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旅游资讯
2017芬兰杯国际青少年滑雪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来源:芬兰旅游局

由芬兰旅游局主办的芬兰杯国际青少年滑雪赛在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场成功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60多名青少年进行了角逐,成绩最优的4 位选手还获得了芬兰冬季旅游大奖。

由芬兰旅游局主办的芬兰杯国际青少年滑雪赛在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场成功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60多名青少年进行了角逐,成绩最优的4 位选手还获得了芬兰冬季旅游大奖。

芬兰贸易投资旅游促进署(Finpro)芬兰旅游局教育和运动项目经理Anne Lind表示:“我们很高兴这次活动吸引到了这么多年轻的滑雪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此次比赛旨在鼓励青少年享受冬季运动的乐趣,同时,我们也想借此机会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现芬兰为亲子行游客和热爱冬季运动的游客所提供的精彩体验。”

作为冬季冰雪运动的传统优势国家,芬兰在滑雪领域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在历届冬奥会中,也有着非常好的成绩,越野滑雪是芬兰的国家级运动,而单板、跳台滑雪、冬季两项等项目,也处于世界前列。奥运历史上,中国和芬兰有着深厚的渊源,第15届夏季奥运会于1952年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这也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赫尔辛基展开对芬兰的国事访问之际,两国元首发表了联合声明: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开展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方面合作,并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此次比赛的赞助商之一,芬兰Vuokatti地区,也是中国国家越野滑雪队签约训练基地。而今年芬兰杯的地点就选择在了张家口崇礼区,也就是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这些都让中芬之间的冰雪纽带更加密切。

2017年芬兰杯国际青少年滑雪赛,是芬兰这个冰雪大国在青少年滑雪领域的一次尝试。报名参加的选手年龄在7-13岁之间,不限制国籍。除了成绩最优的选手可以获得芬兰旅游大奖,乘坐芬兰航空前往芬兰最大的滑雪场Levi和奥运选手训练基地Vuokatti体验滑雪。此外每组的前八名选手还可以获得芬兰专业功能性童装品牌Reima提供的奖品。并且每一位完成比赛的小选手,主委会也贴心地准备了具有芬兰特色的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通过这些方式,主办方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喜欢上滑雪,分享滑雪的快乐,提高自己的水平。

Levi是芬兰最大的滑雪胜地,滑雪坡道多样,既可供速降滑雪,也适合单板滑雪。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手,成人还是儿童,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乐趣。Levi滑雪胜地本身是一座现代化的多功能小山村,在此可以体验驯鹿和哈士奇雪橇探险、北极光之旅、传统芬兰桑拿浴加冰泳等。Levi也是芬兰唯一拥有高山滑雪世界杯级别滑雪坡道的滑雪度假村。高山滑雪世界杯的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每年十一月在此地举行。

Kainuu地区拥有独特的地质构造, Vuokatti滑雪度假村也因此成名。冬季来到沃卡蒂,可一次性体验多个芬兰特色冰雪项目(如雪地摩托、驯鹿和哈士奇雪橇探险等)。Vuokatti长期接待国家级和国际级体育运动团队来此训练和宿营,经验相当丰富。

大家都知道圣诞老人来自芬兰,这次比赛恰好在圣诞节和新年之前,来自芬兰罗瓦涅米的圣诞老人还通过视频为小选手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同时圣诞老人还担任了赛事的名誉主席,给每位小选手的成绩证书上留下了印章。而这次比赛的顾问,主委会邀请到了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老师作为赛事顾问,单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滑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中外滑雪交流。

芬兰拥有丰富多样且底蕴深厚的冰雪运动文化,因此受到越来越多冬季运动爱好者的青睐。这里的地形非常适合开展冬季运动,无论冰瀑攀岩还是冻湖下潜,都能找到最理想的地点。芬兰的小山丘和广阔平原为高山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完美的运动场所。前往芬兰旅游的游客中,77%的游客曾尝试过冬季运动和户外活动或是对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芬兰为孩子们提供的服务周全,设施多样,尤其适合有孩子的家庭全家出游。56%的中国游客通常会在芬兰逗留3天或更久。

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芬兰的滑雪季从每年的11月就开始了,一直延续到第二年的5月,长达120天。在芬兰几乎所有的孩子冬季都会参加冰雪运动。芬兰对于青少年滑雪培训有着多年的经验和完善的体系,在每个雪场都有专门的儿童区和专职的教练。可以说,要找到一个没有体验过滑雪的芬兰人,可不太容易。

在北极圈内的拉普兰地区,由于极夜极昼的关系,有着特别的滑雪体验。十二月开始的极夜,可以让滑雪者体验在人工灯光下的滑雪,而到了三四月份,大自然的转变,阳光一直会陪伴着滑雪者,每天可以在自然光线下滑行15-16个小时。和中国不同的是,除了高山滑雪,芬兰还有着深厚的越野滑雪基础,环绕在山间林中的数百公里的越野滑雪道,无论作为晨间的锻炼,还是游览欣赏风景,门槛很低的越野滑雪适合各种年龄段的旅游者。当然芬兰还有着很多和冰雪相关的旅游项目,比如狗拉雪橇、雪地摩托、破冰船、雪地SPA等等,相信无论是滑雪爱好者还是初学者,都可以在芬兰找到合适的项目体验。




更多芬兰旅游局资讯
更多
  • 芬兰国家旅游局特别推出——圣诞老人:“你说吧。”

    2020年11月18日

  • 芬兰旅游局推出“芬兰旅业小助手”微信小程序

    2020年09月17日

  • 和芬兰旅游局一起倒数圣诞赢大奖

    2019年12月05日

  • 芬兰旅游局“租一个芬兰人”入选游客揭晓

    2019年06月06日

  • 芬兰成为 ITB China 2018 官方目的地合作伙伴

    2018年03月02日

  • 和圣诞老人一起送温暖

    2017年12月2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