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行装 > 旅游资讯
“人间天堂” 走一回 杭州旅游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7日  来源:旅游休闲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成为人们印象中天堂的化身,也曾因“梁祝”、“白蛇传”被披上凄美浪漫的头纱,不仅有美丽的传说,美景更是不在话下,西湖、灵隐寺、千岛湖等名胜更加直接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玩。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成为人们印象中天堂的化身,也曾因“梁祝”、“白蛇传”被披上凄美浪漫的头纱,不仅有美丽的传说,美景更是不在话下,西湖、灵隐寺、千岛湖等名胜更加直接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玩。


1.西湖

西湖是杭州最著名的景点,其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中国唯一一处湖泊类文化遗产。它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成为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并被世人赋予“人间天堂”的美誉。

 

西湖之妙,在于湖裹山中,山屏湖外,湖和山相得益彰。西湖的美,在于晴中见潋滟,雨中显空蒙,无论雨雪晴阴都能成景。

推荐游西湖时,可租辆自行车;西湖的荷花也很漂亮,泛舟湖面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游湖最佳时间为:3-5月、9-11月。3-5月是最适合漫步苏堤踏青赏花;9-11月秋高气爽,满陇桂雨的桂花飘香十里。


2.灵隐寺

千年古刹灵隐寺是很灵验的寺庙,香火极为旺盛,大佛很宏伟,是虔诚的信徒去的地方。灵隐寺取“仙灵所隐”之意,光听名字便知其隐于山林,环境清幽。

游人自“咫尺西天”照壁往西进入灵隐,先至理公塔前小驻。理公塔为慧理和尚骨灰埋葬之处,此塔高8米余,八角七层,是一座石塔。往右过春淙亭,一道红墙暂将灵隐寺遮住,左边便是飞来峰与冷泉,在泉边漫步,景色幽深,引人入胜。过冷泉,灵隐古刹即在眼前。灵隐寺天王殿上悬“云林禅寺”匾额,为清康熙帝所题。

游寺最佳时间为:3月-5月和9月-11月。


3.千岛湖

千岛湖地处长江三角洲的腹地,是上海经济区和我国东南一流风景旅游城市杭州的“后花园”。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天下第一秀水”名不虚传,“有点甜”的农夫山泉取水于此。

无论你想乘船在岛屿间穿行,还是想享受在湖畔吹风的风情,或是与动物们嬉戏、去周边探寻古村落、去山涧漂流、骑自行车沿湖兜风...在美丽的千岛湖畔,你都可以亲近大自然,放飞心情。

游湖最佳时间为:9月-11月,秋高气爽,能见度最佳,平均气温在12-18℃,雨少。 


4.钱塘江

钱塘江潮水很壮观,看着宽阔的江面,而且吹着风很舒服,每年来此观看钱塘江大潮的人数不胜数。与之相伴的钱塘江大桥非常之气派,气势非常的宏大。

最佳旅游时间:9月-10月。每年农历八月十八大潮来临之际游赏为最佳。


5.龙井村

“茶乡第一村”,因盛产顶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于世。来到这里,你也可像乾隆皇帝一样,用龙井水洗洗手,饮上一杯"色、香、味、形"俱佳的明前珍品龙井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村内旅游资源丰富,御茶园、胡公庙、九溪十八涧、十里琅珰、老龙井等景点点缀其中,为茶乡增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这里的龙井茶甘醇芬芳,这里的新鲜空气沁人心脾,与亲人好友打牌、聊天、吃农家菜,这种生活,羡煞神仙。

旅游最佳时间:3-5月。春季最佳,春天是西湖龙井春茶的采摘期。从清明前一周到谷雨大概30多天,谷雨前的一两周茶的性价比最高。 


6.龙门古镇

龙门古镇四面皆山,环境很不错,古镇以人文景观为主,四季风景各异。民俗特产价格也很实惠。这里保存了很好的古建筑,没有很浓的商业气息,比较清静。

古镇建筑以两座孙氏宗祠为中心,共建有孙氏厅堂40多座,砖砌牌楼3座和1座古塔、1座寺庙。镇内屋舍房廊相连,长街曲巷连贯相通,镇外的人进入镇里,如入迷宫。
最佳旅游季节:四季皆宜。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