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行装 > 旅游资讯
山东昌乐:打造齐国古城 展示古齐都文化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

齐国古城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东北部古城村,2015年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于营陵故城,是山东省文化旅游名村,山东省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古城村春秋时称缘陵、西汉称营陵,曾为北海郡治所,北齐撤销,隋复置,改称营丘,唐武德八年(625年)复撤。营丘,后改称缘陵,营陵,北海等,几经更易,发展至今。姜太公时修建了当时颇具规模的营丘城。城类燕京制度,成内外两城,呈方形,东西1000米,南1200米,周长约4.5公里,现存部分残墙,基宽30米,墙高6米,为夹板夯筑而成。周历王十九年(公元前860年)齐哀公的舅父(名山)水率营丘人袭薄姑,杀胡公,自立后国君,称献公,把国都迁至临淄。唐朝(公元768年—771年)在村中修建太公祠,1977年被拆,现在的太公庙是1996年群众自发捐款重建的,庙中正面塑有太公神像,前有男女二童子,左有散宜生、黄飞虎,右有南宫适和武吉,每年的农历三月十八、九月十八为香火会,周围善男信女来烧香者络绎不绝.

2012年以来,营丘镇先后开发建设了大量具有浓郁古齐都文化色彩的旅游景点,修建了太公花园、皇家采摘梨园、太公钓鱼塑像,并对文化园道路进行了硬化,园区进行了绿化、亮化等。每年举办太公文化节、桃花节等民俗节会。目前,营丘镇正在以古城村为依托,以太公祠为核心,整合周边农业产业,按照文化休闲产业园的形式进行整体建设,建设子牙文化广场、营丘齐国古都博物馆、仿古步行街、太公在此文化体验区,提升北侧太公花园,建设六韬园等。
更多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资讯
更多
  • 山东红色资源成旅游目的地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2018年04月10日

  • 潍坊国际风筝会4月21日开幕!亮点变化抢先看

    2018年03月15日

  • 复古叮当车首现青岛街头 观光线串联海滨景点

    2018年03月13日

  • 山东沂源:百年民俗“跑马灯”,喜气洋洋闹元宵

    2018年03月02日

  • “齐国故都”山东淄博吹响2018旅游营销集结号

    2018年03月01日

  • 博物馆里过大年成过节新风尚 潍坊逾十万人入馆参观

    2018年02月2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