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企业代表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旅行箱)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4日  来源:旅游休闲

郑雪峰先生,上海海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可乐品牌掌舵人。

T&L:2018年大中华区市场的表现如何?有哪些令人惊喜的亮点和表现?

郑:2018年大中华区市场整体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在整个大中华区取得了近30%的增长,其中中国台湾的增幅高达40%,香港地区的增幅也达到了37%,这在目前的大环境下非常不容易,说明消费者对我们的品牌也更加认可了。

T&L:2018年中国旅行者对旅行箱的选择偏好(品牌、尺寸、材质、功能、外观、色彩等)有哪些新的特点和变化?2019年是否会有针对这些变化对产品、服务进行调整?

郑:现在中国旅行者对箱包的的要求更加个性化,色彩偏好颜色更加丰富的,材质更轻,更强。针对这些变化,推出了彩色印花的箱子,也开始尝试个性化定制服务,并且对功能性配件也进行了个性化定制,根据消费者需求而定制:比如颜色搭配,刻字等。

T&L:有哪些新产品、新科技、新服务在2018投入市场?反响怎样?

郑:2018年我们推出了一款纪念款旅行箱DYNASTY,这款箱子是由我们意大利工作室的首席设计师Marco Pulga先生亲自操刀设计,采用了罗马柱、玉石等经典的意大利设计元素,并且创造性地采用了金属饰条,这个设计还获得了使用新型专利。这款箱子内里的设计也非常精致,采用了全拆洗的内衬。对于一些追求优雅、高格调的消费者来说,这款箱子会是非常棒的选择。

我们还推出了爱可乐的首款智能箱,也是第一款可以不拆电池直接托运的智能箱。目前看下来,市场的反响还是不错的,对于智能箱这样的新事物,消费者也在慢慢接受当中。

T&L:爱可乐品牌产品类别越来越丰富,可否介绍一下未来在中国的布局以及下一步的计划?

郑:2019年我们计划在继续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在全国的一、二线城市稳步扩张,预计在大中华区域增开三十几家左右的店铺。同时加大对电商的投入力度,通过社交媒体进行传播和销售。

T&L:人工智能、大数据是否在销售及品牌推广中获得应用?效果怎样?下一步会怎样继续推进?

郑:这就是我们新零售的概念,我们可以知道我们的客户在哪儿,如何跟他们进行互动。还有就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品牌推广当中的应用,我们找到匹配的人群,可以做一些CPS销售,跨界合作,比如喜欢爱可乐品牌的人也喜欢某个服装品牌,那么我们可以和这个品牌做一跨界合作。

又比如在客服的运用当中,也做了一些人工智能的回答,这样子使我们人员成本降低,客服可以集中精力去解决一些个性化、独特需求的问题。

T&L:2019年是否会有令人瞩目的新产品推出?新产品特点是什么?

郑:2019年的新产品,在材质上,一个是EVOLITE材质的旅行箱,它是纤维编织的材质,又轻又强韧;还有就是即将推出瑞士碳纤维复合的产品,它是世界上第一款碳纤维复合材料,比铝箱要强好几倍,更加轻便。

我们还会推出一款叫做Celestra的旅行箱,这款产品的开盖方式是通过前开盖打开的,这样装卸东西的时候,比较方便和隐秘,在酒店房间也不需要太大的空间就可以打开,在户外拿东西的时候比较隐秘,特别是对女性。

同时我们,还会推出更多适合女性旅行的背包,她不是平常用的时尚包,而是更加偏旅游和休闲性质的背包。

T&L:2018有哪些大的宣传活动?效果怎样?2019是否会有新的推广主题?配合新的推广主题有哪些配套措施?

郑:2018年我们全程赞助了五星体育的世界杯转播,还有在上海做了一些地铁宣传活动。效果都非常不错,曝光量达到了2100万。

在社交媒体,我们跟微博的超级大V“回忆专用小马甲”合作,推出了先锋旅行家的话题,这个话题的阅读量达到了600万,冲进了微博话题榜,也是非常惊喜的成绩。

在2019年,我们对品牌定位进行了更新,2019年主打“东情西韵”新的主题,对于爱可乐品牌来说,他是来自东方,有着东方的血统,同时又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品牌,是一个中西的结合。2019年我们推出新的LOGO,由圈和点构成,是“平衡”的概念,它是东方和西方的平衡和融合。我们讲“软硬,空满,阴阳”都是平衡和融合的概念,也可以是两个概念的平衡和融合, 比如:一个小女子,在企业中她可能是一个女汉子,她事业做得很好,但她同时也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母亲。

结合这个新的推广主题,我们后期会与一位华裔设计师合作,参与她今年2月纽约时装周大秀。这位设计师也是中国人,去到美国读书工作,她的成长和教育经历就是东西结合的,她这次秀的主题也叫做“BALANCE”,正是跟我们今年的主题非常契合的一次活动。

后期我们也会跟一些媒体、杂志做合作,进一步诠释我们东情西韵的主题。

T&L:2019可能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是否有相应的应对措施?

郑:2019年我们会碰到整体的经济下滑,全球的经济增速放缓。而旅行箱这个行业,在整个经济体系中,可以说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受到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行业。

对我们大中华市场来说,我们要努力扩展销售渠道,扩大B2B的生意,努力推进电商的发展。在国际市场,拓展新的区域和国家,对于一些有活力的市场,比如说爱可乐的传统市场东南亚,给经销商一些新的激励措施,新的差异化产品,新的品类增加销售。同时加大对新媒体的传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T&L:您对爱可乐在未来2019年的表现有怎样的期望?

郑:介于2019年对世界经济缓慢增长的判断,我希望2019年可以平稳的增长,全球的增长可以在20%—30%这样的速度,可能对于有些品牌来说,20%—30%的增长已经算不错了,可是爱可乐以前的增长速度是在30%—50%之间的增长。

从目前1月份的销售来说,我们对这个目标还是有信心的,之前说的新商品推出后,相信对销量的增长还会有进一步的帮助。国际上的增长应该会更快, 前几年我们在欧洲算是一个积累的阶段,2019年相信会有一个爆发,而整个东南亚也算是增长很快的一个市场。

T&L:2019年您个人有怎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最喜欢或正在使用的是哪一款爱可乐旅行箱?

郑:我每次出差都算旅行吧,碰到不同的人到了不同的地方就算旅行,我们全球有46个国家在卖,所以我每年都要去很多地方,跟这些客人见见面,聊聊天。

如果说是和家人一起的旅行,基本上现在都是由小孩来决定,每年基本会有两次吧,一次是年底,一次是小孩放假的时候,要么是海边,或者是文化氛围比较浓厚的地方。

爱可乐的旅行箱每一款我都很喜欢,每一款都是我们花了很多心血开发出来的。我目前在用的一款叫做SHOUGUN(将军),他比较商务,又有设计感,拉杆是无极变速的,可以停在任何位置,轮子也很顺滑,双层防盗拉链,空间也比较大。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