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旅游资讯
“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动亮相宝岛台湾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5日  来源:旅游休闲

农历正月期间,“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动在台湾高雄举行。本市的特色小吃、民俗文化和非遗作品会在活动中一一亮相,向台湾民众展示天津独特的地域文化。
农历正月期间,“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动在台湾高雄举行。本市的特色小吃、民俗文化和非遗作品会在活动中一一亮相,向台湾民众展示天津独特的地域文化。

此次展示,负有盛名的杨柳青年画、泥人张、风筝魏自然不会缺席,而古琴演奏与空竹表演则是动静结合,别具特色。虽然每个项目参加展示的人员不多,但以中青年人为主,显示出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在传承。

此次活动中,杨柳青画社安排了刻版、彩绘技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年画制作工艺。表演题材选定为《连年有余》。因为《连年有余》不仅是杨柳青年画的代表作,也是天津的民俗名片,意指富裕、美满、幸福的生活。此外,画社受托用木版精心雕刻了星云大师的猴年新春寄语“聪敏灵巧”,供游客现场模拓收藏。还将在说明会上赠送《连年有余》手绘年画,表达对台湾同胞的新春祝福。

特色小吃是民间文化展示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简单的吃却能充分展示一个地方的物产和当地人的生活习惯。此次狗不理集团先后派出20名高级技师和五星级面点师,为台湾民众奉献纯正的天津味道。除了狗不理自家的拿手绝活什锦素包,还有天津人家喻户晓的煎饼馃子、炸糕、茶汤、糖炒栗子、糖葫芦,共6个品种。由于所需原材料非常庞杂,所以要在当地采购。师傅们春节前就已经出发,利用文化月开始前的几天,了解原材料的特性,还要进行试验,保证制作出来的小吃原汁原味。

参加展示的各个项目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一定会给台湾民众奉上一场好看、好听、好玩、好吃的新春盛宴。
文章关键词:京津冀旅游 海岛游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