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OTA
2023日本赏樱季下周开启 内地游客赴日签证预订量同比增超30倍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来源:携程旅游

2023年日本赏樱季即将于拉开帷幕。根据日本气象株式会社公布的预测信息,吉野樱花树预计将于3月18日在东京首先开放,随后在福冈、名古屋、大阪和仙台等地陆续开花。今年的赏樱黄金周将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下旬。


2023年日本赏樱季即将于拉开帷幕。根据日本气象株式会社公布的预测信息,吉野樱花树预计将于3月18日在东京首先开放,随后在福冈、名古屋、大阪和仙台等地陆续开花。今年的赏樱黄金周将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下旬。

 

随着日本放宽对从中国入境的防疫措施,近期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旅游需求开始攀升。携程数据显示,日本放宽对华入境防疫政策首周,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本的机票预订量环比2月首周增长超4成,同口径下,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超5成,签证预订量环比增长超1倍。

 

在多重政策利好下,2023年日本赏樱季期间也将迎来大批中国游客。携程数据显示,截至37日,2023年日本赏樱季(3月中下旬至5月初)期间,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本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6成,酒店和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签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30倍。

 

从赴日赏樱的游客群体来看,女性用户占比近6成,80后成为绝对的消费主力。从热门目的地来看,东京和大阪连续两年蝉联日本赏樱目的地前两名。从热门酒店标签来看,2023年日本赏樱季期间,主打浪漫赏樱和温泉泡汤的日本酒店预订量相比去年赏樱季增长超4倍,远高于商务型酒店的同比增长超1倍的增速。

为了满足赴日旅客对高品质住宿的需求,携程海外酒店频道近期还上线了“日本赏樱之道”专题,覆盖东京、大阪、京都、那霸、札幌、福冈等赏樱城市,酒店预订低至8折起。自上线以来,上榜专题页面的日本酒店日均预订量均实现同比倍增,日均最高增速超6倍。

更多携程旅游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