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行装 > OTA
你在北方的艳阳里温暖如春 我在新疆等“滑雪升温”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来源:携程

气温升高京冀滑雪场即将“迎尾声“,大批滑雪游客将错峰涌入新疆

天气渐暖,春意盎然。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北方多个城市的气温暖过南方,北京、石家庄、郑州、西安等地均创下当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而位于北京、河北的部分大型滑雪场也迎来了一年中营业季的“尾声”,预计下个月即将关门谢客。不少滑雪爱好者和发烧友们计划继续“北上”,前往新疆续一把“雪瘾”。

携程数据显示, 进入3月以来,新疆滑雪这一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增长了50%,3月上旬相比2月下旬,新疆的搜索量环比增长了60%左右。

图为新疆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

一大批滑雪爱好者即将涌入 有人连续预订1个月民宿

“这周北京、河北都持续升温,天气越来越暖和,我在屋里都热得穿短袖了。张家口这边的滑雪场最多到下个月就关了,我和身边的一波雪友计划下周就转战新疆,正收拾东西呢。”95后北京人闫子豪是一名滑雪教练,也是资深的滑雪爱好者,目前正在计划着从北京,前往新疆阿勒泰可可托海的旅程,目的地直奔当地“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

“新疆那边的雪季比较长,我们计划是多呆一段时间,像我会自驾拉上行李先到新疆,然后在乌鲁木齐机场接上朋友,我们再一起自驾前往可可托海,那边的酒店都提前通过携程订好了,旅程还没开始已经相当期待了。”闫子豪笑着说。

图为95后滑雪教练闫子豪

据闫子豪介绍,可可托海滑雪场是众多滑雪爱好者心目中的“天花板”,雪季超长、雪质好、风景也美。“阿勒泰的粉雪更细腻、柔软,滑行时阻力较小,有一种爽滑的快感,让人肾上腺激素飙升,挺过瘾的。”

据了解,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可以从每年10月初一直营业到次年6月初,每年的雪期稳定在7个月以上,“超长待机”的营业周期在全国雪场也是较为罕见的。可可托海海拔最高3100米,堪比国外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轻松实现“山上滑雪、山下赏景”,给国内雪友带来更多风驰电掣的高山滑雪体验。

“我们最近已经在陆续接收很多滑雪爱好者提前寄过来的雪具,像从三月中下旬一直到五六月份,都是国内滑雪错峰游的季节,不少滑雪教练、雪友来到新疆可可托海,我们民宿的生意也很火爆,甚至有人会连定一个月的房间。”刘璐是携程度假农庄新疆可可托海伊雷木湖三百所联营店的店长助理,据她介绍,当地滑雪即将进入“小高峰”,农庄的入住率可以达到80%以上,大部分游客都是远方慕名而来的雪友们。

“雪上有金山”  大学生毕业后留在“家门口”就业

挂着全国各地车牌的自驾车络绎不绝,一排排“小木屋”外墙亮着橘黄色灯光,映照着铺满雪白的大地,悠扬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声从屋内传来。如此热闹鲜活的景象,正发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的每一个夜晚。

冰雪产业的壮大、冰雪经济的快速升温,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就业。据了解,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于2020年营业,规划占地范围为23平方公里,其中雪道面积为193万平方米,规划雪道80条,现有雪道23条,总长度121公里。自度假区开业以来,累计带动周边数千人灵活就业。

图为哈萨克族大学毕业生沙玛丽·达吾列提在当地携程度假农庄工作

比如周边民宿产业的发展,就给本地居民们提供了理想的就业机会。沙玛丽·达吾列提来自可可托海镇吐尔洪村,哈萨克族,2023年,她大学一毕业就回到家乡,成为携程度假农庄可可托海伊雷木湖三百所联营店的一名前台工作人员,月薪约五千元,这个收入水平已经高出当地村民平均收入45%左右。“在家门口干着稳定的工作,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幸福感很强,我很满足。”她说。

 “滑雪+民宿是远方的客人来这里的选择,所以民宿从吃、住、行三方面努力做好服务体验,争取让客人多停留几天,多感受大美新疆。比如吃的话我们有非常地道的新疆大盘鸡,很多客人吃过赞不绝口;住的地方是周边唯一可以同时看到伊雷木湖景+雪景的景观民宿,像住进童话中的世界,拍照美美的很出片;行的话,我们农庄每天有前往雪场的专车接送,方便雪友们出行。”携程度假农庄可可托海伊雷木湖三百所联营店的店长助理刘璐说。

图为携程度假农庄可可托海伊雷木湖三百所联营店

刘璐表示,区别于标准化酒店的是,携程度假农庄住起来更有“家”的感觉,因为有特色民宿和服务的温度,才留住了更多的回头客,也有更多的新客慕名而来。

据了解,携程度假农庄可可托海伊雷木湖三百所联营店是阿勒泰可可托海景区引入的第一家携程度假农庄品牌民宿,目前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已经有4家携程度假农庄,得益于日益升温的“冰雪产业”,依托携程品牌和携程平台的管理体系,可可托海伊雷木湖三百所联营店的营业额正在稳步提升。

让远道而来的滑雪爱好者尽情体验运动乐趣,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阿勒泰近年来累计投入70多亿元建设10家高山、越野、野雪雪场,开发将军山、可可托海等四大国际滑雪度假区和野卡峡野雪公园。滑雪人群往往具备极高的消费能力,也更重视当地的服务及旅行体验。近年来,新疆的民宿业发展也非常快,形成了景区+民宿,度假区+民宿,滑雪+民宿等独特组合。阿勒泰地区更是依托优越的冰雪资源,不断加强民宿、文旅体验等周边配套设施。滑雪产业带动了特色民宿的生意火爆,“冷资源”正变成“热经济”, “冰天雪地”日益成为“金山银山”。

* 图片提供:携程

更多携程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