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2020圣帕特里克节“绿动全球“,“翡翠绿岛”传递文化和友谊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来源:爱尔兰旅游局

疫情阻隔出行,但阻隔不了文化和友谊的传递。今天是爱尔兰国庆节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俗称“绿帽子节”,世界各地数百个标志性建筑和景点在节日期间纷纷点亮绿色灯光以示庆祝,包括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伦敦眼、巴黎七月纪念碑、拉斯维加斯欢迎牌、等著名城市地标。

疫情阻隔出行,但阻隔不了文化和友谊的传递。今天是爱尔兰国庆节圣帕特里克节(St.Patrick’s Day),俗称“绿帽子节”,世界各地数百个标志性建筑和景点在节日期间纷纷点亮绿色灯光以示庆祝,包括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伦敦眼、巴黎七月纪念碑、拉斯维加斯欢迎牌、等著名城市地标。

在中国,北京秀水街大厦、上海花旗集团大厦和苏州东方之门、苏州国金中心、香港钟楼,澳门大三巴牌坊也加入了这场声势浩大的爱尔兰“绿动全球”活动,3月17日当天“穿上”代表“爱尔兰绿”的盛装,为城市的夜空和脚下的江河增添一抹亮眼的绿意,传递着爱尔兰和中国两国间的节日友谊。

(北京秀水街大厦被“点绿”)

今年,由爱尔兰旅游局举办的“绿动”活动一如既往受到全球的关注和支持,不仅能看到“老朋友”尼亚加拉瀑布、布达佩斯链桥、迪拜帆船酒店继续以“点绿”的方式来欢庆圣帕特里克节,还有越来越多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城市热情参与其中,“新面孔”包括卡塔尔国家博物馆、曼谷市政厅、伦敦国家剧院等,都是首次加入“绿动”行列。

爱尔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Niall Gibbons先生在节日时为全球祈福:“今年是‘绿动全球’十周年纪念日,活动在过去十年不断壮大、蓬勃发展都得益于全世界爱尔兰人和爱尔兰后裔的不懈支持和付出的努力。2020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牵挂世界各地的爱尔兰同胞以及各组人民。爱尔兰全岛的旅业同行将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希望在此期间世界各地的一点‘绿’能表达我们心系各地人民的大爱之心,真诚地祝愿全球抗疫成功,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绿色盛宴”袭卷全球,“翡翠绿岛”当之无愧是最受瞩目的节日焦点。往年此时,爱尔兰当地都会用舞蹈、音乐、烟火、街头戏剧、美食美酒等各种欢快闹腾的方式庆祝。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于人员安全和健康的考虑,爱尔兰岛取消了当日大型游行活动和为期五天的文化庆祝活动。虽然今年看不到一大群爱尔兰人兴高采烈地戴上绿帽子,身着鲜艳的绿色服饰置身于爱尔兰大街小巷载歌载舞,但这并不妨碍全球人民以乐观豁达的爱尔兰人民为榜样,用更安全、小众的方式像当地人一样来庆祝爱尔兰国庆节,比如:

把“爱尔兰绿”或国花三叶草穿在身上!绿色代表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当天,爱尔兰人民都会用绿色“装裹”自己——袜子、围巾、毛衣,任何绿色的元素,都是节日的象征,如果还能找到三叶草的胸章,那是再好不过了!请关注爱尔兰旅游局微博活动,参与“传递绿色祝福”活动,有机会获得代表希望和爱情的克拉达戒指。

制作一桌圣帕特里克节大餐。没有什么比传统的爱尔兰美食更令人尽兴的庆祝方式了。新鲜诱人的爱尔兰牛肉,健力士黑啤酒,再搭配上熏三文鱼肉酱和新鲜出炉的苏打面包,别有一番风味,爱尔兰特色佳肴满足你的节日口腹之欲。

了解圣帕特里克的故事。圣帕特里克节正是爱尔兰人为了纪念宗教圣人、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而诞生的节日,事实上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尔兰人。圣帕特里克出生在英格兰威尔士或苏格兰地区,少年时被绑架到爱尔兰成为奴隶,历经千辛万苦后在信仰中找到救赎和安慰并逃走,余生他的足迹遍布爱尔兰布道,后成为圣人。节日当天,观看电影《圣帕特里克:爱尔兰传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跟随爱尔兰音乐饮酒跳舞。U2乐队、吉他手Rory Gallagher、歌手Sinéad O’Connor、恩雅、小红莓乐队等等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来自爱尔兰。爱尔兰的音乐别具一格,传统和混搭相得益彰,是爱尔兰文化中异常珍贵的宝藏和财富,世代相传。同样源自爱尔兰,充满活力的踢踏舞和传统民谣也是当地人庆祝节日的最佳方式。

调制一杯暖心的爱尔兰咖啡!爱尔兰咖啡风味独特,举世闻名,实际上是一款鸡尾酒。将威士忌融入热咖啡,添加糖和鲜奶油便可制成,浪漫且充满异国情调,是不是光闻其名便醉了?圣帕特里克节当天,除了健力士啤酒,同样享誉世界的还有爱尔兰的威士忌,喝一口爱尔兰咖啡,让“翡翠绿岛”的迷人香气在唇齿间蔓延吧。节日的气氛在疫情之下更显珍贵和温情。

疫情给全球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但危机与生机总是并存。没有一个冬天是无法逾越的,Niall Gibbons先生表达了爱尔兰旅业在这个艰难而关键的时刻所应具备的重要担当和责任:“爱尔兰旅游局将持续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关于爱尔兰的正面积极信息,唤起大家对爱尔兰绝美大自然风景、丰富文化历史以及热情友善的爱尔兰人民的向往和期待。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等疫情过去,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翡翠岛’,爱尔兰旅游局将不懈余力地推广岛上的旅游资源,重振爱尔兰旅游业。”

更多爱尔兰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经典重现,“北爱尔兰声影之旅”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09月06日

  • 不只有健力士,爱尔兰啤酒之旅如数家珍

    2022年08月16日

  • 解锁爱尔兰十大清凉秘境海滩

    2022年07月25日

  • 2020“爱尔兰之夜”上海主题活动 奏响爱中两国文化交流乐章

    2020年07月27日

  • 圣诞来爱尔兰,体验一年中最美妙的时刻

    2019年11月13日

  • 爱尔兰高威揭幕2020年“欧洲文化之都”庆祝节目

    2019年10月1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