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鼓励长期主义 途家宣布将“诚信分”纳入房东评级体系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3日  来源:途家

近日,途家民宿宣布升级房东体系,首次将诚信分纳入评级。途家表示,将用“诚信分”指标来鼓励秉承长期主义的民宿经营者,来推动民宿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近日,途家民宿宣布升级房东体系,首次将诚信分纳入评级。途家表示,将用“诚信分”指标来鼓励秉承长期主义的民宿经营者,来推动民宿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在途家新版房东体系下,房东被划分为成长房东、潜力房东、人气房东和超赞房东四个等级,不同等级的房东可获得对应的经营指导、房东勋章和流量支持。有房东表示,“新版体系更直观更清晰,我们知道往哪儿努力了。”

途家希望通过更科学的房东体系,让优质的房东和房源被更多用户看到。据介绍,“超赞房东”、“平台严选”等是用户选择预订时最关注的标签,拥有上述标签的房东和房源,在平台的成交量比普通房东房源高30%。不过这些房东也是优中选优,十分稀缺,新等级体系下,途家平台超赞房东数量在10%以内。

本次提出的“诚信分”,作为房东经营的硬指标,将对房东评级产生“一票否决”的决定性影响,诚信分被扣满后民宿将被下线。在“诚信分”的指引下,途家针对到店无房、涨价等服务缺陷,虚假交易、虚假点评等问题予以重点监管。

途家民宿高级副总裁胡阳表示,今年民宿行业快速恢复,在节日期间出现了部分房东房源违约、涨价等情况,途家平台通过协调空房、升级房型等方式保障用户入住以及弥补用户损失,这是用平台力量在解决问题。“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诚信分的引入,不断完善平台规则,正向激励房东守约经营,实现行业共治。”

今年以来,蓬勃发展的旅行需求也让更多人看到民宿行业的机会,选择加入到民宿房东的行列。目前,途家平台活跃房东近百万,这些房东将民宿开遍全国。淄博、伊犁、西双版纳、酒泉、陵水、延边等多个新兴热门城市2023年上半年民宿数量增幅超五成。

胡阳认为,今年民宿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分水岭。大浪淘沙,“诚信”和“品质”会成为途家筛选合作伙伴的首要标准。他表示:“作为领先的民宿预订平台,我们希望通过新版房东体系助力平台优质房东和房源。我们相信,好房东一定可以运营出好房子,好房子需要一个更专业的房东。”

未来,途家计划将诚信机制之下的房东评级与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共享,并与从业者一起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文章关键词:民宿
更多途家资讯
更多
  • 途家元旦出游报告:民宿提前预定量是去年1.5倍 滑雪温泉成最热门主题

    2020年12月30日

  • 心动就行动 磕完丁真的颜值 他家乡的民宿搜索量暴增500%

    2020年12月09日

  • 《2020民宿蓝皮书》撰写仪式启动 途家李珍妮受邀探讨疫后民宿发展机遇

    2020年09月23日

  • 途家:五一民宿订单恢复近7成 周边自驾,住乡村民宿成“香饽饽”

    2020年05月08日

  • 途家换帅,创始人罗军卸任CEO

    2019年02月27日

  • 2018途家民宿品质报告

    2019年02月2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