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旅游资讯
菲利普岛上的新星 —— 全新企鹅归巢游客中心即将揭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来源: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经过数年的精心筹划和设计建设,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全新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 即将于7月底亮相。


菲利普岛企鹅归巢游客中心效果图-1
经过数年的精心筹划和设计建设,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全新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 (Penguin Parade Visitor Centre) 即将于7月底亮相。崭新的游客中心利用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保护的设计理念,将大大提升企鹅归巢项目的接待能力和游客体验。这座备受赞誉的星形建筑犹如菲利普岛上的一颗明珠,在夏之地半岛 (Summerland Peninsula) 熠熠生辉。



企鹅归巢
千百年来,夏之地半岛一直是小企鹅的家园,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人类活动对岛上生态环境和动植物的影响越发深入,由于人类的定居,岛上的小企鹅数量逐渐减少。1985年,为保护小企鹅和它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当地政府采取行动,开始回购夏之地半岛的住宅,直到2010年,夏之地半岛再次成为小企鹅的专属栖息地。2016年4月,维多利亚州政府与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宣布共同斥资5820万澳币,打造一个全新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
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设计



菲利普岛企鹅归巢游客中心效果图-2
全新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坐落在湿地、沙丘和海岬交界处的“ 中间”地带,建筑设计师根据这一地形特点开发了一个星形的独特设计,最大化利用土地,增加企鹅的栖息地。除了确保新建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最利于小企鹅的繁衍生息,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是贯穿整个设计和建设阶段的重要原则,为长期的环境保护目标奠定基础。
建筑公司与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以及顾问团队紧密合作,实施了许多高科技的创新举措:增强屋顶、墙壁和地板的隔热性能以节省能源;减少玻璃使用面积,以减少热量损失和潜在的鸟击风险;雨水的收集和再利用;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和可持续照明、电气和浴室设备。建设中大量使用了比钢材更具灵活性的木材,为建筑内部创造出一个极具美感的网格结构。此外,一些设计细节还体现出小企鹅元素,例如建筑外部大约4.2万块锌板便采用了小企鹅羽毛尾端的箭头形状。
先进完善的服务设施
即将全新亮相的游客中心不仅可以提供完善的票务及咨询服务,多元化、多功能的先进设施还将为游客呈现全方位的体验。
游客中心将会拥有一个可以容纳300人的餐饮及宴会场地,可俯瞰小企鹅的栖息地,傍晚在这里用餐,还有机会欣赏到归巢后的小企鹅!另外还有一个可容纳大约120人的咖啡厅,可供游客放松休闲。此外,游客中心还设有教育活动室,可为团队游客提供教育相关的旅游体验;两个纪念品商店可以选购各种当地特色纪念品和土著文化商品;更有一座可容纳100人的放映厅,可供团队开展各种活动,为游客播放企鹅归巢体验视频。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负责企鹅归巢游客中心开发的重大项目经理Damian Prendergast表示:“近一百年的经历与学习,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如何在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和成功开展生态旅游中寻求平衡。我们相信,全新开发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项目将为菲利普岛上的小企鹅、游客和当地社区带来持续的助益,帮助我们成功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目前企鹅归巢游客中心内部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包括一个宽敞的服务大厅,可直接通往企鹅归巢观景台的木板道。全新的服务大厅接待能力将大幅提升,可有效应对每年至少15天的高峰期内逾3000人的日游客数量。全新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计划将于7月底正式开放。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不仅仅是一个景点,还是一个致力于生态保护的非营利机构,游客带来的利润全部用来保护岛上的小动物。
更多消息,请查看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中文官方网站:www.penguins.org.cn,或关注微博 @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


文章关键词:企鹅归巢 菲利普岛
更多菲利普岛自然公园资讯
更多
  • 菲利普岛野生动物沙雕展即将开幕

    2019年12月23日

  • 小企鹅呼唤你来菲利普岛一起保护濒危动植物

    2019年11月27日

  • 菲利普岛上“鸥”遇一场拯救行动

    2019年05月14日

  • 和“妻子们”一起保护小企鹅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公益之旅

    2019年04月22日

  •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首推“豪华露营之旅” 打造全新生态度假体验

    2017年11月23日

  • 今年七夕,与菲利普岛小企鹅一起向爱致敬

    2017年08月2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