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OTA
途家换帅,创始人罗军卸任CEO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来源:途家

2月26日,携程集团董事长梁建章向途家员工发送内部邮件,宣布途家创始人罗军卸任途家集团首席执行官(CEO)一职,集团CEO将由杨昌乐担任。罗军卸任后,仍将继续担任斯维登集团CEO和途家董事。

2月26日,携程集团董事长梁建章向途家员工发送内部邮件,宣布途家创始人罗军卸任途家集团首席执行官(CEO)一职,集团CEO将由杨昌乐担任。罗军卸任后,仍将继续担任斯维登集团CEO和途家董事。

内部邮件截图

随后,罗军也就卸任一事作出邮件回应,他表示:“非常感谢James、Jane和所有股东的信任,以及多年来的关爱、支持和帮助!恭喜昌乐和团队!衷心祝福和期待途家事业更上新台阶!斯维登团队会持续拼搏,为了我们共同的民宿事业竭尽全力!”

在创立途家之前,罗军曾供职于思科、甲骨文公司等全球知名企业,并携手易居中国成立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担任集团联席执行总裁。

途家创始人罗军

2011年,罗军与Melissa Yang联合创立途家网,该网站于同年12月正式上线运行并迎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相关数据显示,上线仅2年,途家的年收入便已超过亿元,房源储备量从最初的40套增加到40万套。至途家成立五周年时,旗下房源已经覆盖国内335个目的地和海外1018个目的地。

与此同时,途家也先后完成了A轮至E轮融资。其中,携程分别以1460万美元、3670万美元以及7500万美元的投资金额入股途家。尽管根据携程2015年财报,在D及D+轮融资过后,携程便已失去途家的控股权,但携程与途家的关系却在“分分合合”中愈发亲密。2016年10月,途家发布战略性举措,宣布与携程、去哪儿网达成战略协议,并购二者旗下的公寓民宿业务,其公寓民宿频道入口、团队和整体业务也将一道并入途家。携程则在此后的融资过程中再度增持,成为了途家的大股东。

此次职务的调整让途家背后的携程印记更加明显。根据内部邮件,即将出任途家CEO的杨昌乐在 2010 年加入携程集团,曾任去哪儿无线事业部产品副总裁、去哪儿集团高级副总裁等职位,并于2016 年 途家并购携程、去哪儿网公寓民宿业务后进入途家,担任首席运营官。

途家CEO杨昌乐

对于此次晋升,杨昌乐在邮件回复中表示:“当下以民宿为代表的共享住宿经济已占据消费者特色住宿的心智,成为住宿行业一支重要的补充力量,民宿未来发展也展现出强大的想象空间。我会竭尽全力带领途家,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而卸任途家CEO的罗军仍将继续担任斯维登集团CEO。这个始于“途家自营”的异地不动产管理机构,打造了斯维登公寓、欢墅别墅、途礼、途远、途窝以及安心管家等品牌,以满足消费者在休闲旅游、房产增值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

斯维登公寓

进入2019年,斯维登集团也在罗军的带领下逐步发力,在成立首家北美分公司,拓展海外版图的同时,斯维登携手无锡融创文化旅游城,于国内打造高品质旅居目的地,通过提供开放式托管与安心管家的方式,为业主闲置房产增值。

在罗军看来,斯维登的战略跟当初做途家是紧密相联的。他曾表示:“中国不像海外,如果只是把这些房源做成线上平台进行导流,其实是不解决问题的,所以它需要把线下的服务做扎实。斯维登是一个先驱者,我希望通过标准的、连锁化的运营和管理,解决民宿的一些痛点。”

更多途家资讯
更多
  • 途家:五一民宿订单恢复近7成 周边自驾,住乡村民宿成“香饽饽”

    2020年05月08日

  • 2018途家民宿品质报告

    2019年02月2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