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OTA
同程旅行发布2024女性旅行趋势:女性出境游意愿高于男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4日  来源:同程旅行

3月4日,同程旅行发布了《2024中国女性旅行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平台大数据分析预测了2024年度女性消费者的旅行趋势。《报告》显示,在出游目的地选择方面,2024年女性消费者不仅追“网红”城市,同时也爱历史文化名城。除了追“热门”,女性对于挖掘小众目的地也更有兴趣,安吉、抚远、丹东、宜宾等预计将是

3月4日,同程旅行发布了《2024中国女性旅行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平台大数据分析预测了2024年度女性消费者的旅行趋势。《报告》显示,在出游目的地选择方面,2024年女性消费者不仅追“网红”城市,同时也爱历史文化名城。除了追“热门”,女性对于挖掘小众目的地也更有兴趣,安吉、抚远、丹东、宜宾等预计将是今年比较受关注的国内游小众目的地。2024年女性的出境游意愿略高于男性,泰国、日本、新加坡、巴厘岛等将是关注度较高的出境游目的地。

同程旅行数据还显示,在文旅消费方面,女性的消费频次相对更高,同时也是多人出游行程的实际预订者,特别是亲子家庭行程主要由女性完成预订。相对而言,女性对于碎片化文旅产品的兴趣更大,对于出游品质的要求相对更高。

2024女性国内出游风向标:“网红”热门与小众精致各得其所

同程旅行平台相关数据显示,在旅游消费持续火热的当下,广大女性旅游爱好者的消费偏好越来越多元化。对于喜欢热闹与潮流的“95后”及“00后”女性而言,“网红”目的地依然是“打卡”首选。《报告》预测,今年比较受女性青睐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主要有大理、成都、重庆、西安、长沙、苏州、杭州、厦门、三亚、洛阳等。


同时,一些追求出游品质和个性化体验的女性消费者非常热衷于挖掘“小众”目的地。2024年年初以来,同程旅行客户端上的“同程榜单”中最受女性用户关注的国内小众旅游目的地主要有:安吉、抚远、丹东、宜宾、北海、乌兰布统、威海、上饶、林芝、南浔等。


2024女性出境游意愿高于男性,出游需求更趋多元化、碎片化

同程旅行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24年女性的出境游意愿超六成,略高于男性。在目的地选择方面,泰国、日本、新加坡、巴厘岛、俄罗斯、韩国、西班牙、新西兰、马尔代夫、芬兰等相对比较受女性消费者欢迎。在具体的玩法方面,00后和90后女性在国人的传统热门出境目的地总能找到新的“打开方式”:到泰国看演唱会享受惬意假日,去日本购物休闲,到巴厘岛看火山,到俄罗斯“撸熊”,去芬兰追极光,或选择一个喜欢的城市旅居数日。


同程旅行的相关数据表明,与男性消费者相比,女性消费者的出境游需求更趋多元化、碎片化,从老少皆宜的地标景点“拍照打卡”到小众目的地的深度体验,再到强调“松弛感”的一地“旅居”,女性都是潮流的引领者。

80“90妈妈们最爱亲子主题景区,“00后”更爱碎片化玩乐产品

《报告》来自同程旅行的文旅预订数据显示,女性的文旅消费意愿显著高于男性,女性用户全年消费2次以上的比例高达55.4%,高于男性用户的44.5%。女性不仅消费频次相对更高,同时,在结伴出游和家庭出游等多人同游的场景下,女性通常都是行程预订的主导者。超过2人次的景点门票预订中由女性用户完成的订单占比平均为约为53%,其中,亲子家庭类出游的预订由女性完成的订单占比平均约为54.4%。在文旅消费领域,女性消费者实际上支撑起了“大半边天”。

同程旅行平台文旅消费大数据的分析预测显示,2024年度女性消费者文旅消费热点将主要集中于动物园、游山玩水、历史遗迹、园林古镇、游乐园等十个主题,与往年同期基本一致。分年龄看,“80后”、“90后”女性的文旅消费偏好更多集中于适合亲子及家庭出游的主题景区,例如动物园、游乐园等,而“00后”女性的文旅消费则相对更集中于适合独自玩乐或适合闺蜜游及情侣一起出游的主题上,例如寺庙祈福类、演出赛事及其他一些休闲碎片化产品。


进入3月份以来,为迎接2024年度“女神节”的到来,同程旅行联动全国100多家知名景区陆续推出了女士专享优惠活动,相关景区推出了1折至9折不等的门票折扣,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武汉花博汇等则在38日当天为女士们直接送上了免票福利。一些爱玩儿又会省钱的女性用户对相关专属优惠关注度较高,最近一周内同程旅行平台“女神节”相关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200%

跨国追星刷演唱会、熬夜看电竞,女性比男性更会玩儿

无论是观光打卡,还是美食购物,旅游的本质就是“文化体验”,通俗的说法就是 “玩儿”,积极的旅游者通常都很会玩儿。《报告》来自同程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女性用户对于电竞赛事、演唱会门票、电影票以及各类旅游演艺等碎片化玩乐产品的兴趣均高于男性用户。

“会玩儿”还体现在对旅途中各类碎片化服务的消费意愿上。同程旅行平台的出行大数据显示,相对于男性用户,女性用户对于贵宾候车(候机)服务、机上WiFi、免税店等碎片化增值服务和信息的关注度更高,购买比例也更高。在旅途住宿方面,女性用户对于住宿设施的品质和个性化有更高的要求,平均每晚住宿花费水平略高于男性,同时对精品民宿等个性化住宿的关注度也高于男性。

更多同程旅行资讯
更多
  • 同程旅行赋能甪直古镇更新,青靛甪直沉浸式夜游景区即将开放

    2024年04月24日

  • 电竞+文旅深度融合 同程旅行助力南宁兴宁文旅“出圈”

    2024年04月24日

  • 同程旅行发布粤港澳旅游报告: 一季度港澳用户对广东旅游搜索同比增近300倍

    2024年04月09日

  • 同程旅行:《与凤行》热播 取景地缙云仙都景区预订量环比涨近6倍

    2024年04月02日

  • 同程旅行与青海机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4年04月02日

  • 同程旅行与哈萨克斯坦旅游和体育部下属单位“Kazakh Tourism”达成战略合作

    2024年03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