食探云南

翻山越岭才能抵达的古老村落,奔赴远方才能遇见的人文景色,这里都有。

我们以枝繁叶茂的热带植物打造文化碰撞的发生地,生机勃勃的雨林,独具风格的椰寨,热闹的菜场,在理想之地-春熙集,与云南山野风土撞个满怀。我们几度赶赴西双版纳、清迈,搜罗植栽器皿,寻找小众食材,邀约民族匠人,只为完美呈现当地的质朴模样。一个个街头原生态小摊映入眼帘,摊主热情地张罗叫卖着,自在惬意感扑面而来,带你一秒魂穿西双版纳。

这边,一座椰子村仿佛已在这里自由生长了多年,由椰子延展的各类形态产品,带你重新认识你未曾了解过的Coconut Story。

那边则从西双版纳“空运投送”来一座热闹的云南限定菜市场,堆满了你叫不出名字的野菜野果,个个鲜活水灵,汇集街头烟火气。坐着飞机来的隐藏款食材,有趣猎奇,等你来探~

还有古木、建川黑陶、傣陶、竹编、古伞等民间艺术器物穿插其间,旧物新颜,以当代审美潮流诠释着传统美学魅力。


回归街头,这里的美食自带野生滤镜!
去「傣家赶摆」 ,探究街边小吃的全新打开方式

Bloom不走常规路,旗下品牌胡麻,就为云南街头小吃赋予了全新的姿态,打开了云南料理的无限可能。我们与版纳野生餐饮人刁刁偶然相遇,“以当代味蕾演绎传统风味”的理念不谋而合,随即双方灵感大爆发,一场碰撞山野与都市的傣式赶摆正式拉开帷幕......

西双版纳,本身就是座好吃到犯规的城市,所以我们汲取了当地以及东南亚随性而原生态的街头饮食文化,解构传统搭配,重塑食材玩法,融合创意灵感,以当代化视角诠释一道道原生态美食。如同曾经解码胡麻一般,我们不断地探究着乡野街头与都市日常的味蕾平衡之道。

探傣寨 云南市集,就从舌尖开始。


献给日常的当代料理

胡麻、SHAN、CUCURUCU、古谷、CHIRORO......Bloom首次集结旗下餐饮品牌,将在现场呈现门店经典料理及招牌椰子特调系列,加上新概念肉铺、社区面包坊及粥粉面小馆子的温度出品,带你一次性打卡属于日常的独特味蕾体验。


椰子的N种打开方式

椰子,热带雨林的代表元素,我们以此为灵感,准备了一份超全的食椰攻略,从baby椰到壮年椰,从椰子冰沙到椰奶挞。拿起椰子,我们一起过夏天!


少数民族厨匠,带你尽兴逛吃

源自清迈的新式蒸锅卷粉、清爽开胃的舂木瓜、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泰北烤肠......9位少数民族厨匠坐镇“街头”,从他们手中接过一道道经典有意思的东南亚及版纳美食,热带雨林的热闹街头氛围轻松拿捏。


甩碗米线

于云南人而言,生活一天都离不开米线,所以粉饭档亦是我们市集的美食核心。但即使是被誉为美食代名词的经典食物,我们也打破常规大刀阔斧地创新改良,炸猪肉饭、鸡油饭、西双版纳打抛饭、炸酱米线.....呈现不一样的民族味道。


传统烧烤锅物

我们搬来土生土长的二肚烤鸡和泰北小火锅,当烟火气氤氲而上,谁还分得清这是云南还是上海?


在躺平天堂西双版纳,就该这么玩!
喝酒撒欢喝茶听歌,主打一个玩到尽兴

曾几何时,去云南就是躺平的代名词,Bloom打造的这座雨林,当然就是度过躺平式周末的最佳去处。

逛吃之外,我们把西双版纳街头悠闲的生活方式同样带到了上海,特别邀请到Basao、跳海在内的好朋友一起整活儿,从热带雨林长桌宴到躺平空间,快乐随时在线。

现场特设一个relax专属空间,在这里,没有任何拘束限制,你可以随意躺倒,或坐或卧,喝酒、聊天、听音乐,松弛地享受身处热带雨林的每一刻。

今年冬天,和Bloom一起
在上海理想之地 春熙集探索西双版纳
走进热带雨林,沉浸于远方的生活灵感与精彩。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3日-12月25日
活动地点:理想之地-春熙集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双单路与合作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