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旅游资讯
重庆百余条新春旅游线路及新春活动任你选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0日  来源:重庆市旅游局

今年新春期间,重庆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旅游活动,将带给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一个难忘的重庆年。

2018年1月4日下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重庆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山水之都 美丽重庆”重庆新春旅游新闻发布会在石柱举行。今年新春期间,重庆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旅游活动,将带给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一个难忘的重庆年。

民俗年.游园赏灯置办年货

在重庆新春年,杀年猪、吃刨猪汤、赏新春灯会、看民俗表演都是不可或缺的节目。重庆各地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即日起至1月27日,北碚金刀峡举行“猪羊鼎年味民俗文化活动”;即日至春节期间,铜梁区将在奇彩梦园、贝妮世界景区等持续举行民俗年猪宴、新春烟火晚会、篝火晚会、淮远古镇年货节、春节大庙会等众多活动;1月底至元宵节,沙坪坝区磁器口举行庙会及新春游园活动。


此外,新年期间,还有“潼南双江古韵风情年俗文化节”、“第十届荣昌年猪节”、“万盛石林新春庙会”、“璧山百姓大舞台闹新春”、“大足龙水湖温泉新春七天乐”等丰富的民俗活动,陪伴游客体验热闹、别样的重庆新年

文化年.火车站观非遗表演

在传统文化体验中感受民俗及新年氛围,是非常好的文旅体验。从元旦开始持续至春节,梁平推出了“过大年?观非遗”、“腊八庙会双桂堂?大年祈福送吉祥”、“百年张鸭子?梁平办年货”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游客可在双桂堂参加腊八节奉粥祈福法会及首届腊八节传灯法会,双桂堂还将举办“翰墨梵音——破山、竹禅书画展暨双桂古琴交流会”。


在梁平南站西广场,1月8日至18日,还有梁平木版年画传承人为游客现场书画、写春联,送窗花、送大红灯笼、送福字等。春节期间,南站现场还将上演看灯戏、观非遗、贴年画、听锣鼓、舞火龙等活动,近距离感受梁平浓郁的非遗文化。


重庆华侨城欢乐谷则将传统的非遗文化与现代灯光技术相结合,引进规模宏大的自贡彩灯,在1月18日至3月10日之间举办“2018重庆欢乐谷首届新春灯光节”。


此外,奉节在2月3日至3月8日期间举行2018年首届诗词灯会,万州区举办首届三峡乡村旅游文化节及办三峡曲艺“周周演”活动,秀山县将举行首届西街民俗文化旅游节,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将带给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不一样的重庆年。


冰雪年.石柱冰雪季活动多

没看过雪,怎么能算过了冬天?为了满足游客玩雪的需求,石柱县今年将举办首届石柱欢乐冰雪季暨雪地彩妆跑活动,1月5日活动当天,将在let’s go游乐世界滑雪场将举办雪地彩妆跑、花样滑雪表演等丰富的活动,带给游客不一样的冰雪体验。除了冰雪项目,石柱还举办中国摄影大赛石柱站优秀作品展、土家轿夫号子民俗表演等活动。


1月6日,武隆还将在仙女山大草原上举行“尬舞仙女山”重庆大学生千人Dance趣味活动,以及创意堆雪人”活动,多样的雪地活动将为游客们带来融融暖意,在冰天雪地中迎接新气象。


此外,云阳龙缸、彭水摩围山、江津四面山等景区也都可以与雪花亲密接触。


采摘年.赏腊梅摘柑橘新春

对重庆市民来说,新春赏腊梅闻花香,也是一项传统活动。今年,北碚区将举行第十五届静观腊梅文化节暨第三届乡村旅游季活动,即日起至1月底,市民在静观可观赏3000余亩腊梅,观看腊梅花王评比,选购腊梅产品。而在巴南区,1月7日还将举行巴国品雪暨傲雪·腊梅花茶新品品鉴会,在巴南白象山茶园,现场将举行腊梅花茶会,可以品鉴并制作烘焙腊梅花茶,体验腊梅花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除了赏腊梅,喜欢采摘的游客,还可以前往万州区的太龙古红桔主题公园采摘古红桔、九池草莓园采草莓、甘宁玫瑰香橙园采玫瑰香橙,前往涪陵区珍溪镇采摘脐橙,到涪陵南沱采摘血橙、纽荷尔、皇帝柑、沙糖柑等众多品质的柑橘,一饱口福。

更多重庆市旅游局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