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小记者营地 > 旅游资讯
首届“永川文化旅游艺术节”启幕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在昨日举行的“永川文旅艺术节”开幕式上,主办方举行了包括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基地、华夏文化艺术研究院、中欧国际创意设计研究院、长江文明研究中心、中国西南书院等多个重点项目的揭牌仪式。
    在近日举行的“永川文旅艺术节”开幕式上,主办方举行了包括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基地、华夏文化艺术研究院、中欧国际创意设计研究院、长江文明研究中心、中国西南书院等多个重点项目的揭牌仪式。
    当然,艺术季的举办,加之众多项目的落地,除了对永川文创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发展与交流提供了一个优质的融合平台,更是为当地及其周边地区的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福利”。预计春节期间,将有数万市民涌入展览区域,共享文化盛宴。
    据了解,作为本届“重庆艺术季”最大的一个亮点,首届“永川文旅艺术节”通过“市区联动”的全新模式,将一系列经过严谨且充分的学术论证的重要项目,落户永川博物馆的展览展映版块。这些展览展映单元也将站在历史学考证、美术史梳理、民族化融合的多维视角上,呈现出一台文化艺术的盛事大典。
    其中,唐宋元明清“国宝空降重庆”、“中国现代书法三十年”、“中国非遗”等国际性规模大展均属西部难得一见。
    另一方面,永川区还结合自身实际,在“重庆艺术季”原有展览展映模块的基础上,设计了“融·升”新京派水墨艺术重庆特展和中国当代艺术家群个展等当地居民“喜闻乐见”的展出内容。
    “这些优秀文化艺术展览在永川展出,将充分实现观众互动,是城市群众文化建设最直观的表现。”刘浪表示,首届“永川文旅艺术节”的活动影响力将长时间作用于永川区的文化品牌营销,是该区软实力的集中展现。藉此活动,还将为永川人民奉上新春的文化大餐,引奏创新驱动主旋律。

    下午,主办方还举行了“2016长江·汉字·金融战略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文化产业和金融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进行了有价值的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拉动了艺术季学术水平的整体提升。

来源:名家艺术网

文章关键词:永川 文化旅游 艺术节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