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记攻略
探索土耳其最为著名的“丝路驿站”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来源:土耳其旅游局

传说中的丝绸之路是一条从中国延伸到地中海的贸易路线网络,它传递的不仅是商队和货物,还有文化、信仰和传统,从多个方面丰富了世界。

传说中的丝绸之路是一条从中国延伸到地中海的贸易路线网络,它传递的不仅是商队和货物,还有文化、信仰和传统,从多个方面丰富了世界。Anatolia(安纳托利亚)的这片古老土地也有许多丝绸之路最重要的驿站,它证明了这种丰富性。请继续阅读以了解更多有关 Türkiye(土耳其)最著名的丝绸之路驿站的信息,这些驿站在今天和古代一样重要!

İstanbul(伊斯坦布尔):东西方的十字路口

伊斯坦布尔无疑是丝绸之路上最动人的一站。作为各大洲的连接点和古代世界最强大帝国的中心,伊斯坦布尔跨越了几个世纪而傲视群雄。从历史悠久的半岛到波光粼粼的Bosphorus(博斯普鲁斯)海峡,伊斯坦布尔是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贸易枢纽之一。如今,您可以游览历史悠久的半岛,参观Hagia Sophia(圣索菲亚大教堂)、Basilica Cistern(地下水宫)大教堂水池和Topkapı(托普卡帕)宫殿等纪念建筑。托普卡帕宫博物馆收藏了大量堪称典范的瓷器,其中包括 13 世纪至 19 世纪的中国瓷器。参观完托普卡帕宫博物馆后,您还可以参观Spice Bazaar(香料集市)和Grand Bazaar(大巴扎),香料集市是丝绸之路上古老的贸易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连续购物中心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许多知名旅游出版物都认为伊斯坦布尔是 2024 年的必游之地。

Bursa(布尔萨):丝绸中心

布尔萨是土耳其历史上的丝绸和养蚕中心,也是丝绸之路的终点站之一。位于历史旅馆区的Koza旅馆目前是布尔萨的丝绸和贸易中心,也是布尔萨最著名的集市。Koza旅馆的上层是出售精美丝绸和丝绸产品的商店,庭院里则有一家传统咖啡馆,百年老树掩映其中。您还可以参观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Grand (Ulu) Mosque(大清真寺),以及一座包含集市的独特桥梁——Irgandı桥。在布尔萨,您还可以品尝美味的İskender kebab(伊斯坎德尔烤肉串),并在Uludağ(乌鲁达)滑雪中心滑雪。

Nevşehir(内夫谢希尔):安纳托利亚的闪亮之星

内夫谢希尔和Cappadocia(卡帕多奇亚)地区位于中心位置,承载着众多文明,是古代商队和旅行者的重要驿站。该地区的亮点包括世外桃源般的fairy chimney(仙女烟囱)、石刻cave churches(岩石教堂)和underground cities(地下城)。在卡帕多奇亚,您可以入住配备现代高端设施的豪华洞穴酒店,品尝用当地葡萄酿制的手工葡萄酒。乘坐色彩斑斓的热气球,从空中俯瞰这片神奇的土地。

Denizli(德尼兹利):历史与自然交汇的城市

地处Aegean(爱琴海)、中安纳托利亚和地中海地区的交汇处,德尼兹利在历史上曾是众多文明的发源地。鉴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这座城市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通信和贸易枢纽,当然毫无疑问也是丝绸之路的驿站。Hierapolis(希拉波利斯)古城和Pamukkale(棉花堡)石灰华都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是该地区最重要的财富。棉花堡的石灰华是温泉水与氧气接触形成的闪闪发光的白色岩层,是这一文化遗产中的瑰宝。棉花堡的部分地区还拥有梯田状的水池,几乎每个 "遗愿清单 "上都会提到棉花堡。同时,作为土耳其最重要的丝绸之路驿站之一,德尼兹利因其备受赞誉的当地编织品而在历史上享有盛誉。在游览这座城市时,您可以购买这些独特的编织品,还可以去棉花堡的温泉泡澡疗养。

Antalya(安塔利亚):丝绸之路在地中海的港湾

安塔利亚是土耳其的地中海热点,每年有 300 天的日照,长期以来一直是重要的港口城市。除了古老的宝藏、蔚蓝的大海和丰富的自然景观,该地区纯净的海滩和现代化的酒店也吸引着家庭度假、个人旅行、历史游和豪华旅游的游客。安塔利亚拥有著名的古城,如Perge(佩尔盖)、Phaselis(法塞利斯)和Patara(帕塔拉)。丝绸之路遗产包括为商人建造的客栈和贸易路线沿线的宁静村庄。在这片地中海饮食的发源地,您可以品尝到该地区的特色美食,以及美味的土耳其葡萄酒。

* 图片提供:土耳其旅游局

更多土耳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踏上土耳其爱琴海沿岸的美食之旅

    2024年04月26日

  • 是时候开启你的土耳其难忘家庭之旅了!

    2024年04月17日

  • 在内姆鲁特山巅欣赏晨曦奇景

    2024年03月25日

  • 探索伊斯坦布尔及其周边地区的最佳徒步路线

    2024年03月18日

  • 纵享伊斯坦布尔的春日色彩

    2024年03月14日

  • 来一杯土耳其独特风味,温暖你整个冬天

    2024年01月2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